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異奇談抄 初相遇

楔子

都市的夜總是太亮,顯得燈火輝煌處的陰影更深,更闇。

陰影處,多少罪惡和邪祟露出爪牙,獰笑著,想要撕碎一切無辜的靈
魂。受害者的微弱悲鳴,被這華美卻污穢的市聲掩蓋了,誰也沒聽見。

她眨了眨眼,對自己絕佳的聽力有種無奈的感覺。鐸鐸的高跟鞋敲打
著小巷的街心。她背光,在充滿臭味和垃圾的小巷中,朦朧的發出一
點點微光。

幾個男人正壓住了個少女,瞳孔的興奮瘋狂像是野獸一般,兇狠的回
頭看是誰敢打擾他們的樂子。

她仔仔細細的看了一下,又輕嘆了口氣。

「呦,是個大美人呢。」這群不良少年笑了起來,呼吸中有種比垃圾
更令人難受的惡臭,「剛好這個小子不夠用,大美人,來找點樂子吧。」

「我不想傷害你們。」這次她的嘆氣聲更大了些,「放過這個小朋友好
嗎?他看起來還沒成年…」真的就是個小孩子而已,「而且我想,他大
概不同意讓你們…呃…」她努力思索合適的字句,最後放棄了,「而且,
這是違反法律的…」

一聽到法律,幾個不良少年的臉都變色了。「媽的,妳是警察?」他們
急速的張望一下,發現只有她一個,「哼哼,警察又怎樣…」

呼的一聲,除了抓住被害者的兩個人以外,其他的不良少年都跳了起
來,抽扁鑽的抽扁鑽,秀刀子的秀刀子。看起來是頭兒的拿著刀子上
下拋著玩,「警察小姐,妳太多管閒事了…我們兄弟陪妳玩玩如何?」

她認真的思考一下,搖搖頭,「你們玩不起的。」

這倒是激怒了那群不良少年,一起衝了過來,帶頭的那個俐落的將刀
子刺向這個多管閒事的女人,想在她身上製造點傷口教訓一下。

沒想到她沒後退反而迎了上去,刀刃插入她的手臂,幾乎沒頂,卻一
滴血也沒流。

月亮上升了一些,黯淡的照進這個暗巷,朦朧的,像是一個惡夢。

插進她手臂的刀子被一股極大的力量吸住,怎樣也拔不出來。向她招
呼而來的棍棒、扁鑽、甚至是拳頭,都讓濃密的黑髮給擋住、纏住了。

濃密的黑髮像是有生命一般,擋住了所有的攻擊,稍一使勁,便將所
有人都扔飛了。在黑髮纏繞下,金屬球棒和扁鑽被擠壓成幾團廢鐵,
咚咚咚的掉到地上。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令人難受的沈默重重的壓在這個
暗巷裡。

帶頭的不良少年覺得臉頰溼溼的,摸了一把,發現滿掌的血。那女人
的長髮只是在他臉上掃了一下,居然半個臉頰都是細密的血珠。

「妖怪!是…是妖怪!」他慘叫起來,「救命啊~有妖怪~」

「噓噓噓…」女人不安了起來,「小聲點,你想讓所有人都知道嗎…?」
往前踏了一步,長髮陡長,將他的嘴摀了起來,那個不良少年的頭幾
乎讓黑髮吞沒了,只見他手腳抽搐,一會兒就不動了。

其他的人驚跳起來,想要躲避悲慘的命運。但是幕天席地的黑髮卻無
處可躲,整個暗巷像是被龐大的黑髮佔據了,一個個被纏上了頭。

架住少女的那兩個看見頭髮對著自己而來,大叫一聲,當中一個扔出
了打火機,希望把這妖怪燒死,卻沒想到自己的夥伴還在髮陣中。

打火機燃起了地上的垃圾,乾燥的天候與滿地易燃的紙屑,讓火熊熊
的燒了起來,瞬間半個巷子都陷入火海中。卻沒有燒上看似柔軟卻堅
韌的頭髮,但是妖怪卻嘆了口氣。「哎哎,你弄壞我的身體…」

她收了滿天的長髮,頭顱卻從脖子上飛起,耳朵變成了佈滿白羽的巨
大翅膀,吹了一口氣,熊熊的火光消失了,地上留著還沒燒完的軀體。

「真是太淘氣了。」一綹長髮將打火機捲起來,瓦斯味輕揚,打火機
已經變成粉末。

還清醒著的不良少年翻了翻白眼,昏了過去。

「…所以說,人類真是莫名其妙的生物…」妖怪喃喃著,「這下好了,
燒成這樣也不能用了…」她飛低一點,憂愁的看著自己焦黑的身體,「技
術還差了點,哎,這種假東西本來就沒有感覺…現在是怎麼回家呀?」

滿臉淚痕的「少女」縮在牆角,張大眼睛。是夢,這一定是一場恐怖
的惡夢…今晚發生的事情太不真實了…所以只是夢,不會是別的。

如果是夢,就快醒來吧!受不了了,再也受不了了!

「年紀小小不學好。」妖怪用長髮打了地上不動的人一把,那個人低
低的呻吟一聲,「還要花力氣洗你們的記憶…算了,順便把你們的惡氣
也洗一洗,省得作怪…」

她低低的輕鳴一聲,倒像是珠玉撞擊的聲音,昏倒在地上的人從嘴裡
冒出一團團的黑氣,讓瑟縮的「少女」抖得更厲害。

這種氣息…這種帶著惡意殘酷的氣息…她很熟悉,也非常恐懼。

妖怪輕吟著,像是唱歌一樣吟誦著聽不懂的詩句。當她雪白的翅膀極
展,嬌嫩的唇吐出最後一個字,暗巷裡居然下起一陣珠雨,隱隱有著
和諧的音律,溫柔的洗滌著所有污穢和悲傷。

「少女」瞪大眼睛,望著入手就消失的珍珠雨滴,一陣陣朦朧的光如
夢似幻,襯得半空中的妖怪如在雲霧中,發出聖潔的柔和,雪白的翅
膀和嬌嫩清純的臉龐,像是天使的容顏。

只是這個「天使」卻只有一個頭顱。

當珠雨停止,暗巷又晦暗了,「少女」卻覺得有些惆悵。

他多麼希望再看一次那場美麗的、洗滌哀傷的雨啊。一點水跡都沒有,
像是夢去不留痕。

「呼。」妖怪飛了下來,突然咒罵了一聲,「該死!我新買的LV包包!
死小孩就是死小孩!我真討厭人類的莫名其妙…我的包包毀了啦!」

她似乎非常沈痛的翻撿著焦黑的皮包,「眾生裡再也找不到比人類更莫
名其妙的生物了。哪有這樣隨便逼人家交媾的…就算猴子也不會這
樣!還放火燒好心的妖怪…笨蛋!一群笨蛋!」

她瞟了一眼,又更仔細的看了看那位嬌怯的「少女」。「…真是笨到沒
藥救。連雌雄都不會分辨嗎?就算強迫人家交媾,好歹也找個雌的啊!
這隻明明是雄的…」

「他們知道的。」他不知道為什麼開了口,或許是那場珠雨太美,美
到他幾乎忘記恐懼,「他們勒索欺負我很久了,他們知道的…」他強忍
著,眼淚不住的在眼中打轉。

妖怪看了看他,有些驚訝的,「…奇怪,你應該一直發呆,發呆到我離
開呀…然後把所有的事情都忘了。」她飛近些,端詳著這個奇異的人
類。

他害怕的貼在牆上,美麗的眼睛流露出恐懼,和一絲絲的好奇。

「…你年紀很小。十二歲了嗎?」妖怪很親切的問。她倒是怎麼想也
沒想到,這孩子可以抵禦洗滌記憶的忘珠雨。

他更害怕的點點頭,望著妖怪青色的瞳孔,他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的倒
影…不知不覺的開口,「…我叫李君心。」

「李?」妖怪皺了皺眉,卻不想再去多管什麼。她今天晚上已經管太
多閒事了,管到自己的假身都燒了。「我叫殷曼。」

在人間生存很久了,但是,她實在還是很不了解人類。眼前這個孩子
手腳纖細,就算是從妖怪的眼光來看,也相當美麗。居然是個少年,
而不是少女。

「你是那種希望變成女孩子的男生嗎?」她一眼就看出這孩子擁有很
好的資質,而且,他身上的那種氣也令人相當舒服。只要不要走上邪
路…「如果你希望…」

殷曼過度氾濫的同情心又發作了。她想到自己還有幾根瑤草,若是這
孩子想當女性,她是幫得上忙的。

「我才不希望!」君心怒吼起來,一面擦著眼淚,握著小小的拳頭,「我
是男生!我真的是男生呀!為什麼我要遭遇這種…這種欺負?就因為
我打不過他們?我恨死了這種身體這種長相!我…我…」

他突然哮喘起來,滿臉眼淚鼻涕的吃力翻著書包找呼吸器。他從小就
有嚴重氣喘的毛病,所以一直弱不禁風。加上他面貌姣好,個性又內
向,所以讓學校一群不良少年盯上了。平常還有零用錢可以勉強應付
他們,今天剛好忘記帶錢包,這群血性方剛精蟲衝腦的混帳就想拿他
當女人發洩。

殷曼一「髮」打去他手裡的呼吸器,「哇勒,你們人類靠吸食毒物來延
長生命喔?有命都治到沒命了。」

「妳…妳…」君心又氣又急,氣喘發作是很痛苦的,連好好呼吸一口
空氣都辦不到,因為這個纏綿已久的痼疾,他連堂體育課都不能好好
的上,從小就被人欺負輕視。

「哎,我真討厭我的多管閒事…」殷曼發著牢騷,突然吻了君心。

他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柔軟的唇跟人類是一樣的啊…不過,有股清
新的氣息從唇齒間吹了進來,像是身體內的污濁都被這口氣吹出去,
透過每個毛細孔飛出一縷縷極細微的黑氣。

等殷曼似笑非笑的離遠些看他,他撫了撫自己的胸膛…

氣悶不見了。像是以前都是沈睡著的身體,突然清醒了。原本陰鬱的
世界,突然煥發無比的光彩和各式各樣的顏色,全身充滿了無比的力
氣,這樣舒服,這樣的生氣蓬勃。

「有點奇怪…」殷曼喃喃著,「真的是有點奇怪。」她心裡有些不安,
像是不小心破除了某些禁制。但是這麼弱小的禁制…她也不想去在意。

「小朋友,我就幫你到這裡了。」她揮動長髮把地上焦黑的軀體絞成
粉碎。「我度了口妖氣給你…我想,你會很長一段時間是沒病沒災的。
但是呢,這到底是我的妖氣,而不是你的。你若好好鍛鍊,這口妖氣
應該可以讓你抵抗別人的欺負,若是貪懶,妖氣可是會消失的唷。」

她展翅飛了起來,「哎哎,我的包包…靠!我的身分證也燒到了!真討
厭欸…人類真是莫名其妙…」

只見光一閃,她就消失了。

君心呆呆的坐在地上,摸著自己的嘴唇。

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夜晚。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