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燦月集合了所有人,有些凝重的看過去。「天一亮,你們就先去狩獵吧。
我還有些事情要辦。」

如意驚覺的看著她的凝重,「…出了什麼事情嗎?」

「……」她一直不願意對這些信賴她的隊友隱瞞,簡潔的說明了發生
的事情,至於隊友相信或者不相信,這她不管。

「也就是說,妳想要黃昏幼龍嘛。」撒格兀很無奈,卻是一種寵溺的
無奈,「簡單說就好了,何必編這麼一大串?我陪妳去啦。」

燦月也覺得很無奈。但是…就解個幼龍任務,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要跟來就跟來吧,只是會耽誤你們修煉的進度…」

「我又不是在工作。」撒格兀搭上她的肩膀,「還排進度表?」

他依舊挨了一記拐子,還有如意的雙刀穿顱。「永遠學不乖的男人。」
如意瞪了他一眼。

撒格兀摸著疼痛的頭頂和胸膛,咧嘴笑得很開懷。


解幼龍的任務起點,得先找到奇岩的寵物管理員,庫伯。

庫伯算是很好找的,遠征隊一行人很順利的找到庫伯,燦月上前詢問。
但是得到的答案卻跟攻略上面不一樣。

「妳若想得到幼龍,得直接去找孢子之海附近的隱之谷。只要打敗了
守門的任務NPC,就可以跟飛龍艾薩里恩交談。」庫伯笑笑,眼睛裡頭
卻有種難解的光芒。

「…這跟別人的任務不一樣。」燦月喃喃著。

「不然呢?弒神者。妳認為妳應該跟別人相同嗎?妳的劇本和別人就
不應該相同,連代妳那褻瀆神明的隊伍。妳當然不同…地獄才是妳和
妳那該死的隊伍要去的地方。」庫伯的聲音變得空洞、縹遠,充滿一
種令人恐懼的莊嚴和殘酷。

「…妳不是庫伯!」燦月搭弓上箭,「天使長!妳不該違背『規則』寫
出這樣的劇本來!」

庫伯忽然全身冒出金光,遠征隊的每個隊員都驚恐的發現睜不開眼
睛,大地鳴動顫抖,劇烈搖晃,燦月射出的箭無力的在天使長化身的
庫伯之前落下,化成一團黑色的火焰。

庫伯的外型漸漸褪去、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天使長模糊卻巨大的身影,
閃著強烈白光的六對翅膀舒展,聲音像是在每個人的腦海裡來回震
盪、爆發,「我,就是規則!」

白光吞噬了燦月,天使長絕美、莊嚴,帶著無上威勢的臉孔湊近了燦
月,「弒神者。妳連我虛幻的夢影都只能顫抖不已,妳又能怎麼樣?無
力的人魂,無用的渣滓!蟲蟻也妄想破壞我的世界?」

燦月像是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了,腦海裡的思緒破破碎碎,組織不起
來。她讓恐懼與無力感擊倒了,什麼也想不起來…

只有一個微弱的影像,一張幼龍的臉,卻有著人類充滿感情的眼睛。
他的淚。他要回家,大姊姊,我要回家。

她突然笑了起來,笑聲越來越大。「…來啊。天使長。妳若願意,根本
不用恫嚇我。只要伸出一根小指就可以將我揉碎。來啊…妳無須耍這
些無聊的小把戲…妳很虛弱吧?虛弱到必須耍這些把戲。妳很害怕
吧?妳害怕弒神者的到來!我一定會將匕首伸到妳的頸項下,結束妳
造成的歪曲!妳等著吧!」

她奮力抽出小刀,眼前的幻影一分為二,噹的一聲,她砍在NPC上
面,庫伯又只是庫伯了,一個安靜的NPC。

她粗喘著坐倒在地。身後的隊友靜悄悄的,都驚呆了。

「哇嗚,」撒格兀擦了擦額頭的汗,「夢天的動畫真是越做越逼真了,
我緊張到滿手出汗哩…」

「要不要緊?燦月?回答我呀!剛剛她是不是傷害妳了?她是天使
長,對不對?燦月!」杜莎驚慌的摸索燦月的身體,試圖找出不存在
的傷口,眼睛充滿了眼淚。

「…我沒事。」燦月晃了晃頭,想要甩開暈眩。

「她沒事啦,杜莎…」撒格兀很想笑,但是他的笑容卻凝固住,取代
的是恐懼,「…老天!妳會說話?妳居然會說話!天啊!是我要瘋了還
是怎樣?我聽到杜莎說話了!」

如意的臉孔蒼白的跟紙一樣,「…別擔心,我們也都聽到了。」

百合害怕的靠近翔,悄悄的抓住翔的袖子,他沈默寡言的臉孔出現了
一絲安慰的笑意,安撫她。

「…是我聽錯了,是我們聽錯了,對不對?」撒格兀喃喃著。

「我一直會說話。」杜莎突然悲從中來,「我也曾跟你們一樣,是活生
生的玩家…」她嗚咽的哭出聲音,趴在燦月的身上。

「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撒格兀惶恐起來,「原來燦月說得一切都是
真的!天啊,傳說和神話居然透過這樣奇異恐怖的方式出現在我面
前!誰會相信躺在病床上還會有這等事情!」

「這一切,都是真的。」如意喃喃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