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灰暗的天空,不斷的飄下雨絲。

在泥濘不堪的路上辛苦的跋涉,那名面容奇異的女郎面無表情。她漠然的捂住流
血不止的胸口,翠綠的臉龐不見一絲痛意,那雙如爬蟲類倒豎的瞳孔,流露出堅
強的無情。

她在這片中土大陸流浪了一段時間,見識了太多偏見和無情。她知道自己傷得很
重,但是她高傲的自尊不容許別人侮辱性的憐憫。

無視魔物撕裂的傷口,她默默的在雨中疾行。找個地方等待雨停、等待高燒退
去。只要雨停了,她就可以找到藥草療傷,致命的高燒只要一些休息,她就可以
頑強的痊癒。

她是戰士,火的兒女。這點傷無法打倒她,而她,也總是這樣信賴自己嚴苛鍛鍊
的身體,和烈焰般的意志。

找到了一處孤零零的破屋,像是牧羊人夏季放牧時的臨時住所。她悄悄的鬆了口
氣,明白自己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了。

推開門,雨絲和腐霉味撲了過來。這屋的屋頂早就已經讓連日來的秋雨爛穿,只
剩下屋角灶旁還是乾燥的。她幾乎是感激的坐在滿是灰塵的爐灶邊,垂首讓高燒
的暈眩褪去些。

灶旁有幾段受了潮的木頭,她抖著僵硬的手,投入灶內,試著使用火的魔法。失
血過多的她,花了許多時間,才讓受潮的木頭點燃起來。

望著熊熊的火光,她疲乏得幾乎幾乎無法合攏雙手。但她還是虔誠的喃喃著讚美
了火神,在祂的榮光下,昏暈了過去。

***

這次的傷比她想像的還嚴重。她幾乎認為自己可能就此長眠。

所以當她在睜開眼睛,看見那雙關切的眼眸時,她真的以為,遇見了火神的死亡
使者。

那是一雙見過就難以忘懷,但是再也想不起顏色的眸子。同時存在著純真與世
故,無盡的歡欣和永恆的憂傷。

「醒了嗎?旅行的女戰士?」那張童稚的臉孔發亮,「妳傷得太重,我還怕妳永
遠不能醒來。」

是個人類的小女孩。

身為火神的子女,驕傲的獸人一族。她或許可以冷漠的嚴拒任何種族的成年人,
卻無法違背保護孩童的原則。即使重傷,她也關懷這樣的孩子為什麼在這樣魔物
橫行的荒野,待在幾乎無法遮風避雨的破屋裡。

艱難的動了動乾烈的唇,「...妳的父母呢?妳的監護人呢?為什麼妳一個人在這
裡?」

「我和我的監護人走散了。」她小小的臉孔卻沒有驚恐,一派安然,「沒關係,
他們很快就會找來了。在那之前...」她柔和的摸摸獸人女戰的臉孔,「請讓我待在
妳身邊吧。」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神秘靜謐,讓向來孤傲的她沒有拒絕。小女孩意外的有著極佳
的醫術,居然將她的傷口縫合,還找來了適合的草藥幫她敷上。

大雨困住了她們,三天後才放晴。女戰士不住的反覆發燒、退燒,她卻一直陰鬱
的握著塔斧不放。

保護孩童是戰士的天職。即使她的命不重要,這異族孩童的性命卻比什麼都重
要。這是戰士的使命,不容重傷、異族等等因素有所遲疑。

但是她沒跟小女孩說什麼話。畢竟,她到底是個人類,和她沒有關係。

「總有一天,」當天氣放晴的時候,小女孩溫柔的一笑,「妳和人類會有牽扯不
盡的瓜葛。到那時候,妳就會知道,所有的種族都是一樣的,擁有著相同的宿
命。」

女戰士閉緊了嘴,下巴的線條如許堅毅。她到中土修練有段時間了,受盡了輕視
和侮辱的對待。

「我和人類不會有什麼瓜葛。」她的燒已經退了,也感到強壯許多,「我是帕格
立歐的子女,人類信仰殷海薩。我們沒有任何相同處。之所以我在這裡,不過是
為了修練而已。」

小女孩像是有些困擾的笑了笑,卻不反駁她。「但我讓妳保護了三天,我們已經
有了瓜葛。我叫杜莎。」

「妳替我療傷,我保護妳。我們沒有互相虧欠什麼。」女戰語氣依舊冷漠,卻緩
和許多,「但我感謝妳,殷海薩的孩子。保護孩童是我們的天職,但是替我療傷
並不是妳的責任。我感謝妳,並且願意為妳效命。我是兀那。」

杜莎瞅了她一會兒,唇角含笑。「我並不需要妳的效命,也不信奉殷海薩。如果
妳願意,我希望是妳的朋友。」

朋友!兀那訝異起來。這小小的孩子懂得戰士的朋友是怎樣的嗎?那是另一個比
情人還高貴的存在,隨時準備為對方獻出生命的人。

一個獸人戰士可能終其一生認識許許多多人,卻不見得有幾個朋友。剛來中土
時,她非常驚訝而鄙夷的發現,其他種族是怎樣濫用朋友這個詞。

她猶豫了一會兒,看見她那雙無法記起顏色的眼睛,和這幾天忠貞的看護。

「是,我們是朋友。」她肅顏,「我願意為妳付出生命。」

杜莎非常恭敬的向她行了禮,「我會記住這份榮耀。」她靜靜地和兀那道別,
「我的監護人已經來了。而我們...總有一天會再重逢。」

望著她漸去的背影,杜莎聽到腳步聲,卻沒有回頭。

「...任何人的命運,我們都不該干涉。」身後的女子有著精靈的容貌,輕輕的說。

「但是她很重要,不能夠失去她,燦月。」杜莎微笑著。

「我們只是旅人。」燦月不太滿意。

「她也只是旅人。我們只是,在旅途偶然相逢。」杜莎笑得像是孩子,眼中卻有
著過多的早熟。

「...我們並不是神。」燦月的面容憂鬱起來。

「是啊,我們不是。」漫應著,杜莎卻有自己的想法,「我們的確不是。但我們
存在於此。」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