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變根深蒂固的習性是困難的。靖達的妻子亦雲這麼想。她手心冒
著汗,拿著大夫給的驗孕單。她想打電話給靖達,但是一想到他不可
能在公司,逕自的撥了行動,果然。

「靖達。」她的聲音發著顫。他會在哪個女人的床上??

「亦雲??打行動做什麼??我在公司,打過來吧。」電話那頭響起
了電話鈴聲,「有電話,等等再打來,拜。」

她瞪著電話發呆。五分鐘後,打去公司,他真的在。

「你在公司??」

聽到這麼不可置信的聲音,他又好氣,又好笑。「廢話。要不然,你
現在跟誰說話??」

亦雲那種哽咽的感覺突然淡了。「靖達,我懷孕了。」

「什麼??大聲點,我聽不見。等一下,鍾小姐,這流程單不對喔!
這樣會趕不上船期的,再確認一次好不好!!」

她真的哭了出來,卻笑著將眼淚拭去。「晚上我跟你說好了,親一下
。」她用力的朝著話筒親了一下。

這個孩子,說不定可以生下來。

亦雲懷孕的消息,替低沈的李家帶來了希望。公婆原本的愁眉不展,
讓這個未出生的孩子振奮了起來,病倒的公公居然能出來一起吃晚飯
,笑著一起討論孩子的名字和將來。

靖達被將為人父的興奮衝擊的有點茫然。他整晚都在笑,忘記了公司
仍然風雨飄搖的事實,彷彿灌注了無限的精力般。

他回頭看雪野,雪野還他一個了解的笑容。

我們,會得撐過去的。

吃過了飯,家人聚在客廳繼續興奮的討論,聽婆婆講媽媽經,雪野默
默的將碗盤收到廚房。

工作了一天,她也很累了。但是比疲勞更深的東西,也在心裡蔓延。
寂寞吧??我想。雪野默默的對著自己微笑。

如常的,洗好碗盤,清理過了廚房,提醒公婆該吃藥,看著他們回房
,她也準備回自己的窩。

「大嫂。」

「嗯??」

靖達掏出一疊鈔票,「家用。」

她笑著搖頭,「我賺的錢,夠付家裡的伙食費了。」

「那不夠的。」他大聲起來。亦雲是世家小姐,什麼都做不好,媽的
身體又差了,大嫂要上班,還又忙著照顧家裡。

「不夠我會說。好嗎??公司現在需要資金運轉。」

「大嫂,過來幫我忙。不要在外面受氣了。」他聽說了那個老闆專門
喜歡朝著員工臉上丟報告單據。

「不是討論過了??我們應當分開來。若是在一起工作,會雙倍的吃
掉公司利潤。別擔心。」雪野柔軟的手,輕輕的按了按他的手,

靖達突然拉住她的手,雪野詫異的看著他。

他看著雪野沒有什麼血色,卻線條優美的唇,微微彎起來,給了他一個
略感悲愁的微笑。

「加油。靖達。你快當父親了。」

剛剛...我在想什麼??他笑了。覺得自己真是個混蛋。

雪野只是微微笑,便靜靜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

「請聽聽我珍藏已久的福音,阿門。」
http://www.wretch.cc/blog/seb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