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從龍洞打到傲塔,他們的等級不斷提升,戰鬥技巧也不斷的提升。等
百合也畢業以後,每個人都感慨萬千。

好像是很長遠,又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這一路走來坎坷,卻將
七個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燦月的話越來越少,總是含笑著聽別人說話。她常常若有所思的望著
其他人,帶著深重的眷戀。有時候會拿出翡翠葉默想,但是一次也沒
有吹響。

女孩子的纖細變化,還是只有女孩子能夠察覺。

營火邊有收集者炫耀的拿出剛做好的茶壺和杯子,引起眾人的驚嘆。
「嘿嘿,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製捲。」收集者很開心展示給大家
看,「做起來不麻煩,連我都可以做喔。而且你看…」

她登登登的奮力跑向小河邊,提了一壺水過來,「哪,還真的可以燒開
水喔!等等我把收集來的薄荷葉放下去…很香吧!是不是很不可思
議?沒想到我也會用燦月才有的特殊指令喔!」

眾人興奮的傳著茶杯喝著神奇的薄荷茶,燦月卻蒼白著臉孔,悄悄的
離開營火。如意和百合發現了她的異狀,不約而同的跟在她後面。

只見她惆悵的將手放在水裡,輕輕划動,水面倒映的星光月影,也跟
著閃爍著細碎的光芒。

「怎麼了?」如意挨著她坐下,「妳最近總是悶悶不樂。我們最近很順
利呀…幾乎都登頂了,狩獵首領、小王,昨天甚至連扎肯那隻吸血鬼
都倒在我們的腳下。妳到底是…?」

燦月的眼神空茫了一陣子,「…如意,我們不要去打天使長,好不好?」

她嚇了一跳,「為什麼?這不是妳的心願嗎?難道妳要讓小龍永遠困在
這裡?要看天使長毀滅真實的世界?妳為什麼現在膽怯了…?」

燦月拼命搖頭,「…我不是膽怯。我只是…只是自私。」她終於哭出來,
「如意,不要走!留下來!」

如意真的火大了,「妳的確自私!很自私!妳說這什麼話,我都快不認
識妳了…妳真的是燦月嗎?那個意志堅定,無私奉獻的燦月嗎?!」

她沮喪的蹲下來,摀著臉,淚水點點滴滴的從指縫掉下來。

「妳說啊!妳說!到底是怎樣?妳是不是被天使長收買了?說啊!」
如意氣急敗壞的搖著她,「哭有什麼用處?!妳不是教我自己用自己的
力量站起來?妳為什麼現在要背叛妳的理念?說啊!」

百合溫柔的阻住她,「…別這樣。燦月只是捨不得我們呀…對吧?如果
打敗了天使長的話…」

燦月的眼淚更洶湧、急湍。百合雖然不說話,卻都是看在眼底的。

「…妳是不是白癡呀?」如意鬆了口氣,「我也捨不得啊,神經。對啦,
若是打倒了天使長,這個伺服器會關機…那還是會開機的呀。我啊,
我可是會天天爬上來看看妳在做什麼,怎麼可能丟下妳?若是沒打
倒…反正是全人類的浩劫。那時候我還是會來陪妳的。陪妳當永遠的
亡靈唷…」

「不要!不准!」燦月吼了起來,「不不不,忘記我說過什麼吧…」她
在想什麼?讓自己最親愛的朋友們都成為永劫的亡靈?她這樣一個不
自然的存在,只要關機可能會消失的存在…怎麼可以讓朋友們陪葬?

她的確是瘋了。

「對不起,對不起…」她用力把眼淚抹去,「我只是…突然感傷起來。
又不是不會見面了…只是覺得大家都變成我的家人似的…」

「我們是啊。」如意鼓勵的笑笑,「遠征隊是永遠不會解散的。會一直
一直在一起的。」

…永遠…有多遠?一直…有多長?

但是燦月沒把這些想法說出來,只是露了個勇敢的笑容。百合看到了
她的陰影,卻只能默默的握了握她的手。

躲在草叢裡的,還有另外兩雙眼睛。

「如果我回去了,那麼燦月不就很寂寞?」小龍喃喃自語,「這樣不
行…」

「……」杜莎將臉別到一邊,「我會跟著她的。她啊,神經大條又笨得
要命,要不是有我跟著,不知道要鬧出多少亂子…」

「欸?妳不回家嗎?」小龍慌張了,「我不要這樣!你們不回現實,那
我也不要回去!我陪妳們…保護女生是男生的責任!」

「不准你這麼笨啦!」杜莎兇了起來,「回家去!我跟燦月都是…都是
沒人要的孩子。當然只能留在這裡啊。而且啊,」她很嫌棄的擺手,「一
直沒用的幼龍能幹嘛?你還是乖乖回去吃奶吧。」

「喂!妳很侮辱我喔!我又沒比妳小很多,我今年也要上國中了好不
好?!」小龍被激怒了,「好歹我也跟著大家練到六十級了啊!早就可
以轉座龍了,將來搞不好還可以轉飛龍哩!是燦月死都不讓我轉的…」

「笨蛋…你想被別人騎喔。」杜莎發怒起來,「只有我可以坐在你身上
啦!」

「為什麼只有妳可以騎我啊?」小龍對著她吼。

杜莎卻莫名其妙的臉紅了。「…你真是個笨蛋,大笨蛋。」

她…輕輕的親了小龍的嘴唇…卻又狠狠地咬了一口。

「你是笨蛋!笨蛋就趕緊回家吧!」她的聲音變了,像是在哭泣一樣。
然後她連一刻都沒有停留,急急的鑽到燦月的懷裡,放聲大哭。

雖然她什麼也沒說,但是燦月卻像是知道什麼一樣,輕輕的拍了拍她,
拍了又拍,拍了又拍。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