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燦月的時間感和其他玩家不一樣。在夢天裡,現實生活中的三個小時
約莫是遊戲裡的一天,別的玩家感受到的是真實的三個小時,對燦月
來說…那是結結實實的一天。

正因為如此,所以她的修煉比別人都快。在很短的時間內,她已經接
近二轉了。

「燦月,」常在營火邊找她的朋友憂心忡忡,「妳這樣不行喔,早晚妳
的肝會爆炸的。等級沒那麼重要啦…妳總得要睡一下呀。」

「有啊。」她會歉意的笑笑,「等月亮中天的時候,我就開始睡覺了。」
她遲疑了一會兒,「…再說,我已經死了,沒有肝可以暴了。」

朋友們對她的說詞向來嗤之以鼻,從來沒有人相信過她。

「妳喔,就跟如意一樣。」好心的朋友開始碎碎念,「勸她下線休息,
她老說她的心死了,只能生活在夢天。」

「如意?」燦月呆了呆,「她是誰?她是否從來不下線?」

「一個有名的女牧師,她現在都在克塔衝二轉,不管幾時上線,都可
以看到她。」

克塔嗎?燦月呆呆的仰頭。杜莎飛到她肩膀,神情很凝重的和她對望
一眼。

「一個不下線的玩家。」燦月喃喃著。

「說不定是十人之一。」杜莎有些憂心忡忡。

「不管怎麼樣,明天去看看吧。」

第二天一早,她收拾營火,往克塔前進了。這是個陰森的高塔,沼澤
周圍環繞著兇惡的魔物和漂蕩的鬼魂。杜莎心驚膽戰的抓著燦月的頭
髮,每次鬼魂冒出來的時候,都揪緊頭髮大叫。

被抓痛的燦月很無奈,「…這又不真的是鬼。」真正的鬼…是我和妳吧?

杜莎眼淚汪汪的,「…我理智上知道,情感上不知道呀…」

她無奈的看著沒用的杜莎,再一次的仰首望天。她真的不知道得慕和
舒祈派這隻蒼蠅給她幹嘛…

進入克塔,氣氛更陰森詭譎。不過在進入魔物區的廣場上,倒是熱鬧
非凡的。等待組隊的人、賣東西的小販,熙熙攘攘,像是個小市集。
販賣的東西也各式各樣,從藥水到加強威力的靈魂彈、魔靈彈都有,
甚至有些價值連城的武器都擺在攤上叫賣。

雖然她滿中意一把威風凜凜的卓越弓,但是卻沒空逛攤子了。她四下
張望,想在人群中尋找那個不下線的牧師…

一道溫暖的祝福突然加諸在她身上。燦月轉頭,好心的牧師正在對陌
生人的她施加祝福。

「…謝謝妳,好心的牧師。」燦月彎了彎腰,她有種預感,一種呼之
欲出的預感,「妳是如意吧?」

微笑的牧師突然張大眼睛,「…我們認識嗎?對不起,我記性不太好…」

找到了。燦月按耐住內心的狂跳,「如意,妳多久沒下線了?」

她臉孔一白,眼神突然變得朦朧茫然,雖然只有一瞬間。「呵,是誰要
妳來勸我的?狂刀?夜煞?還是小丸子?我現在這樣很好…別管我
了…」

「我不能不管!」燦月激動的抓著她,「如意,妳到底多久沒下線了?
妳是不是久到自己想不起來?難道妳不認為有什麼不對勁嗎?妳若不
快快登出的話…」

「沒有什麼不對勁!」如意對著她吼,「一切都很好、很好!我不用下
線,也永遠不必下線!這就是我要的,妳不要來困擾我…」

燦月還想說些什麼,只覺得腦門一昏,她感到一陣陣的渾沌,只能眼
睜睜的看著如意跑進人群中,消失了。

等她終於能動的時候,杜莎沒好氣的看著她。「…妳真嫩欸!一個嫩牧
師的催眠術就可以讓妳立正站好!妳看妳∼人都跑了啦…」

「……」燦月終於發作了,「妳也中了催眠術呀?妳不會先追過去嗎?」

「欸?對唷…」杜莎有點不好意思,「我在忙著打醒妳…但是除了殺人
犯,我卻誰也打不到…」

「笨蒼蠅就是笨蒼蠅!」燦月對著天空大叫,「舒祈!得慕!我要求換
拍檔啦!除了蒼蠅以外…就算是水蛭我也認了!快把這隻沒用的蒼蠅
帶走!」

「我才要換個聰明伶俐點的拍檔呢!是誰鹵鹵莽莽的把她嚇跑的?
吭?敢說我是蒼蠅?妳這隻大耳朵的驢子!」杜莎大怒的回嘴。

「妳說什麼?!得慕,妳看看她!我再也受不了她了…」「我才真的受
不了妳了!得慕,我要換拍檔啦!」

這對互相嫌棄的拍檔一發不可收拾,在人聲鼎沸的市集更增加了熱鬧
的氣氛。遠遠的一個賣箭的小攤子,攤主卻不敢把頭抬起來。

…我的名字…不用你們這樣宣傳啦…默默蹲在地上的得慕,突然覺得
好想回家。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