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妳好像一直沒有進步過。」杜莎跟在亡命的燦月後面飛,「一級到四
十五級都一樣笨。」

「閉嘴!」燦月快要氣壞了,「妳不知道逃命很忙嗎?!笨蒼蠅,別擋
我的路!」

「蒼蠅?!妳給我說清楚!」杜莎飛到她面前,氣急敗壞的,「妳居然
說這樣可愛絕倫、天上絕無,地上無雙的我是骯髒的蒼蠅?!今天一
定要妳給我說清楚!」

天啊∼燦月慌張的揮手想把她趕開,天要亡我了…

「救命啊∼」她絕望的叫出來。

完蛋了,這次一定跑不掉,死定了死定了…她寧可就此魂飛魄散,也
不要當蒼蠅啊∼

那隻白骨僕人的手骨搭到她肩膀時,她感到大勢已去…

咖啦啦,那隻死白骨垮成一堆,她也雙腿發軟的跪下。這實在太刺激
她的心臟了…

「我一定…一定…」她上氣不接下氣的,「我一定要換個夥伴!」

「妳是該找個夥伴了。」清亮的笑聲從背後傳來,「怎麼每次看到妳都
在逃命?」逆光中,閃亮的金髮下,是米迦勒燦爛的笑容和溫暖的手,
「還站得起來嗎?」

燦月望著他,眼中滿是驚喜,然後頰上飛上粉霞,居然連話都說不出
來。

「受傷了嗎?站不起來?」米迦勒蹲下來察看她的傷勢。

「不不不,沒有沒有…」他…他還記得我。這個事實讓她的臉頰更紅
了。

「記得我嗎?」米迦勒的笑容比記憶中更溫暖。

「…大天使長,米迦勒。」燦月小小聲的說,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
雀躍。「我…我找你好久了…」

「找我?有什麼事情?」他像是大哥哥一樣憐愛的撫了撫燦月的頭。

「我我我…」燦月慌張的擺手,「那是、那是因為…因為我要將裝備還
給你。但是我密你的時候,你都不在線上。」

「喔。」米迦勒的眼神暗了暗,卻只有一瞬間,短暫得讓燦月以為只
是自己的錯覺,「那是因為,我開本尊守城。」

燦月呆了呆,原來銀月遊俠不是他的本尊…那就難怪了。應該也是等
級很高的攻擊手吧…?「守住了嗎?」

「…有我在,沒有守不住的地方。」他的語氣很輕鬆,像是在討論天
氣,那麼的理所當然,雖然不驕傲,卻充滿自信。

「別提這種無聊的殺戮戰爭。」他將燦月拉起來,「我可是常常聽到妳
的消息呢。『燦月的營火』,嗯?據我參加過的朋友說,真的是非常有
趣的。我也好想參加一次。」打量了她的裝備,「二轉了?」

「嗯。」她有點不好意思,「我練得不快…」

「現在不是銀月的時代…妳很盡力了。」米迦勒又摸摸她的頭髮,「穿
的盔甲還將就,只是…怎麼還在拿腰弩?」

「我在存錢了…」她小小聲的回答。燦月想到漫長的存錢之旅,不禁
有些氣餒。「我根本不是冒險者,我是該死的獵戶、商人!如果想存到
足夠買裝備的錢,我就得去路邊擺個攤子賣我的獵物。你聽過勇者跑
去當小販的嗎?!那算是哪國的勇者?」

米迦勒不禁笑了出來,他偏頭想了想,金髮在陽光下泛出奇幻的光芒。
「嗯,妳不是要把裝備還給我?這樣好了,我們回城。我在倉庫等妳?」

燦月拼命點頭。說不出為什麼心花怒放。或許是…米迦勒是她在夢天
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吧?每每在辛苦枯燥的狩獵時、眾人離去的孤寂營
火邊,她常常會想起那頭金髮,和那張和煦的笑容。

她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對一個虛擬人物這樣在意。

胡思亂想著跑進倉庫,米迦勒已經等了好一會兒。

「這些。」她把東西領出來交給米迦勒,慌慌張張的行了個九十度的
大禮,把他逗笑了,「非常謝謝你,這些裝備給我很大的幫助…」

「看得出來,妳很愛惜這些裝備。」米迦勒欣賞的看著這堆擦得亮晶
晶的武器和盔甲,又遞過一把殺氣騰騰的大弓,「妳會需要這個的。」

「不要。」燦月突然有些惱怒,「我不是要你的裝備才…我不要!」

「哎,燦月妹妹。妳看,這也只是我小時候用過的武器。白放在倉庫
做什麼?」他溫柔的誘哄著,「妳不知道,武器都是有靈性的嗎?我想
『她』蹲在倉庫哭很久了。瞧瞧,現在她多高興,高興到閃亮亮呢。
借妳用,又不是給妳。等妳不需要了,在還給我吧…」

燦月還是頑固的搖頭。她甚至覺得有些沮喪。她並不想跟米迦勒凹裝
備或武器。她想要的只是…只是跟他多說幾句話而已。

「…我並不是妹妹。」燦月的心情越發低沈,「我已經…」

「別別別,」米迦勒笑著搖手,「我不想知道妳的真正年齡。這裡是夢
天,所有現實的一切都得擱下。貧富、年紀、相貌、地位,登入的時
候就該拋在外面。妳等級比我低,對我來說,就是可愛的小妹妹。借
武器給妹妹有什麼不對?」

「…我說不定是男的。」燦月抬起眼,定定的看著他。

「喔,性別也得拋在外面。」米迦勒摸摸她的頭髮,「妳是嗎?」

「…我的確是女的。」

米迦勒只是還她一個微笑。「拿去,算幫我一個忙吧。我留著沒有大用
處…要一個遊俠去當小販又太為難了。」

燦月笑了出來,怯怯的接過那把美麗的卓越弓。「…謝謝。我一定會還
你的!」

「我知道。」

兩個人相對無言了片刻,卻是很舒服的,安靜的片刻。

「今天市集很多人。妳知道的,假日都這樣。」米迦勒聳聳肩,「妳急
著狩獵嗎?」

「呃,沒有啊。」燦月紅著臉拼命搖手,心裡大罵自己怎麼變得這麼
呆頭呆腦的。平常不是很能言善道嗎?今天笨成這副德行!

「那…我有榮幸…」米迦勒的笑容突然凍結了,臉色陰沈了下來。在
那一刻,燦月感覺得空氣似乎變冷了,像是所有陽光都被奪走一般。

「…我就來。」他喃喃著像是自言自語。沈默了好一會兒。

「抱歉,本來要帶妳逛逛奇岩的。」米迦勒又恢復了陽光燦爛的笑容,
「但是臨時有事…」

「守城?」燦月試探的問。但今天不是攻城日呀。

米迦勒的眼神迷離了一下,嘴角彎起一絲耐人尋味的滿足,「…不,算
盟戰吧。」他塞了一片翠綠的翡翠葉給她。「拿著。如果想要找我,就
吹響這片翡翠葉吧。不管我是什麼身分,都會找到妳的…」

…有這個功能嗎?她怎麼不知道有那種跨人物的呼叫指令…

「我知道了,你是GM!」燦月指著他叫了起來。

米迦勒大笑,將食指放在唇間,「噓…別弄丟了。」

摸了摸燦月的頭髮,他眼中有著幾乎看不出來的眷戀,「我真的很期待
『燦月的營火』…總有那麼一天。」化成朦朧的白影,米迦勒消失了。

「…我會等你的。」

燦月摸著自己的頭,發呆了好久,呆到杜莎看不下去了。「…花痴發完
了沒有?我真是個好人…居然都忍耐著不開口。原來女人發起花痴來
是這樣的蠢…」

啪的一聲,杜莎讓惱羞成怒的燦月當蒼蠅打,打貼在牆上,滑了下來。

「…妳打我?!妳竟然敢打我!」杜莎跳起來,摀著鼻子,「我說得明
明是實話!妳剛剛全身狂冒愛心小花的,害我的雞皮疙瘩到現在還不
退!我說實話妳還打我∼」

又是啪的一聲,這是杜莎被打貼天花板,頭昏腦脹的飄下來。

是說…杜莎…有些實話只能心裡想想,絕對說不得的…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