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君心覺得自己很像變態。

出於某種他自己也不明白的理由,他居然運用修煉出來的神眼遠遠的看著徐愛
鈴。明明知道她不是小曼姐…但他就是忍不住要看、要關心。

這種偷窺其實完全是變態的行為。他很懊惱,但是卻忍不住。

默默觀察了兩天,他終於忍耐不了了。這位清秀的平凡少女幾乎沒有任何社交生
活,就只有宿舍和教室。更糟糕的是,兩天裡頭,她連續滾下階梯四次,撞上門
八次,想要閃避水坑卻直接踩進污水一次…

這麼手腦不協調,她是怎麼活下來的?君心心裡充滿了疑雲。這還只是單純的校
園而已…

看到她走出校門,站在馬路邊等紅綠燈,他緊張得心都快跳出來了。等他意識到
的時候,他已經站在愛鈴的身邊。

靠!他在幹嘛?他一直很小心隱藏自己修煉的成果,盡量像個正常人。居然在校
園裡使出瞬移…他在幹嘛呀?!

愛鈴看了他一眼,眼中充滿驚奇,卻沒有恐懼。雖然如此,她還是挪遠一些,專
心的盯著紅綠燈,不多看他一眼。

君心遲疑的想開口解釋,愛鈴卻淡淡的開口了,「我不好吃。」

什麼?君心茫然了一會兒,瞪著她。

「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老是來找我,」愛鈴心平氣和的解釋,眼睛依舊注視著紅
綠燈,「但我只是個平凡人類。學長,我知道當妖怪很辛苦…也很不願意被識破。
但是請你相信我,我絕對不會跟任何人說的。你吃了我反而會引起騷動…這樣更
難以藏匿形跡了。不如我們和平相處,兩忘江湖,你覺得如何?」

「…我不是妖怪啊!」君心氣急敗壞的嚷起來。

「嗯,我了解。那麼,可以不要吃我嗎?」愛鈴依舊很平靜。

君心幾乎發暈,真是圈圈叉叉…他哪一點看起來像妖怪?就算會瞬移,學了大把
的妖術,身體裡還有內丹和妖氣…他還是個純純正正的人類!

(是說,君心,這幾年的修煉讓你更像妖怪了…)

「我是人類!」君心吼了起來。

愛鈴終於望了他一眼。那雙乾淨而充滿體諒的眼睛…瞳孔居然是近乎黑的深紫
藍。被這樣清淨的眼睛看過,好一會兒,君心居然被震懾住,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是,你是人類。」愛鈴誠懇的看著他,「請你要堅持這種決心。血統並不重要
的。」

…事實上,妳還是認為我是妖怪就對了。他放棄解釋,「…妳要去哪?」

「醫院。」愛鈴簡短的回答,指了指對街矗立的市立醫院,「我去複診。」

「妳不舒服?」君心吃驚起來。

「呵。」她溫柔的笑起來,「現在沒有了。我在那家醫院附設的療養院住了很久…
所以只是去給醫生安心一下。」

「我陪妳去吧。」君心有些煩躁。這個溫柔而平靜的少女不是殷曼,卻有雙看得
太清楚的眼睛。聽她的語氣…像是被妖怪糾纏不是一次兩次。

他不該對殷曼以外的女性好…但是他就是沒辦法不管愛鈴。

「你不放心我?」她終於顯出訝異的表情,「我絕對會保密的。」真奇怪,看過
她眼睛的妖怪都像是被催眠似的,不再來干擾她。

這個學長真的有些奇怪。

「不是!我不是妖怪啊!」君心吼完,疲倦的抹抹臉,「隨便妳說吧…妳在校園
就摔個七葷八素,大馬路還得了?」他粗魯的托著愛鈴的肘,「綠燈了,過馬路
吧!」

嘴巴這麼兇,他卻小心翼翼的,像是服侍老太太似的摻著愛鈴過馬路。

不習慣與人親近的愛鈴真是嚇了一大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沒有甩開。奇妙
的親切流入她的心中…讓她感到很溫暖,而不覺得冒犯。

或許這也是一種緣份吧。她沒有拒絕君心的護送,溫順的讓他送到候診室。

「精神科?」君心皺緊眉。看得見眾生並不是精神疾病…為什麼人類就是不了
解?

「我出生時有缺陷。」愛鈴平靜的回答,指了指頭,「住了很久的療養院…不過
現在沒事了。」她欠了欠身,走入診療室,君心皺眉,卻沒有跟進來。

呵,就算他是妖怪,也是個好心的妖怪。

帶著金邊眼鏡的俊逸醫生低頭寫著病歷,抬頭看見她,微微笑著,「今天又被糾
纏了?」

「呵。」愛鈴微笑,「是個好心的妖怪,不打緊的。楊大夫早安。」

他也跟著微笑,陽光從側邊的窗戶照進來,照得飛舞的塵埃閃閃發亮,在他背後
盤旋圍繞,模模糊糊的像是翅膀。

她也明白,楊大夫,大約也不是人類。

但是又如何呢?比起父母親,她可能更親近楊大夫一點。她十五歲之前的記憶完
全都消失了…就只剩下一點點影子。

她在清冷的月光下哭泣,楊大夫抱過年幼的她,讓她趴在肩膀上,微風般和煦的
三對翅膀覆蓋了她,也洗滌了她心中深刻的悲痛。

雖然她一點也想不起來為了什麼悲痛了。但是她在內心依賴著楊大夫,遠超過父
母親的重量。


摸了摸她的額頭,楊大夫的表情突然有些凝重。他思忖了好一會兒,有些拿捏不
定。照顧她這些年,這位楊大夫已經將她當成自己心愛的養女了。

命運的經緯到底是誰在掌管的呢?他常常思考這個問題。可以肯定的是,即是使
仙神靈魔,依舊必須臣服於命運的經緯交織。

這若是命定的,強行扭曲只會造成更重大的傷害。他瞅著愛鈴好一會兒,突然笑
了起來,「剛上大學就交男朋友不太好。」

「呃?」愛鈴張大眼睛,馬上笑了起來,「除了妖怪對我有興趣,還會有誰呢?
再說…我還在學習當個人類…戀愛對我來說是太遙遠的課題。」

「愛鈴,妳本來就是人類。」楊大夫寬慰的拍拍她的肩膀。

「我…」她苦笑,望著自己不聽話的手和腳,「我覺得格格不入。」她坦白。

「那是妳住院太久了。」楊大夫不願多做解釋,「或許談場戀愛是好的。」

不曉得為什麼,楊大夫的話讓她感到模糊卻深刻的感傷。像是想起些什麼遙遠而
遺忘的回憶,想要追憶,卻隨風而去,一切都歸於虛無。

只是平添惆悵。

「我不知道…」她喃喃著,「我先試著當個人吧。」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