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他買好了滿籃的菜,又克制不住的買了好幾本食譜,他才突然醒悟過來。

明知道她在唬爛不是嗎?為什麼他就是忍不住會這麼做啊~~

「因為你中了她的言靈之術。」跟在他後面半天的蕙娘笑出聲音,「有什麼辦法
呢?真要鬥法,你是鬥不過的呀。」

「我不幹啦!」他大聲嚷著,一面剁著豬肉,「早知道我就該當圖書館員的…那
幫洋鬼子一定是跟她串通好的~」

「沒錯,就是這股氣勢。」蕙娘拿著團扇遮著嘴兒笑,「多使點勁兒,獅子頭才
夠有彈性…」

「我是來學藝的,不是來當廚師的!!」明峰不住慘叫著,卻還是在蕙娘的指導
下,煮了一桌滿滿的菜。

「從很難吃進步到普通難吃了。」麒麟吃完了整桌的菜,擦了擦嘴。

「…妳整桌通掃,還嫌難吃!?」明峰拿著鍋鏟怒道。

「反正我對你的期待也不高。」麒麟嘆了口氣,「喂,你就想學正統道術是吧?
有實戰經驗沒有?」

「…一點點。」明峰有些難堪的回答。

「我猜猜看,你背了滿肚子的咒語,只是臨敵之際,就忘得乾乾淨淨,然後一面
炸火符一面喊救命逃跑,對吧?」她很沒禮貌的大笑起來。

「…需要笑到眼淚鼻涕都流出來嗎?」明峰的青筋都爆出來了。

麒麟擦了擦眼淚,「好吧。別說你到這兒都讓我當小廝。今天晚上有個大任務,
我就帶你去辦吧。」

她很神氣的將頭一揚,「讓你看看正宗道家的手段。」

明峰心裡一驚,咽了咽口水。千盼萬盼,就是盼不到天黑。好不容易天色暗了下
來,麒麟又在房裡摸索了半天,想來是準備法器,他連催也不敢催…

想想初見面的時候,她那霹靂手段…(笑死人的咒語就先忘掉好了)

讓她準備成這個樣子,會是怎樣的大妖魔呢…?

好不容易等她開了門,明峰當場傻眼。只見她粧點精緻,穿著入時華貴的禮服,
前露胸後露背,不像是要去收妖,倒像是要去參加時尚派對似的。

是啊,身材真是好得不得了,波濤洶湧的,一件開高叉的長裙鬧得玉樣渾圓的大
腿忽隱忽現…

左看看,右看看,通身不像是藏了法器。你不要告訴我那只小到連手機都擺不進
去的珠兒包可以擺法器。

不對不對,說不定她的皮包跟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隨便一掏就有收妖的仙器也
說不定…

只是他很沒信心。

「走吧。」她雍容華貴的走出去,計程車在外恭候多時。

…收妖搭計程車好嗎?不,麒麟雖然散漫,應該是依足了人間的規矩。他是熟背
防災法則的,當中就有「不引人注目」這條。

…只是她穿這樣…算不算引人注目?

正在胡思亂想,車子已經開到高級住宅區,廣大的社區門口有保全、警衛,非刷
卡或者等主人來電才可通過的超高級住宅區。

說也奇怪,計程車居然筆直開進關閉著的鐵欄杆大門,輕鬆的就像是透過一層幻
影。

「…那個大門是雷射投影?」明峰像是看到鬼,手指顫抖的指著大門。

計程車司機笑了起來,「小哥是第一回出任務?」

「可不是。」麒麟拿起粉盒,往後一丟,正好砸中鐵門。噹的一聲結實,緊接著
鈴聲大作,警衛大群的湧出來,如臨大敵。

「…我我我我們…他他他他們…」明峰揮著手,自己也不懂自己的手勢。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麒麟嘆息,「見不得一點陣仗。」

話不是這樣講的吧?!穿穿穿門欸!你們這樣若無其事才奇怪啊!

蕙娘覷了他一眼,吃吃笑了起來,「主子,妳說得是。這孩子的確有意思。」

麒麟嬌媚的一笑,「胡伯伯,我懶得動,幫我開到那戶兒裡吧。」

這輛計程車就像鬼魅一般,穿過了幾堵牆,筆直的開進一戶別墅的大廳裡。

頭昏腦脹的下了車,瞧見麒麟正在給錢。不看猶可,一看差點腿軟。麒麟付給計
程車司機的是…是…是紙錢。

「承交觀。」計程車司機推了推帽子,冒出了幾朵慘青的火花,「要叫車再扣我
就行了。」

偌大的計程車,居然消失個無影無蹤。

明峰只覺得兩條腿兒似果凍,只覺得汗毛豎了起來。蕙娘噗嗤的笑出來,「小哥,
我跟胡伯伯也相類似,你怎麼怕他不怕我?」

…現在他怕了。

「唷,我道是誰呢。」嬌俏的聲音響了起來,「果然是麒麟種,我下這麼多防制,
還是防不住妳呀。」

只見一個麗人襲著一陣香風而來,眉眼梢頭,盡是魅惑。明峰原本有些癡迷的上
前兩步,突然覺得一股惡寒,忍不住往後退。

「小兄弟,怎麼怕了?」那麗人嫣然一笑,「過來呀。怕我吃了你?」

明峰雖然覺得她相當美,但是自幼讓妖異纏了半輩子,他對於這種帶惡意的妖異
特別敏感。說起來,有幾分像是野生動物的直覺。

「那也不見得。」麒麟挺胸縮腹,擺出美女的架式,「誰不知道心宿狐君最愛處
男呢?可惜有我在這兒,輪不到妳稱艷罷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