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皓華躺了一下午,醒來時日薄西山,夏天絢爛的晚霞燒紅了
半邊的天空。

為了這天景,日日在路上奔波也值得,所以這些年,蘇志輝帶著妻女
住在仰德大道,沒有動過搬回台北的念頭。

皓華哼著歌,起身要沐浴,電話響了。



【Google★廣告贊助】


「喂?」

「妳好,蘇小姐?」

「是。」

「敝姓李。今天下午我們在福華見過面…您被我們張先生撞到…」

皓華詫異起來,莫非掉了什麼東西?怎會電話追到家裡來?

「…張先生希望請您吃飯…」

沒有掉東西?

「我對於你怎知道我的電話,興趣會大一點。」皓華微微動氣起來。

「如此清麗的小姐,不容易消失別人的印象。」

「不,謝謝你們張先生,我不陪酒。」

用力摔上電話。

隔天她陪同父母去參加公司尾牙,竟然又碰到了他。

遞給她一張名片。「我是張先生的秘書。」李季常。

看著這位氣質外貌皆出眾的秘書,皓華心裡有點可惜。

「到底張先生要什麼?」皓華皺著眉心。

「吃飯。」

「不。」皓華一口回絕,「李先生,你還是考慮換個老闆吧。你現在
的樣子像是在仲介。」

李季常被她逗笑,「妳是想說,活像個皮條客?」

微側著臉,皓華笑了起來,就像朵乍綻的芙蓉。

難怪張先生勢在必得。

「我想,我父親的企業會有許多您的發展空間。」第二次季常去送禮
物,皓華請他進來坐時,微笑著對季常說。

季常微微挑著眉毛,「妳不認識我的。」

「不是你才會做情報網阿。」皓華露出少女純真的笑容。

這才發現小看了這個雪白的少女。她是早做準備,預備著掌接父親的
產業。

可惜了。

「感謝您的盛意,蘇小姐。但是呢,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危牆?」皓華動容。

他將電話寫在名片後面,「這是張先生的行動電話。也許妳會需要。


「我寧可要你的。」季常也笑笑的寫上去。

看著這樣溫潤如珍珠的美麗容顏,季常雖然不忍,卻不動聲色,「你
會需要的。」

季常走了很久,皓華還是呆呆的坐在客廳。為了聯考,很長一段時間
,她不像以前會纏著爸爸聽公司的事情。

應該只是過慮吧?季常只是唬著她…

一定是這樣的…絕對是這樣的。看著母親疲憊但溫和的容顏,皓華上
前吻她的臉頰,將臉埋在她的胸前。

「怎啦?突然撒嬌起來?」母親笑著擁緊她,安心的香味環繞著安心
的氛圍。

皓華放開母親,只是笑。母親沐浴時,她為母親最愛的玫瑰澆水。就
像所有美好的夏天午後一樣。

然後她聽到一聲慘叫。那聲慘叫是那麼的可怕哀絕,一直到現在,還
常常在夢裡聽見而驚醒,冷汗涔涔。

穿著浴袍的母親倒臥在地上,她和菲佣一起衝上前,掉在地上的話筒
發出「喂?喂!!」的聲音。

菲佣打電話叫救護車,扶著母親,撿起話筒,「喂?」

「蘇小姐!」父親的秘書聽見她的聲音,哭了出來。跟她說了皓華不
肯相信的事實。

全身的血液幾乎全部抽離…

驚恐。

「總裁在洛杉磯仰藥自盡了…現在性命垂危…」


--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