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你說啥?」該死,螢幕和鍵盤都很難清理。她胡亂的抽著面紙


「綠香,不如妳就乾脆的死了。與其半紅不黑的活著,不如保持現狀
。」

綠香瞪著話筒,覺得主編可能最近壓力太大,神智有點不清楚。

「我明明活著。主編大人,難不成你叫我自殺去?」

「妳可千萬不要想不開。若是自殺了,以後哪來的『遺稿』呢?」

他要我詐死!這絕對是犯罪。

「這不是犯罪啦,只是一個巧合罷了。我們不過利用這個巧合,達到
我們的目的,又沒殺人放火。」

你說得倒輕鬆!

「不幹。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媽,順便公開我活著的消息。」對於名利
薰心的傢伙,沒啥好說的。

「降的話,伯母原本可以到手的大額空難賠償,當場就成了泡影。妳
覺得伯母會比較在乎妳的死活嗎?」

這話讓綠香動搖了一下。她和母親不和,不是錯誤的婚姻導致的。有
些孩子的氣質,天生和父母不相投。

「不要替我老媽發言。我老媽怎想,你又知道了?」

「好,不提這個。算是我求妳吧。妳知道老闆威脅我,若是這系列的
網路小說沒有起色,他要叫我回家吃自己,咱們認識這麼久了,又不
是沒交情。好不容易有了個可以大炒特炒的新聞點,若是好好配合,
書又大賣,我會虧待妳嗎?」

「干我什麼事?大不了回去找工作。」媽的,我不寫了總行吧?

忿忿的想摔下電話,主編的聲音在那頭大叫,「綠香~想想看~妳可
以現世裡看到死後哀榮的景象,妳沒有一點好奇心嗎?」

她的手停住了。

死後哀榮。story的盛況。通路呢?傳播媒體呢?

「妳若真的死了,這些事情會照樣的發生下去。但是妳就看不到了。
就算不為名不為利,妳難道連這點子好奇心都沒有嗎?」

拒絕他!拒絕他!這主意太荒謬了…

但是綠香卻聽到自己的聲音自動播放,「但是我就沒有身分證了。」

主編大大的鬆了口氣,「身分證小事,交給我就行了。」

「走在路上,也會驚嚇到很多人。」搞不好社會版頭條標題就是,「
網路女作家死不瞑目,白晝現身西門町」。

「那也沒什麼,小小的整容手術就可以解決了。」

一失手,乒乒乓乓的話筒電話機摔到地上。

「喂?喂?不要害怕~我認識不少整容大夫,保證隱密唷~保證妳媽
也認不出妳來~」

綠香覺得自己相信錯了人,答應了件蠢事。

臨到整容醫院,為了整容哪個部份,兩個人相持不下。

「我要割雙眼皮!我要雷射換膚!」綠香嚷著。

「小姐…」花了很大的力氣,主編才按耐住自己,不掉頭而去,「我
們的目的是讓人認不出妳來,目的先弄清楚。」

「等我變成了美人兒,誰也認不出我來。」

「拜託,整容也有能力所不能及的地方,好不好?」

「閉嘴!」

吵了快半個鐘頭,主編的耐性漸漸喪失,「聽清楚,隆鼻,割雙眼皮
挖酒窩,成。雷射換膚,不成。不要吵了,別逼我謀殺妳。」

整容大夫笑嘻嘻的走進來,「林思聰,怎麼?還沒搞定?」

「主編,你叫林思聰阿?我還以為你姓主名編。好,我一定要雷射換
膚。」

林主編氣得想當場扼死她。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