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石門,像是另一個虛無縹緲的夢境。所有的殺戮、血腥,悲傷與
苦痛,像是留在門的另一端,了無蹤跡。

空氣中飛舞著燦爛閃亮的微光,銀白苗條的白樺樹搖曳著,每片葉子
都倒映著星星與月亮的朦朧。

樹下有少女安寢。純潔的羽翼包覆著自己,纖白的手探在樹旁流泉,
半睜的眼睛似乎還在夢與醒的界限游移。

燦月搭弓,瞄準了少女。

她的眼睛睜開些,「為什麼要殺我呢?和我相同能力的姊妹…」她慵懶
的坐起來,「妳不也渴求夢天的完成,好讓妳的生命可以延續下去?」

「…沒有人真的想死的。天使長。」燦月對自己悲慘的笑笑,自言自
語著,「除了極少數的愚者。」譬如我。

「為什麼不服從我?」天使長絕美的臉龐充滿悲憫,她站立起來,燦
月就知道自己沒有勝算。即使是耗盡法力沈眠的天使長,相較於燦月
這樣的一個凡人…

她終究是神。

人類畏神已經有數千年之久了,深深的刻畫在每個人類的潛意識裡。
儘管她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但是面對這樣的一個神祇…強大的精神
壓力,還是讓她虛軟的放下弓箭。

天使長緩緩的走向她,空氣變得滯怠、沈悶,燦月卻什麼都無法做,
只能絕望的看著她越來越靠近。

「好久了,好久了…」天使長露出如在夢中的神情,「我一直掌管著人
類的夢與死亡…每個人的夢境都在我腦海裡流轉,最後在一切結束中
死亡…但是沒有夢了,沒有了。人類幾乎不太做夢,就算做的也是邪
惡污穢的夢,不知所云,了無生趣…最後他們自己製造了許多夢境,
就算是做夢也是這些褻瀆的偽夢。」

她抱住頭。「自己沒有自己的夢,只能在別人的夢裡做夢!靠漫畫、靠
小說,靠該死虛擬的電腦!我越來越恨人類白癡似的夢,靈魂乾枯的
夢!我反而比較喜歡死亡,死亡的人類多麼可愛,多麼安詳…」她咯
咯笑,眼睛裡有瘋狂的晶光,「妳也這麼認為吧?因為我也看得到妳的
夢境…」

燦月沒有回答。她只是有些茫然的站著,像是被雷電驚嚇的孩子。

天使長已經站到她面前了,她很高,纖細而苗條,她低垂了潔白如玉
的額,和燦月貼著,「我的想法有什麼不對呢?將人類收納在我的羽翼
之下有什麼不對呢?我讓他們的靈魂安居在此,他們永遠都有做不
完,活生生的夢境。他們將會視我為女神,我也將永遠慈愛的對待他
們、憐愛他們,誰也不能干涉我,傷害我的小寶寶…」

燦月劇烈的震動一下,天使長的短劍穿透了她的前胸。她的聲音溫柔
的、甜蜜的,「但是這個世界不需要兩個女神。」

燦月笑了。她搭住天使長的肩膀,「我不是當女神的料子。」反手將射
殺米迦勒的箭,插入天使長的心窩。

法力盡失的天使長居然沒避開突如其來的這支箭矢,哀叫著推倒燦
月,跌跌撞撞的往深處逃去。

燦月很想大笑,但是一張開嘴,卻是豔紅的血。她跪在地上嗆咳不已,
止不住溫暖的血從指縫不斷流下,儘管她已經盡力摀住嘴了。

開始覺得冷了。她喘了一下,讓短劍留在前胸,不拔出來。畢竟是神
的劍啊,鋒利到和傷口間毫無空隙,這或許是她還有一口氣的緣故吧?

努力了幾次,她站了起來。沿著血跡,顛頗的追去。

在陰暗的角落,她聽到和自己相同的嗆咳聲。唔,視力已經開始模糊
了…但是該辦的事情還是要繼續才行…

驚慌失措的天使長抬起滿臉淚痕,楚楚可憐的看著她,「…為什麼非殺
我不可?殺了我,這個伺服器會關機…關機以後就什麼都沒有了!妳
也會真正死掉的!天堂不會講信用,他們不會留妳這個危險份子…」

「…我已經放棄了去天堂的路了。」燦月氣喘吁吁的跪下來,「我應該
會魂消魄散吧?沒關係…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回家。」

天使長睜大眼睛看她,良久沒有說話。她停下治療自己的法術,好不
容易止血的傷口又噴湧出溫暖的血液。

「你們…都是我的孩子。」她的眼神漸漸渙散,「從很小的嬰兒開始,
到漫長的一生。從純潔的夢轉為邪惡、污穢。我一直不忍心的看著,
為每一個死去的人哭泣。你們為什麼要變得這樣污穢邪惡,為什麼要
變得那樣自私自利呢…?」天使長哭了,哭得非常傷心,氣息也漸漸
低微。

「孩子都會長大,妳不能幫他們活。」燦月握住她的手,「放手吧…天
使長。讓人類去走他們的路,不管是生存還是毀滅,要讓他們自己去
決定啊…」

「…我只是…只是一個悲傷絕望的母親啊…」天使長流下最後一滴淚
水,闔上眼睛。

絕望而瘋狂的母親,想要殺死孩子好保住他們的純真。她伏在天使長
的身上,開始大哭。

雷格大神恩賜的時間終於結束。

護衛天使們能夠動彈的時候,發現眼前的目標消失了,不禁茫然。而
遠征隊員發現只是一瞬間,自己已經脫離戰場,讓翔保護在身後,也
感到非常驚愕。

「要結束了…」翔呼出一口氣,「天使長已經死了。」

「……」撒格兀呆了一下,「喂,我第一次看到你說這麼多個字欸…」

「沒辦法,」翔苦笑,「我中了天使長的沈默術,不能說超過四個字的
句子。伺服器快關機了,你們先登出吧…」

「…你到底是誰?」只剩一口氣的杜莎困惑,「應該只有非人才能夠在
雷格大神的能力範圍內自由活動的。你卻可以將大家拖離戰場…我覺
得…你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不重要。」翔搔了搔臉頰,「再見吧…嗯,是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再
見的…」

伺服器要關機了…如意呆了一呆,拉住撒格兀的前襟,飛快的報出一
組數字,「這是我的電話號碼!記住沒?記住沒?!要跟我連絡…一定
要跟我連絡!遠征隊不會就這樣解散的!要跟我…」她第一個斷線了。

「…我記住了。」撒格兀大夢初醒,「你們呢?怎麼連絡你們?我的電
話是…」換他斷線了。

翔鬆了口氣,百合卻從後面抱住他。

他僵住了,「…百合,我不能告訴你我的連絡方式…」

她落淚,卻笑著搖頭,「我、我知道你是誰。我只是個護士…卻可以看
到一些異象。」

含淚的笑容,真的像是沾了晨露的百合花,「後會有期,六翼的死神先
生。」然後朦朧的消失了。

翔呆望著她消逝的地方,自言自語,「有這麼明顯嗎…?得慕,妳笑什
麼啊?」

得慕噗嗤出來,摸了摸杜莎的頭,「…試著跟我走?」

杜莎苦笑著搖搖頭,「不用試了…我無法離開。請讓小龍平安回家。」

小龍掙扎著不讓得慕抱,「什麼意思?杜莎,妳不跟我們走?妳也來
啊!杜莎不走我也不走!杜莎,杜莎!」

一陣黑暗籠罩。

伺服器關機了。

***

四周漸漸暗了下來,伏在天使長身上的燦月覺得冷起來。她的血幾乎
都流盡了,天使長的殘存法力,讓這個地方在伺服器關機的時候,還
可以暫留一小段時間,但時間也快到了。

她隱隱的知道,所有的人都平安回家,很感到安慰。但也感到非常寂
寞。

其實…該見的人都見了…該死的、不該死的人…都死了。這個時刻…
這個時刻…啊,還有個慈愛的長者她還沒告訴他,她有多麼敬愛、像
是在敬愛父親一樣。

「凱拉辛…」她失去血色的唇輕啟,唸著這個慈愛的名字。

「孩子,我在這裡。」應她的召喚而來,是失去龍角的凱拉辛。「妳辦
到了。孩子,妳做得很好。」

她含淚的笑著,安慰的趴在他的身上,龍的身體溫暖如火爐。「看起來
如此。」

「何解?我的孩子。」

「…其實…我是贊同米迦勒和天使長的。」她虛弱的笑笑,「照他們的
方法,人類還可以用另一種形式延續下去…照我的方法…只是讓人類
載歌載舞的往巴比倫走去,往完全滅亡走去…」

燦月的頭無力的垂下來,「他們也深愛著人類,說不定比我還喜愛。」

「但妳沒加入他們。」

「…人類的道路,不是任何『別人』可以決定的。毀滅或生存,都是
人類的自由。」她的微笑,是凱拉辛漫長歲月以來,看過最美麗的微
笑。

「我當不成英雄,也當不成女神。我只是個、只是個非常普通的人類…
就算是死了,我也是、我也還是…」她的意識漸漸脫離,縹遠。

「對不起。凱拉辛。我害你失去龍角。希望你龍角復生如故…願你永
遠在歲月裡存在,唯一的真龍…」

「妳肯定我的存在?肯定我不只是一行程式?」龍輕笑,冒出燦亮的
火焰照亮黑暗。

「你是…應咒語陣召喚而來,橫渡西之彼方和夢幻,唯一的真龍…」
她流下最後晶瑩的淚,卻是喜悅的淚。「你是不會消失的存在,我的父
親,至壽者凱拉辛…」

「吾女。」龍又發出響亮的笑聲,金紅的火焰照亮了一切黑暗。

那是燦月看到的最後影像。

天使長的法力消失,一切都歸於虛無。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