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燦月突然垮了下來。她現在才發現,剛剛壓在肩上的
重擔是多麼沈重,多麼沈重。

「退!快進入隱之谷!」米迦勒奮力彎弓,「燦月,快走!」

他的銀箭射過,原本顯得那麼無敵的護衛天使雖然癒合的傷口,卻黯
淡許多。

「我不能拋下你!」燦月大叫。

「走!我會有我的辦法!」米迦勒引開了天使群,「妳有隊友要照顧,
快走!」

我的隊友…燦月驚醒過來,握著嘴,強迫自己不能哭出來,她攙扶起
動彈不得的翔,領著隊友,往著洞穴深處撤退。

米迦勒…你別死。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跟我相關的人都被修改劇本
了…但是我不希望你死,米迦勒…

「我們不能這樣拋下他!」如意掙扎著。

「我們得先走!」燦月的淚終於落了下來,「我們得先回血回魔。然後
回來…回來復活他。我們先活下來,他才真的有希望…」

倉皇的遠征隊往洞穴深處撤退,好不容易喘了口氣,準備坐下回血回
魔的時候…

黝暗中,出現了令人寒顫的冷光。三個巨大的天使,緩緩的從黑暗中
顯現。

「不,不要,不要這樣…」燦月淚流滿面,絕望而痛苦。她知道,不
知道為什麼知道,她就是知道…這三個伏兵和門口的那三個不一樣…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終止這樣的厄運?誰能告訴她?

他們兵乏馬困,血和法力幾乎都見底了。輪番惡戰已經搾乾了他們的
精力和意志。但是宛如惡夢般無法清醒。

接過得慕遞過來的銀箭,她怒吼著射了出去,缺乏技能的箭卻虛軟的
掉到地上。她擁有的法力也消耗殆盡了。

若是滅團了…米迦勒還有什麼希望呢?她握緊匕首,他們還有希望
嗎…?

「…污穢的虛影,受咀咒的非邪。你們在飛龍的領域做什麼?」冷冰
冰的,像是鑼鈸擦過堅硬岩石的聲響,在最深處響起,「逸脫規則之外
的邪惡,給我消失!」

一蓬宛如強烈日照的光亮,讓每個人都盲目了。金黃、銀閃、碧青和
火紅,夾雜著各式各樣的顏色,奇異的歸屬於純淨的白,他們的頭髮
都因為熾熱的火風高高飄舉,目瞪口呆的看著護衛天使像是滴融的蠟
燭一樣,消逝無蹤。

剛剛那樣近乎無敵的護衛天使,卻因為一蓬奇特的火焰消失了。

短暫的光盲過去,所有人又恢復了視力。但是注視黑暗時,還有著眩
目的彩光。

「哈。」一小蓬火焰和煙霧冒起,在黝暗中,一雙碩大的瞳孔圓睜,
像是貓眼石般變換著光彩…跟黃金一樣澄黃,跟鑽石一樣璀璨。

每一步就是一陣莊嚴的震動,大地似乎是雀躍的歡迎這位尊皇。

當他們適應了黑暗,也真正看見這位尊皇的長相。他很高…或許比不
上天使的高,卻比天使還具有堅實的內在。他尖利的獠牙突出嘴外,
大約有燦月的錢臂長。

有著豹子優雅的曲線,卻有著狹長而寬闊的飛翼。他昂揚的頭有著尊
貴的角,注視人時…那雙類似爬蟲類的瞳孔,卻裝盛著漫長人世不能
及的古老智慧。

古老的像是地心,或者是太初的一切。

一隻龍。一隻王者風範的飛龍。跟死亡迴廊飛舞的亞龍一比…亞龍就
像是他拙劣的仿冒品,連萬一都無法形似。

「哈!」像是呵欠,又像是嘲笑,龍的嘴邊飛出一蓬煙霧和火焰,「所
為何來?諸者?學者、冒險家、治療師等…與非人。何謂汝等所求?」

「飛龍艾薩里恩大人。」燦月極力想要記起所有的禮儀,「我們前來求
懇你的幫助。」

「哈!」龍之王者真正的露出笑容,饒有興味的看著這個小小的遊俠,
「非人,我並非艾薩里恩。吾乃唯一真龍,乃創世以來第一個生物。
當創世者忙碌的編構咒文陣時,召喚吾自西之彼方前來定居。」

像是一陣雷鳴打在燦月的身上,她張大嘴,覺得全身的冷了起來。「…
至壽者,凱拉辛?」

還給燦月的是一串響亮如戰爭號角的豐厚笑聲,在整個隱之谷迴響。

「那、那是…那是地海的…這怎麼可能…」如意一軟,撒格兀扶住她,
她戰慄的抓住撒格兀,全身簌簌發抖,「…我們真的闖入傳說和神話的
境地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