一點蹤跡也沒有。

望著黑煙,他不知道是誰破了自己的蠱陣。擅自帶走自己選定多年的「本蠱」,膽量不小
啊。

流雲閣毀於赤炎,但是赤炎是修煉幾年就喚得出來的。要憑這個薄弱的線索,追查不易。

雖然天仙蠱還沒完成…但是氣味不可能消失的。但是他居然找不到一點一滴的味道。

方圓百里沒有下到一滴雨,卻土地潤澤,把所有的氣味洗刷得乾乾淨淨。沈吟片刻,他喚
,「唐蒔。」

這是他取的名字,就算天涯海角輕喚,都可以得到回應。

一片靜默。

很有趣,非常有趣。他的唇角露出微笑。是什麼術法可以將她掩蓋起來,連呼喚都呼喚不
來?

反正他還不急。他有無窮無盡的時間可以追討回來…他不急,一點都不急。

***

唐時突然驚醒,眼睛睜得大大的,有種掐緊心臟的恐怖感。

恐怖?她從來沒有感到恐怖過。

「醒了?」喜葉含笑的看看她,「餓了嗎?」

「喜葉。」她輕輕吐出兩個字,覺得自己的心變輕了。那種窒息的感覺消散。

他,真的沒有拋下自己。

半撐起身子,環顧著陌生的屋子。就是簡簡單單的茅屋,連木牆都沒好好的刨光,像是木
頭都還是活著的,發出一種淡淡的香氣。她躺著的床是竹子剖半編排的,稍微一動就吱呀
響著。用木棍撐著的窗子引進一屋子光亮,窗下的竹桌堆滿了一卷卷的書冊,還有攤開的
絹紙上有未乾的墨漬。

但是這個簡陋的茅屋…卻是這麼「乾淨」。

沒有任何帶著惡意的妖異、慾念或者是殘酷。清朗的就像屋主一樣。

「有點簡陋是嗎?」喜葉輕輕笑著,「我再幫妳蓋個好點的…」

「這裡很好。」唐時不知道為什麼,願意跟他說話。家破人亡以後,她被發賣到流雲閣,
就因為不肯開口而受盡毒打,最後連老鴇都放棄了,讓她當個舞伎。

她茫然了一會兒,望著喜葉,「…我可以住在這裡?」

滿心的話想問,但是她眼中的脆弱卻止住了喜葉。「當然,只要妳願意,妳可以把這裡當
家。」

茫然的眼神有些回暖,唐時沒有笑,卻鬆了鬆緊繃的表情。她閉上眼睛,又睡熟了。

該拿她怎麼辦呢?喜葉有些傷腦筋。內觀她的心靈…越發沈重。

她像是一方靈透的玉,已經整個讓血污滲透了。讓他毛骨悚然的是,這是有計畫的、一點
一滴的滲透。

還能做什麼呢?她離魔道,只有一步,很險的一步。

當初該帶走她的…她原本擁有修煉的上好資質,天生寡情無欲,擁有一雙淨眼,又是被貶
星宿轉世,就算在紅塵中也能體悟而成道。原本相信,天道循環必有深意。但是現在他卻
不那麼確定了。

這一夜,他想了很多,卻又像是什麼也沒想。


第二天,他問著唐時,「…為什麼妳在那裡呢?」

唐時正在吃早飯,眼神一點情緒也沒有,「我被官媒賣到那裡去。」

「…那妳的父母呢?」

「被皇帝殺死了。」唐時的語氣還是很平靜,只是眼睛出現了一絲絲的波動,「皇帝說,
我叔叔講他壞話,所有跟我叔叔有關係的人都得死。」她沈默了一會兒,「但我覺得叔叔
說得沒錯,皇帝是老糊塗,別人當皇帝還比較好。」

「唐時。」喜葉覺得很難過,還是阻止她,「這話不能對別人說。」

「我知道。」她很少跟別人說這麼多話,「因為是喜葉,我才說的。」

他靜默下來,有種異樣的心酸。「當初該帶妳走。」

「爹娘會傷心。」她拿起筷子繼續吃飯,「爹娘要我忍耐,要活下去。」

喜葉望著她一會兒,「…我會照顧妳的,放心好了。我說過,不會拋下妳。」

她定定的回望,微微的笑了笑,那笑容,像是初綻的豔麗牡丹。雖然是那麼的淡,幾乎看
不見。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