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我不想玩網路遊戲


每天她忙到七點半,就會收拾東西下班。然後騎機車回到住處附近的漫畫王,吃
個飯,看看網站和小說,喝個飲料,大約快十點散步回家。

當然,她幾乎整天盯著電腦,不過那是工作。上班時間她不會去逛BBS和WE
B,這關係到她的職業尊嚴。但是下了班,她還是想放鬆一下…漫畫王是個花費
不多的好地方。

雖然餐點都是調理包,不過你知道的,出外人吃個不餓就好,她很隨遇而安的。

為什麼不在家上線呢?你問得好。那是因為他們有個克勤克儉的房東先生,一直
不認為該提供網路。奶油小生的ADSL是自己去牽的,雖然帳單是他老爸付
的。不過其他房客既然不是房東的兒女,自然而然沒有這樣好的待遇。

湘雲倒是不認為自己該牽條ADSL,畢竟她待在家裡的時間不多,漫畫王的電
腦雖然破破爛爛,也夠她看看網站和BBS,離家又近,夠用了。

啥?跟其翼分ADSL?你認為她願意跟他開口講話嗎?就算明天是世界末
日,人類已經滅絕到剩下他們兩個,她也不會去找那個該死的奶油小生說話的。


只不過,當她發現那個滿臉兇惡的黑道份子也這麼想時,實在滿無言的。

第一次在漫畫王巧遇時,兩個人都僵硬了一下。湘雲忍住想要快步離開的腳步,
很不自然的跟他點了點頭,然後趕緊進入自己的位置。

後來她發現,葉隱幾乎天天來報到,她認真的考慮過,是不是該換家網咖…但是
附近就這麼一家,方圓五里內一片荒涼。再說,漫畫王都有分出一個個小包廂…
她還沒討厭到不想跟葉隱同個漫畫王呼吸相同的空氣。

她依舊保持在漫畫王上網吃飯的習慣,偶爾跟葉隱在櫃台遇到的時候點點頭,繼
續老死不相往來的生活。

直到她散步回家時,感到有人在跟蹤她。

一天還好,兩天、三天…身後遙遠的腳步聲這樣的困擾著她,雖然不是很害怕,
但是一個禮拜後,她覺得自己的平靜被破壞了。

她騎很遠去買了一個電擊棒,同時還買了防色狼噴霧器和哨子。到漫畫王時,已
經快九點了。她心裡一動,晚這麼多了…那個跟蹤狂應該就不會跟了吧?

事實上,她錯了。從她離開漫畫王開始,那遙遠的腳步聲又在她背後響起。她放
慢腳步,然後拐進轉彎,屏息等待那個跟蹤狂…

等腳步聲越來越近的時候,她跳出來,一手拿著防色狼噴霧器,一手拿著電擊棒,
「站住!為什麼要跟蹤我?!」

說話的同時,她已經按下開關了。但是眼前高大的男人抹了抹臉上的水,沒好氣
的瞪著她,「小姐,妳拿香水噴我幹嘛?」他瞥了一眼,「妳的電擊棒到底有沒有
電啊?!」

昏黃的路燈中,葉隱兇惡的臉看起來更獰猛。

呃…湘雲尷尬的看著拿錯的香水瓶子,和沒有電的電擊棒。「…你幹嘛跟蹤我?」

「跟蹤妳?哈!跟蹤妳?!」葉隱的聲音很大,「我跟蹤一個沒胸沒屁股的女人
做什麼?」

「喂!」湘雲吼了起來,「什麼叫做沒胸沒屁股?!」

葉隱鄙夷的看了她的身材,「不看妳的臉,我根本分不出前後。」

「你不要跟我說你順路?」湘雲對著他揮拳,「順路一整個禮拜?我今天還刻意
晚來欸!你到底想怎麼樣?」

「不怎麼樣!」葉隱的聲音更大了,「妳當台中治安很好是不是?深更半夜一個
女人在外面亂走!妳不感謝我的好心就算了,還說我跟蹤妳?我也是有長眼睛會
挑的!但是妳要知道,色狼通常沒長眼睛…哎唷!」

他讓湘雲的香水瓶子正擊額頭。那個堅固的香水瓶子掉到地上居然沒破。

「還真是謝謝你的好心!免了!」她抓著電擊棒衝回家,準備好好看說明書怎麼
充電。

在這麼火大的情形下,又看到奶油小生在客廳,真是火上加火。不過他的自制力
還沒有全面崩潰,所以只是深呼吸兩下,準備進房間去。

「欸…湘雲。」正在打ps2的其翼放下搖桿,「妳今天洗衣服?」

「嗯。」她狐疑的看著他,「怎?」

其翼慢條斯理的從口袋掏出一團,展開來給她看,「這是妳的內褲吧?」

湘雲覺得所有的血液都衝到腦門,她一個箭步,上前搶下了那件還沒乾的內褲。

「不是我在說,」其翼搖搖頭,靠近她在她耳邊說,氣息還微微的吹在她耳上,
「女孩子的內褲別那麼省,妳看鬆緊帶都鬆了,好像阿媽的內褲…」

湘雲反射的給他一掌,「你、你在靠近我,我就喊救命!」

其翼摀著臉,大眼睛盈盈欲淚,「我、我才想喊救命呢…嗚嗚嗚,這是家暴…家
暴專線是多少啊?」

湘雲覺得她的腦神經一定斷裂了。她衝進房間,對著天花板大喊,「我不要再跟
這些笨男生住在一起了!!」

「我也不想跟妳住在一起!」終於從錯愕中恢復過來的葉隱衝進屋子,踹著湘雲
的門,「妳這個狗咬呂洞賓的笨女人!妳把我額頭都打破了!妳給我出來!斬根
小指賠罪我就饒了妳!」

「她也打我耳光,嗚嗚嗚…葉隱,她好兇喔…」其翼哭訴著。

「你給我閉嘴!被女人打還有種哭?離我遠一點,娘炮!」

「嗚~葉隱也兇我…嗚~」

「你跟他也差不多啦!」湘雲猛然把門拉開,「被女人打了還有種踹門?這是五
十步笑百步吧!!」

維持了三個月的文明人面具終於破裂了。那天這三個人帶著嘶啞又疼痛的嗓子各
自上床,非常火大的盤算著搬家的事情。

不過,這麼便宜又舒適的房子真的很難找,尤其開學後,所有的房子幾乎都讓學
生們佔滿了。百般無奈下,他們三個就充滿怒火的繼續共居在一起。

但是文明面具破裂後,葉隱發現,他三天沒洗的碗公得去垃圾桶找;習慣偷吃別
人泡麵的其翼,在應該放泡麵的地方,找到一大包老鼠藥。

那天激烈爭吵後,他們三個人連點頭都省了,幾乎都是互相惡毒的瞪一眼,就匆
匆各奔東西。

結果安靜沒幾天,房東先生氣急敗壞的拎著電話帳單,衝到其翼的房間大吼大
叫,然後突然決定要牽大樓光纖網路了。

聽說,其翼打了高達五位數的電話費,險些讓房東先生爆了腦血管。

「你到底打這麼多電話費打給誰?你這個夭壽骨小孩…」房東聲震屋宇,「好幾
萬欸!你是不是給我打什麼色情電話?!」

「沒有啊。」其翼很委屈,「我只是打打國際電話。我想讓老爸你早點抱孫子欸…」

「你打去哪裡?!」

「…溫哥華。」其翼辯解著,「我看過照片,她很正欸!追老婆總是要下成本的…」

看起來房東沒有接受其翼的「正當」理由,馬上退掉ADSL,順便退掉了電話。

「與其給你打好幾萬的電話費,我還不如牽大樓的光纖網路!」房東怒吼著,「我
還可以跟房客收網路費,總比讓你拿去匪類好多了!」

氣個半死的房東劍及履及,馬上叫人來牽網路,順便連三樓四樓都牽了。但是房
東先生討厭別人亂釘釘子,嚴格規定網路只能在客廳使用。

他甚至很貼心的,每層添購了三張電腦桌,網路線牽得好好的,在客廳一字排開。

「可以用無線網路嘛。」其翼抱怨著,「不然無線網路的部份我自己出好了。」

「你哪一毛錢不是我出的啊?」房東覺得他的血壓最近飆得太高了,「躲在房間
裡幹什麼?看A片?你不要欺負我老,我可是什麼都知道!你想躲在房間裡打網
路電話和看A片是吧?想都別想!」

原本想爭取把網路牽進房間裡的葉隱和湘雲把話吞了回去。他們可不想被房東誤
會。

家裡有網路還去漫畫王就太奇怪了…何況他們被迫交了網路費(雖然幾百塊而
已)。這三個水火不容的人,悶悶的一起待在客廳,各自添購了電腦,很整齊的
戴上耳機,當別人都不存在。

雖然電腦桌本來是放在一起的,但是他們在網路線容忍的範圍內,搬開了大約一
尺左右的安全距離。

湘雲開始過著穩定而規律的生活。她每天七點半下班,吃個簡單的晚餐,回到家
大約八點多,然後抱著一瓶礦泉水,開始逛BBS和WEB,看看小說。

聲稱在金融機關服務的葉隱,則是盯著期貨和股票,看看國內外新聞,每隔一個
小時,就走到後陽台去抽煙。

至於其翼…他就顯得比較忙。拿著搖桿拼命打電動,放下搖桿就拼命打字,還不
時對著螢幕傻笑,除了網路遊戲,msn也響個不停。他不抽煙也不喝水,拼命灌
著從店裡偷來的大瓶寶礦力。

大家過著互不相干的日子,似乎也把爭執給忘記了。雖然葉隱還是要去垃圾桶找
他三天沒洗的碗公,其翼打開放泡麵的櫃子放著老鼠藥和鹽酸,湘雲忘記收的內
衣會被釘在白板招領…

起碼大家還可以維持一個最低限度的容忍。畢竟上網是很忙的,等到想起來要火
大時,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所以說,上網對於社會和諧還是有一定的貢獻。最少可以轉移注意力長達好幾個
小時。

***

原本以為這樣的和諧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畢竟找房子是件勞心傷身的事情。這樣
的和平,卻只持續了兩個禮拜。

就在時序進入秋天的時候,很意外的,原本埋首打電動的其翼居然兩天沒打開網
路遊戲,表情非常沮喪。

當然,他的室友們都是冷血動物,根本不會有人關懷他。

悶了兩天,他突然笑顏逐開,柔聲說,「湘雲、葉隱,你們下班時間好像很固定
喔~」

湘雲撫著胳臂上的雞皮疙瘩,葉隱則是把咖啡噴在桌子上。這兩個冷血室友狐疑
的看著坐在他們中間,滿眼無辜的其翼。

「…你問這個幹嘛?」見過大風大浪的葉隱都覺得有點毛。

「我覺得…你們每天九點到十二點都沒什麼事情做嘛,天天逛網站不無聊嘛?」
他拿出哄女孩子的拿手好戲,溫柔的勸哄著,「不如這段時間來作點事情…」

很可惜,湘雲不是普通女孩子,葉隱更是虎背熊腰的男子漢。他們兩個同時壓抑
用力比中指的衝動。

「我不覺得無聊。」湘雲扁眼看著其翼。

難得葉隱附和著,「我一秒鐘幾百萬上下,也不覺得無聊。」

「不不不,你們工作這麼辛苦,應該有所調劑啊。」其翼搖著食指,「要不要來
『信長之野望』?」

那是什麼?葉隱和湘雲浮出相同的疑問。

「你們不知道?」其翼很誇張的驚駭,「這可是最好玩的網路遊戲啊~」

這兩個冷血室友連中指都懶得比,很一致的戴上耳機。

「不要這樣嘛~」他揚高聲線,「很好玩的,你們試試看就知道了~」

「不用,謝謝!」冷血室友異口同聲,「我們已經過了打電動的年紀了!」


其翼這樣就放棄了嗎?當然不。第二天這兩個疲倦的上班族回來,發現自己的電
腦多了個陌生的icon。

「這是什麼?!」葉隱又驚又怒,「為什麼我的電腦多了這個鬼東西!?」

「我幫你們把信長之野望灌好了。」其翼很開心驕傲的宣佈。

湘雲已經不想跟這個娘炮說什麼了,她很直接的將檔案刪除。但是就像某種電腦
病毒,刪除了以後,第二天又會生長回來…她真的要生氣了。

「我不要玩網路遊戲!!」她對著其翼尖叫。

其翼張著盈盈欲淚的大眼睛,「…人家這樣哀求也不願意試試看嗎?人家、人家
也只是想要讓你們紓解工作上的壓力…」

跟你住在一起…工作上的壓力算什麼啊?!

「我、是、大、人、了!」湘雲氣急敗壞的把檔案刪除,「就跟你講我不要玩什
麼幼稚的網路遊戲!」

「你再在我電腦亂灌程式…我就把廁所的鹽酸灌在你嘴裡!」葉隱發狠了。

「嗚~我好害怕~湘雲,葉隱欺負我~」

「我會幫他灌你鹽酸。」湘雲試圖冷靜的戴上耳機。

「嗚~你們一起欺負我…」其翼趴在桌子上啜泣。

湘雲和葉隱一起冒出了青筋。


難道其翼這樣就放棄了嗎?當然不。

每天他們的電腦就會長出信長之野望的icon,又不能真的把其翼拖去廁所灌鹽
酸。他們刪到最後,決定無視這個icon。

但是事情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不,你太小看其翼的決心了。

正常上班族根本鬥不過柔弱無辜的「娘先生」,湘雲下班後,乾扁的走進漫畫王。
結果在櫃台碰到同樣剛下班的葉隱。

這個時候,原本互相厭惡的兩個人,突然萌生了患難與共的惺惺之情。櫃台抱歉
的告知沒有位置,只剩下吸菸區的雙人座。

破天荒的,這兩個人沒有反對,一起面對面上網。葉隱瞥了瞥湘雲的飲料,出去
抽煙的時候,順便幫她買了一瓶礦泉水。

「妳不是不喝含糖飲料嗎?」

湘雲謝了他,心裡不是不感動的。「這裡本來就是吸菸區,你不用出去抽的。」

「啊,在不抽煙的人面前抽煙是很沒禮貌的。」葉隱彎了彎嘴角。

這時候,湘雲突然忘記對這個黑道份子的所有嫌惡,開始覺得他是好人。「…有
件事情…我一定要跟你道歉。」

「妳砸破我額頭的事情?」葉隱盯著螢幕,淡淡的問。

「嗯…對不起。只是晚上有人跟在我後面,難免我會緊張…」

葉隱短促的笑了一下,視線還是盯在電腦螢幕上,「這是我第一次被打沒還手。
我實在不想開這種先例。」

…你的意思是,我還得讓你打回來?你會不會太幼稚啊…

湘雲看了看礦泉水,決定先伸出友誼的手,「那,我讓你打回來好了。」

葉隱眼睛一亮,「林北等這天等很久了…」

欸?湘雲還來不及反應,葉隱的熊掌已經挾帶千軍萬馬之勢,非常沈重的招呼在
她細嫩的小手上。

那一聲真的非常響亮,整個漫畫王的人都站起來看了。湘雲只覺得整個手掌都發
麻了,接著腫了起來,又辣又痛的感覺一陣陣的發脹。

兇手還咧著大嘴笑,「Give me five!」

Give你媽的頭啦!湘雲含著眼淚,硬是不讓眼淚流下來。「啊…有蚊子!」她揚
起完好的左手,一拳打向他的胸膛,「抱歉,飛走了…」

「…我被打沒有不還手的。」這女人的拳怎麼這麼重…葉隱的臉孔鐵青。

「抱歉,」湘雲湧起可怖的笑,「不然我打你哪裡,你也打我哪裡好了。」她非
常邪惡的挺起胸。

揚起拳…葉隱發現他打不下去。「…我不想打荷包蛋。」

「最少也有柳丁的容量!」湘雲咬牙切齒。

「有這麼發育不良的柳丁嗎?!」

這兩個人怒目而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一點點友善,馬上崩潰得一塌塗地。湘
雲發現,跟這兩隻未進化生物建立友誼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她怒氣沖沖的回家,跟在她身後的葉隱還跟她搶著進門,兩個人卡了一會兒才擠
進家門。迎接他們的是幽怨的其翼。

「你們怎麼這麼晚回來…」滿臉怨婦模樣的其翼迎上來,「來嘛,你們連試也不
願意試…」

這兩個可憐上班族馬上忘記了原本的怒氣,紛紛落荒而逃的衝進各自的房間,把
門反鎖起來。

「我是不是該搬家啊…」捧著又麻又痛的右手,湘雲倒在床上呻吟不已。

***

這種精神折磨將近兩個禮拜,湘雲不禁佩服起其翼的耐性和韌性。

就在某個刮颱風的日子裡,所有機關學校停止上班上課。他們不能夠逃去上班,
也不能逃去漫畫王。因為颱風的關係,部份機房受創,所以許多網站也看不到了。

令人驚異的是,網路遊戲的機房一點毛病也沒有,運作的很順暢。

當打開電視,只有一片白花花的雪花螢幕,其翼又進行他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說
服」時…

「課以嗎?課以嗎?」他張大楚楚可憐的大眼睛(請你不要忘記他是男的),問
了第一千遍「課以嗎?」,葉隱暴跳了。

「湘雲去玩我就去玩!」他真的要崩潰了。

「幹嘛扯到我頭上?」湘雲也暴躁了,「你陪他去玩不就好了嗎?我從來沒玩過
什麼電腦遊戲,更不要提網路遊戲啊!」

「因為我不想被他一個人煩!要死大家一起死啦!」

「你們幹嘛搞得像是殉情?」其翼很委屈,「真的很好玩欸,你們玩過就知道了…」

滑鼠宛如千鈞之重。湘雲虛弱的點開了「信長之野望」的icon。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