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是最好的了…得慕悄悄的收拾攤子,等她們都冷靜下來,再
告訴她們相關的情報吧…

偏偏杜莎眼尖,小手一指,「得慕在那邊!」嬌小的得慕讓氣勢洶洶的
杜莎和燦月逼到牆角。

「得慕!妳看啦,燦月罵我是蒼蠅啦!她也不想想她像頭驢子!」杜
莎含著眼淚,憤怒的跳上跳下。

「大家乖,別這樣就吵架嘛…」得慕乾笑著,試著安撫吵得非常低層
次的兩個探險隊員。

「她本來就是隻沒用的蒼蠅!好不容易找到十人之一…她居然不會追
蹤上去!我要她這隻既不會打怪又不會賺錢,任何功能都沒有的蒼蠅
做什麼?我要換一個夥伴!」燦月憤怒的揮拳。

「杜莎可以幫妳擋紅人呀…大家要和睦相處嘛…」得慕想安撫燦月的
怒氣。

勸來勸去,得慕很苦命的發現,自己像個倒楣的幼稚園老師。

「停停停!」得慕將手舉起來,「妳們不覺得奇怪,我怎麼會出現在這
裡?」

她這招「轉移注意力」奏效了,燦月和杜莎相視一眼,異口同聲的,「妳
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

得慕很欣慰這個大絕招有效果了…最近她都在帶小孩,果然特訓是有
效的…「那是因為,GM願意幫我們小小的忙了…所以她幫我瞬移到
妳們身邊…」

「GM?那能夠拜託他幫我升到七十五級,順便送把神兵給我嗎?」
燦月的眼睛閃閃發光。

「讓我也能夠打怪升等?」杜莎狂喜起來,「有沒有我可以用的裝備?」

「…不行。」得慕苦笑著搖手,「GM能做的事情其實很有限…」

兩個人一起發出抱怨的聲音,垂頭喪氣的。

「不對呀,為什麼GM要幫妳呢?」燦月越想越怪異。

「那是因為…」得慕輕嘆了口氣,「妳們不覺得奇怪,十二伺服器從來
沒有停機維修過?」

這麼一說…的確…「是沒有。」

得慕輕輕的聳肩,「因為第十二伺服器無法關機了。就算拔掉插頭…這
個伺服器也照樣運作。」

燦月張大嘴,抱住腦袋。這已經超過常識的範圍了。「…難道他們什麼
也不做嗎?最少可以把伺服器拆成碎片吧?那最少也可以強迫伺服器
關機…」

「……」得慕又苦笑了,「關閉伺服器會讓遊戲代理商蒙受很大的損
失…」

「要錢不要命?哇靠,賺自己家的錢,不要別人的命?天啊,真是卑
劣的人類!」杜莎氣得跳腳。

得慕除了苦笑,似乎也不能做什麼。「不過,因為情形實在太奇怪了,
代理商『稍微』相信了我們一點點,所以讓GM給我們有限的幫助…」

「這種幫助有跟沒有一樣…」燦月發著牢騷,突然靈光一閃。「…得慕,
請GM調查如意的現實身分。這應該做得到吧?」

「…我不知道…」得慕有些困擾,「這樣算是侵犯隱私權吧…」

「你就跟代理商說,若是不幫忙,伺服器會爆炸的。」燦月秀眉一擰,
「我需要如意的所有情報,好勸她下線。得慕…這是很重要的。只要
有人缺席,天使長的野心就只是野心吧?我們不知道有多少玩家被轉
生為護衛天使了…但是只要缺一個,一個就好了!我現在就找到那一
個了!」

得慕張著嘴看她,表情漸漸轉為柔和。看起來,她不用替燦月擔心了…
她的心靈,沒有被沮喪和痛苦佔據,反而是勇往直前。

「我會盡力讓妳看到成果的。」她很瀟灑的登出,「妳很快就會收到所
需的情報。」

***

到底是多久沒有下線了?

如意有些迷惘的看著魔物漸漸的逼近她。她的團員都已經死亡,而她
也在瀕死邊緣了。

她不知道。

一切都像是個巨大的夢境…她沈迷夢天的時候。漸漸的,時間感消失
了,她開始分不清清晨與黑夜,只是不斷的盯著電腦螢幕。漸漸的,
她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就算是睡夢中,她也夢見在夢天狩獵。

直到現在。她似乎沒有下線過…不會飢餓、不會疲累,就是不斷的在
夢天漫遊著。

今天是星期幾?是白天還是夜晚?

那隻漆黑的巨豹猙獰著閃亮的獠牙,吼著對她走過來。她發現,自己
在害怕,非常非常害怕。

怕?有什麼好怕的?大不了就是趴了,回到鄰近村莊,損失一些經驗
值或者是裝備。這又不是真正的死亡…

但是她恐懼,非常恐懼。過去的一生像是慢速電影,緩緩的在腦海裡
播出,包括一切歡樂和痛苦。

錐心刺骨的痛苦。

當巨豹跳起來撲向她時,她只能無力的閉上眼睛,等待那一刻…那一
刻卻沒有來。

只聽到箭矢破空之聲,那隻巨豹吃痛的跳了起來,轉向撲往門口苗條
的倩影。那個無畏的白妖精巡守,馬上搭箭上弓,又射出了閃藍光的
一箭…然後轉身逃走。

她…她不是那個要如意下線的白妖精巡守嗎?

正發呆的時候,一閃銀光飛了過來,她看到了絕對不會在客塔出現的
小精靈NPC,只見那小精靈焦急的繞著她上飛下飛,小嘴一開一闔,
卻聽不見她說什麼。

「…要我跟妳走嗎?」如意呆呆的問。

小精靈拼命點頭,如意都擔心她把頭點掉了。她遲疑的跟著小精靈走,
回頭看到那個勇敢的妖精巡守拔出匕首和巨豹纏鬥。

…是夢吧?一定是夢…她做了幾乎瀕死的夢境…眼前的這個小精靈,
絕對不會是真的。

她跟隨著小精靈,逃到安全區。

過了一會兒,滿臉是血的妖精巡守跑了過來,氣喘如牛的倒在她身邊。
「老天…差點死了…嗨,我是燦月。」她有氣無力的伸出手。

如意愣愣的跟她握了握,驚訝的望著自己的手。這應該是夢吧…?遊
戲裡面怎麼握手、怎麼感受別人的體溫呢?

「的確是夢。」燦月像是可以看穿她的心靈,「這是個巨大的夢境。但
是如意…不不,我或許該叫妳碧華。」

這個名字像是一道曙光,穿透了她的心。她已經好久好久沒聽到這個
名字了…

「不,我不是。」如意蒼白著臉,突然暴怒的站起來。「我不是!」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