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莎睜大眼睛,忍不住放聲笑了出來。「雷格?網路雷格居然是夢天裡
的一個惡神?天啊∼說給任何人聽都像是一個笑話…」

燦月也跟著笑了,笑著笑著,她的眼淚掉了下來。為了要讓這個惡質
的神喜悅,凱拉辛奉獻了他的一對龍角,燦月將她最後的道路斷絕了。

「我可不覺得好笑。」半埋在斷垣殘壁下的得慕聲音發悶,「妳知道妳
奉獻了什麼?這是妳最後的希望呀!」

「…我並不想去天堂。」燦月擦乾眼淚,勉強笑了笑,「本來我是想跟
天使長對峙時,讓所有的護衛天使因此動彈不得,大約有把握和沈睡
的天使長一戰…呵,說這些做什麼?雷格大神賞賜的時間是有限制
的…我先走了…」她將杜莎塞到得慕的手裡,「…拜託妳了。」

「不要拋下我!」杜莎掙扎著要爬起來,「我也要去,我也去!別拋下
我呀…我要跟妳到最後…」

「…我不要妳看著我死。」燦月將臉埋在掌心,「就像我不要看著妳死
一樣。拜託妳,讓我一個人去吧…」

正要推開石門的時候,一支銀箭射在石門上,冒出驚人熱力的焰苗。「要
進去?得踏著我的屍身進去。」聲音空靈而縹遠,戴著宛如皇冠的頭
盔,面目隱在陰影中的護衛天使從黑暗中現身。

每踏過一步,地上就有熔蝕的腳印。雪白的翅膀在背,背著弓,配著
閃著致毒藍光的雙手劍,盔甲燦爛如繁星。

「不可能。」燦月喃喃著。

護衛天使像是笑了一下。

靈光一閃,「…你是另一個死去的玩家。你也是非人!」

護衛天使將劍舉在面前,輕鬆揮下當作回答。燦月只能執起匕首格擋
開來。她的手臂隱隱發麻,像是遭了雷擊。

「怎麼了?非人的遊俠?妳拿那把玩具似的匕首要做什麼?看妳這樣
努力…像是可愛的貓咪很努力的咬了小小的一口…真能傷害我什
麼?」他空靈縹緲的聲音充滿嘲弄。

燦月就地滾開,內心驚疑不定。「你…你保有自己的神智,沒讓天使長
操控?」這個事實讓她狂怒起來,「那你還坐視這一切?坐視著看她要
毀滅塵世?!」

「我是自願來跟隨她,捨棄塵世的身軀的。」他冷然,「人類就像是地
球的癌細胞,除了摧毀、破壞,還是摧毀破壞!與其看著世界因為人
類毀滅…不如讓人類純潔的靈魂和污穢的身軀分開來,讓人類和世界
都可以得救!我很高興我不再是人類了…妳別想來阻撓我們!」

他的攻擊轉凌厲,每接下一劍就像是讓鐵鎚重重的搥打身軀和心靈。
燦月試著拉開開距離,但是護衛天使卻比她還快,不容她轉身逃走。

近距離的戰鬥對遊俠不利,她只能仰仗一把小小的匕首,和旺盛的憤
怒。

只是,護衛天使的憤怒不下於她。每揮下一劍,他就惡毒的逼問,「無
謂的戰爭,是不是人類貪婪所致?!」「強盜殺人作姦犯科,是不是人
類卑劣的本性?!」「殘害逼迫所有的『異』…人類是無知愚蠢又只知
自私自利的生物,是不是?是不是!?」

熬完第一波猛烈攻擊之後,燦月的腿幾乎發軟,她仗著無視角障礙的
優勢,終於拉開一點距離。搭弓射箭,隨著飛快的箭矢,「是又怎麼
樣?!」

這一箭,劃破了天使的臉頰。

「就算是這樣,我也喜歡人類!又不是所有人類都如此…」她的弓滿
絃,咬牙切齒的對著護衛天使。

「…妳要為了人類看著世界毀滅嗎?」護衛天使也拉絃張弓,筆直對
著她。

「就算是這樣,也是世界的天命。」燦月冷靜下來,「所有種族都有天
命!人類或許會毀滅於歷史潮流中,但不是今天!我只知道,身為一
個人類,就該讓種族延續下去,直到末日來臨…我要對抗到不能對抗
為止…」

她的眼淚流下來,「就算我是非人了,我也喜歡人類,喜歡人類啊!」
所有遠征隊員的臉孔在她眼前流轉、營火堆,朋友和陌生人的笑臉…
熱騰騰的薄荷茶,歌聲、故事,和許多巫師放過的煙火…

幾乎和天使長的箭矢同時,她也射出了自己的箭。就地滾開,她閃過
了護衛天使致命的一箭,拔出匕首,和天使長纏鬥在一起。

她幾乎將所有精靈的本能都使出來,面對讓她做惡夢的護衛天使本
體。不知道是怒氣,還是悲哀,抑或是她的守護天性崛起,她幾乎忘
記自己會死亡,也忘記她和護衛天使的能力差距,將匕首優雅的揮成
一團刀光劍影,這股可怕的氣勢連護衛天使都為之膽怯。

只見兩道銀光交纏,倏分乍合,動作快到看不清楚。護衛天使一陣戰
呼,石破天驚的遞出一劍…眼見燦月避無可避,恐怕會腰斬之際…

她迅如閃電般在石牆上一踢,翻身躍上護衛天使的雙手劍,頰上的鮮
血與淚交潸然,優美的蹲伏在雙手劍上,匕首冰涼的貼在護衛天使的
頸項。

「你輸了。」燦月深深吸口氣,「別阻撓我。」

護衛天使漾起一個耐人尋味的微笑,「妳不敢殺人。」他火速棄劍使弓,
「但是我敢。」

來不及懊悔自己的軟心腸,那支銀箭已經射入了擋在她前面的杜莎。
在最危急的時候,杜莎用最後的力氣看準了箭矢,用殘破的翅膀飛擋
在燦月前面。

「杜莎!」她悔恨至極,痛苦的心都要爆裂了。

人類就是這樣軟弱…這可是戰場,容妳哀悼無聊的死者嗎?護衛天使
獰笑著搭弓,準備直接射殺弒神者…

燦月悔恨的淚落在翡翠葉上,反射出晶瑩的閃亮。那溫暖的淚光,讓
他停滯了一下…就這一下的遲疑,覺得胸口一陣火熱,像是燃燒般的
炬火,燦月的箭射在他的胸膛,將他自我防衛的冰霜融解了。

他倒了下來,皇冠似的頭盔跟著掉下,露出燦月很熟悉的臉孔。

是米迦勒的臉孔。

燦月覺得她再也無法思考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