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杜莎!杜莎!」他以為自己在大叫,卻只發出嘶啞的聲音。

「…老天,他真的醒了!醫生、醫生!快來∼」

小龍…或者該叫他的真實名字,智淵。他一睜開眼睛就想拿開氧氣罩
和拔點滴,又哭又叫的的想掙扎下床,只是躺了好幾個月的身體並不
聽使喚。

「小龍,別亂動…你才剛清醒…沒事了…你回家了。」

逆光中,他看到一男一女站在他的床頭。那女子有著溫潤的臉頰和不
屈的眼神,穿著樸素的套裝,男子卻像是個鐵塔般…雖然是腿上打石
膏,拿著拐杖的鐵塔。

「如意?撒格兀?」他鎮靜了一點,嘶啞的問,「杜莎呢?其他人呢?」

他看到自己枯瘦的手,卻不是龍爪。他的確「回家」了。但是…他的
心好痛,好痛好痛…

「杜莎呢?」帶著哭聲,他抬頭乞求的看著兩個隊友。

「別擔心了…」如意安慰他,「伺服器一關機,我們就亂著連絡其他人
啊。真是好笑欸…在一起這麼久,居然都沒留下連絡方式!撒格兀和
我先取得聯繫,然後開始找跑不掉的人…」

「攝影記者可不是白幹的。」撒格兀聲如洪鐘,「還有誰比我的消息更
靈通?查一查就知道你躺在這個醫院啦!所以趕緊跟如意來看看你,
讓你安心一下啦。等我連絡了其他人…說不定杜莎是跟其他人一起回
來的。」

「如果她沒有回來呢?燦月是不是回不來了?不要啊…」這個清秀的
男孩子哭了起來。

果然是孩子…如意撫了撫他的頭髮,「一定連絡得上的…等伺服器開了
就知道了呀。對了,你怎麼一睜開眼睛就知道我是如意?我說不定是
百合喔。」

「百合比妳溫柔多了。」小龍眨著他的大眼睛,很認真的回答。

「小孩子果然比較誠實,哈哈哈∼」撒格兀很沒禮貌的大笑。

死小鬼!眼冒怒火的如意給了一人一記穿顱手。一大一小兩個男生抱
著腦袋不敢出聲。

「…你該高興,她沒用雙刀敲…」撒格兀小聲的對小龍說,他很認真
的點頭。

「水果刀加菜刀合成雙刀流,要不要啊?!」如意眼中的怒火更盛了。

兩個男生把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

還想繼續教導他們禮貌,但是接到醫生通知的家長跑來了,抱著小龍
又哭又親,如意揉揉鼻子,拖著撒格兀出來了。

互相對望,突然同時嘆了口氣。一切都…結束了嗎?

「明天我去另外九個人那邊『探病』。然後問看看,有沒有誰知道點端
倪…」如意開口了。

「我跟妳去啦。」

「裹著石膏的人乖乖養病啦!」如意兇他,「…我會去你家報告結果
的。真是,臉長得像半獸人,身材像半獸人也就算了,腦袋也跟半獸
人一樣…」

「喂!妳居然說我這英俊的臉龐、健美的身材像半獸人?!妳的眼睛
糊到什麼呀!」撒格兀很憤慨的握拳。

「反正我對你的長相又沒有期待。」如意扁了扁眼睛,「跟夢天裡面差
不多麼。」

撒格兀想抗議,看到她溫潤的臉龐又把話嚥下去了。「…妳的身材倒是
比夢天裡面好很多。」

如意的臉馬上爆紅,一拐子撞上他的胸口,「你在看哪裡?!色狼!」

被她這一拐子打到重心不穩,他抱著包石膏的腿猛跳,「妳也講講理好
不好?我是誇獎妳欸!要不是我喜歡的女孩子,我還懶得亂看哩!亂
看是會出問題的,知不知道啊?」

喜…喜歡?!如意的臉紅到破表了,一陣陣的發熱。

「我我我…我才不會相信男人的胡言亂語!」她想轉身就跑,卻看到
撒格兀氣悶的靠在牆上,似乎非常痛。

「是不是胡言亂語,以後就知道啦。」他費力的撐起拐杖,「路遙知馬
力啦。」

如意把臉別開,「…很痛是不是?靠著我的肩膀吧…」

瞪了她一會兒,撒格兀不大好意思的把手放在她肩上,卻是輕輕的。
兩個人默默的並肩走。

「咳,我試著連絡得慕和翔吧…要知道,這麼多年的攝影記者不是白
幹的…」他滔滔不絕、語無倫次的說了一堆。該死…他十年沒說過「我
喜歡妳」這句話了啦。

等他發現自己居然說了這些話,不禁後悔不已。「…妳要不要試試我的
馬力?裹著石膏雖然有點不方便…」

他沒受傷的腳馬上受傷了…讓高跟鞋狠狠地踩了一下。

「撒格兀,你可以試試看水果刀和菜刀的雙刀流。」她板著臉說,卻
將他的手拉過來,環在自己肩上,「還能走嗎?」

「…嗯。」

走出醫院,撒格兀小小聲的說(他以為很小聲,但是大聲公的很小聲
實在是…),「對不起。我只是…我不會表達啦,我就是,啊啊啊∼很
喜歡妳而已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喜歡妳這個恰查某啊∼我不是只
想拐妳上床,當然我也想啦…不對不對,我是說…」

男人喔…如意低頭忍笑很久,才抬起頭,招了計程車,把撒格兀塞進
去。

「我話還沒說完啊!」他掙扎著探出頭。

「我等你『路遙知馬力』啊。」如意插著腰,「最少也先把腳傷養好吧?」

趁他發呆的時候,如意很滿意的將車門用力關上。「開車吧,司機先生。」

「…喂!妳說的是什麼意思?我沒聽懂啊!喂!如意∼」陣陣的慘呼
隨著計程車遠去。

如意這才大笑起來。笑著笑著…

「妳總會再遇到別人,了解別人的人生。」燦月溫柔的話語在她記憶
裡響起,像是一道暖洋洋的晨光。

我的確還可以再開始。

但是妳呢?燦月…妳現在怎麼樣了?是不是在關機的伺服器沈眠?妳
能不能再開始呢…?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