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獸頗感興趣的看著明峰,真奇怪,這個卑微的人類居然沒先殺了姑獲鳥。「…
我以為你會先殺了那隻醜鳥呢。你為了那隻醜鳥先襲擊人類嗎?」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笨。」明峰勉強自己冷靜下來,緊緊的盯著眼前的妖獸。
他不得不承認,這隻妖獸的確有個堂皇俊美的外表。他擁有豹的頭,獅子的鬃,
麒麟尾,全身都是黃金般的龍紋,臉孔有著野性的美。

但是這樣俊美的野獸想吃人,那樣難看的妖鳥卻心心念念掛著貝比的安危。

「空氣中充滿了血腥味。」明峰取出黃紙,「但是卻只有姑獲鳥的血味,沒有其
他人的!」

「你有一個很靈的狗鼻子喔。」妖獸揚起巨大的爪子,「來世投胎當狗對你可能
比較好!」

沒錯…明峰的老毛病又犯了。一臨戰,所有的咒語都忘了個乾乾淨淨。但是當妖
獸的巨爪快要將他撕碎時…明峰手裡的「符」卻擋住了妖獸的爪子。

「…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秧化為塵。南無摩訶般若波羅蜜!」

沒錯,他會忘記。但是寫在符紙上總念得出來吧?

妖獸短短的恐懼了一下,往後一躍。他將嬰兒用尾巴捲起來,突然笑出聲。「白
衣神咒?你以為我會怕嗎?」

妖獸的尾巴掃了過來,捲在上面的嬰兒大聲哭嚎,明峰只能閃過去,卻被妖獸的
爪子抓到,雖然閃得快,但還是抓爛了衣服,留下了幾道深深淺淺的血痕。

他打得絆手絆腳的…飛機上的空間不大,滿機的人都在昏睡中。妖獸不在意人類
的生命,但是他在意!漸漸的,明峰處於處處挨打的局面,好幾次都用自己的身
體去掩護沈睡的旅客。

「真令人感動啊。」妖獸赫赫的笑,「但是我玩夠了呢…」

妖獸的毛髮幻化成飛針,飛向一個熟睡的孕婦。雖然知道挨了必死…明峰還是擋
了上去。眼見就要被射成蜂窩…卻像是撞到了隱形牆,無力的落下來。

「去上個洗手間要上這麼久?」麒麟巴了明峰的腦袋,她看了看妖獸,又看了看
渾身是血明峰,忍不住深重的嘆了口氣。「我該說你很敏銳還是很笨?拿小抄還
打輸會不會很丟臉啊?」

什麼小抄…明峰的嘴硬了起來。「又還沒打完妳怎麼知道…妳不要插手啦!」

「你用白衣神咒對付觀世音的寵物金毛吼,你覺得有贏的機會嗎?」麒麟的臉孔
浮出冷冷的笑。

「我以為是誰。」金毛吼沈下臉,「原來是孫猴子傳下來的雜種,人不人鬼不鬼
的江湖術士啊…」他陰森森的笑,「我佔了皇后,吃了多少宮女,孫猴子連我根
寒毛都碰不到。妳這雜種又能耐我何?」

「也對啦,後台硬就是這樣啊…連我太祖爺爺都拿你沒啥辦法…」麒麟掏了掏耳
朵,「但我可不是仙神,不受天界管束呢。」

麒麟的唇角浮起冷冰冰的殘忍,「決定就是你了!上吧,明峰!」

欸?上什麼呀?他只作了白衣神咒的小抄,其他的…他慌張的從口袋裡拿出「小
抄符」,沒細看就照著上面的咒語念:

「燃燒吧我的小宇宙!以麒麟的名義!」

飛撲而至的金毛吼被明峰的怒氣和法力一激,像是被十萬伏特的高壓電打中,碰
的一聲撞上了飛機的天花板,卻被麒麟預先佈下的結界擋了下來,沒傷害到機
身,但是摔下來的時候,砸壞了一個小亭子。

就在明峰的咒語發動的同時,他的尾巴讓蕙娘切了下來,嬰兒穩穩的躺在蕙娘的
懷抱。

看著渾身冒煙燒焦的金毛?,明峰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妳什麼時候把小抄混進來的?」明峰吼了起來,「我沒寫聖鬥士星矢的對白
啊~~」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麒麟移開視線。

天啊…他又把性命交給一句漫畫對白…

「飛機上有電話可以打吧?」明峰泫然欲泣,「我要打電話回紅十字會…」定睛
一看,一只壓壞的話筒從動也不動的金毛?身下露出來…

人生還有比這個更絕望的嗎?「…我不想再當妳的徒弟了…嗚嗚嗚…」

誰能救救他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