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啟程前往九天之上


三月的第一天,麒麟的心情很壞。

她違反常態的早起,悶悶不樂的攤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蕙娘和明峰打包,更反
常的是,她居然沒去碰酒。

明峰勉強忍住推窗的衝動,他確信,外面不是正在下紅雨,就是在下刀子,要不
然就是正在下食人魚,絕對不可能只是下雨這麼簡單。

那隻千年酒鬼居然沒碰酒欸!

「主子,妳該換衣服了。」蕙娘溫柔的提醒。她有些擔憂的看看麒麟陰沈的臉孔,
「是不是還不舒服?如果很不舒服的話…我們再請幾個月的假好不好?」

「我才不要。」麒麟一口回絕,「我好不容易做好了『心情很糟』的準備,幾個
月後又要心情很糟準備?這是很困難的欸!蕙娘,我的衣服。」她非常沈重的嘆
了口氣。

賢慧的蕙娘捧出一捧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然後麒麟她…她她她,她居然在客廳
非常大方的開始換衣服了!

明峰滿臉通紅的跳了起來,「喂!喂喂喂!妳能不能稍微有點女人的自覺?!妳
需要在客廳就換起衣服?」他狼狽的衝去關上大門,連頭都不敢回,「拜託!妳
多少也關個門,爬上樓梯回房去換不會要妳的命,妳可不可以…」

「我還有哪裡你沒看過啊?」麒麟滿腹牢騷,「我傷重到爬不起來不是你幫我換
藥的?修道修到哪去了…看不清紅粉骷髏皆是表象?你也中了『我執』這種咒…」
她脫得只剩下內衣,悶悶不樂的將牛仔褲套上。

「…不要老是拿陰陽師打發我!」明峰憤怒的對她揮拳,卻忘記她還在換衣服,
真要命…明知道她近百歲,根本是人瑞了,該死的她的身材好到噴火…只穿著牛
仔褲更誘人啊~

「妳妳妳…」他趕緊垂下頭摀住脆弱的鼻子,匆匆一瞥,她美麗的身體卻有著可
怕扭曲的傷痕,從左邊的頸項蔓延,消失在牛仔褲的腰際。

他突然覺得…鼻子也不是那麼脆弱了。

「…我看妳還是聽蕙娘的話,多休養一陣子吧。」他心裡一陣陣的難過。這麼久
了…傷疤還在,而且癒合得很差。

麒麟的靈力…是不是開始耗竭了?

「笨蛋。」麒麟套上T恤,懶洋洋的穿上獵靴,「我可不想將『心情很糟』無限
延期…」

蕙娘看了她一眼,輕輕嘆口氣。她叫了鬼車,老胡笑嘻嘻的把車開上來。然後明
峰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大包小包的行李,甚至連電視機、電冰箱,都從容的塞
進鬼計程車看起來「不大」的後車廂。

…不知道為什麼,他越當麒麟的弟子,越覺得自己偏離世間的常理越遠。

「老胡,這些行李拜託你了。」麒麟依舊不大開心的坐進來,「等下次休假再跟
你拿。」

「放心放心,」老胡滿口承諾,「我會把這些寄庫存放。你知道我們冥界金庫的
保全是三界有名的…」

…沒錯,真的越來越超現實了…他不要這樣啊啊啊~

火光一閃,麒麟居然低頭點了根煙,「蕙娘,我們第一站是哪?」

「我看看…」蕙娘很嫻熟的掏出筆記本,「我們第一站是到國際機場,然後前往
香港…」

明峰一把搶走麒麟的煙,「喂!不喝酒就抽煙?妳這女人怎麼這麼多壞習慣
啊?!」

「…你住海邊嗎?」麒麟暴怒了,「身為一個人類,不喝酒不逛街不看電影,連
漫畫動畫都沒得看,幾乎沒有任何娛樂…讓我抽根煙是會死啊?!把我的煙還
來!」兩個人在不大的鬼車裡面打成一團,互相搶奪一根香煙。

蕙娘嘆著氣繫好安全帶,堅持坐前座果然是正確的…

麒麟和明峰打到那根煙燃近才怒氣沖沖的停止,而鬼車已經開到國際機場。

「主子,明峰,我們到了…」蕙娘再次嘆了口氣,「煙屁股都要燒到手指了,給
我好不好?好好好,明峰就是擔心妳的身體嘛。我知道我知道,她也抽不了太多,
你就讓她抽幾根過過癮…哎,這是國際機場,你們聲音放小一點好不好?」

勸了這個,又勸了那個,蕙娘有種深深的無力。

反正航空站不能夠抽煙…但是明峰還是盯著麒麟。但是…為什麼要搭飛機?明峰
過去不好的記憶都湧上來了…如果只有他一個,可能還沒事。

但是體質相當,強烈到可以烈日下喚鬼的兩個人?不要忘記他老爸為了要帶他去
紅十字會,靈騷到飛機兩次迫降,老爸的靈力耗盡啊!

「為什麼不搭鬼車?」明峰跳了起來,「我不要跟妳搭飛機!」

「因為冥界的國境管理局很煩啊。」麒麟不耐煩的回他,「他們那起死官僚堅持
式神必須以封珠的形態才可以經過國界。我能讓蕙娘接受這種侮辱嗎?!」

「…妳知不知道狀況啊?!」明峰激動的指著越來越多的鬼靈妖異,「看到沒有?
妳是看到沒有啊?!我們兩個的氣相乘,在機場就引來這麼多、這麼多!在飛機
上還得了?就算我不怕死,其他乘客也是無辜的吧?!天啊~我搭下一班飛機行
不行?我絕對不要跟妳同班飛機!」

「我懶得改機票。」麒麟將臉一別。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