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同人,收錄在《穿刺心臟的玫瑰》←個人誌介紹請點
閱讀全文請點這裡



據說,水晶礦坑有個德魯伊在隱居。


她虛弱的待在礦坑裡,一天渡過一天。除了偶爾出來覓食,其他的時候都注視著
水晶。她的虛弱引起了永恆樹林守衛的注意,但苦勸不已,她卻拒絕離開。

守衛不得已,只好回報野蠻領主安德烈利安。

「隨她去。」這位半人馬形態的領主大人淡漠的說,「旁人幫不上忙。」

守衛們行禮告退,卻沒辦法放著不管,依舊嚴密的觀察這個虛弱的德魯伊。

她受的傷害直抵魂魄,他們可以敏銳的感覺到。就像與大地萬物息息相關,他們
也與這個虛弱的、未滿百歲的孩子有所關連。

但這孩子卻將自己蜷縮在一個黑暗的礦坑,終日凝視水晶。

這種凝視,持續了兩年之久。直到她外出覓食時,誤入了永恆樹林。

望著安德烈利安,他也平和的望著她。軟弱的,她跪倒在領主大人腳邊,「…賽
納留斯的後裔,請讓我免於被憎恨吞噬的悲慘命運。」

安德烈利安睇了她一眼,眼神冷冽。「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

在她踉蹌離去前,守衛叫住她,說,領主大人請她留下。

這位名為霾.風翔的德魯伊留下來,成為永恆樹林的一員,並且依照領主大人的
吩咐,辛勤工作。雖然不能拾回笑容,但她溫靜和藹的對待每個到來的冒險者,
除了人類以外。

她無法直視人類,甚至無法壓抑厭惡。在安德烈利安收養一個人類孤兒時,並且
明顯過分關愛時,她忍不住前去謁見。

「…她是個人類的孩子。」

「對。」

「…你可託人將她帶回暴風城。」

「不要。」

「…或者找對人類夫妻收養她?」

「不行。」

霾注視著領主,他的臉龐冷酷,看著小女孩的眼睛卻充滿柔情。很久很久以前,
她的眼睛也曾有過類似的情感。

「人類善於背叛。」

「那是大人。」他意外的打破沈默解釋,「小孩子不會。」

「她會長大。」

「那她離開,我無怨言。在那之前,我還有幾年時間不是嗎?」

霾說不出話來。

「我知道妳在尋求什麼答案。」領主泰然自若的回答,「但妳卻只焦灼的注視戰
爭,隨處可見的和平卻視而不見。妳只看到背叛,卻否定之前的美好。孩子,所
有的一切都是相依存的。光與影、愛與恨、戰爭與和平。

「不要浪費時光去追求一個莫須有的答案。在妳還沒學會注視生活之前,所有的
哲學都完全沒有意義。」

或許她頓悟了,懂了一些什麼。後來她離開永恆樹林,繼續當個冒險者。

安德烈利安沒有留她,因為這個充滿古老智慧的生物,明白這裡不是她的終點。
她的未來充滿陰霾,但卻鑲著耀眼的金光。

一切都是選擇的問題。選擇了某條道路,選擇了某些人,就算荊棘密佈,也得走
下去。

就像他選擇讓娜塔夏走入他的心裡一般。

幾萬年的靜默,因為一個短暫如蜉蝣的人類而打破,他並沒有抗拒。這一切都非
常理所當然。將從半空中掉落的她接住、抱在懷裡,就已經命定了這樣的緣份。

他勢必要撫養她、疼愛她,在她成年之前沒有人可以奪走。但她成年之後,必須
放手讓她獨立,或許她會結婚生子、或許會白髮蒼蒼、衰老然後死亡。

這些都宛如一瞬間。

歡喜和悲傷,如影隨形,沒有誰可以逃過。即使如他這般古老的生物,也必須遵
照這樣的規則。

於是,他像是呵護一朵嬌弱的玫瑰,沈默卻溫柔的將她帶大。她也真如幼苗般,
漸漸成長、茁壯,含苞待放,然後盛開。

在她十八歲的時候,安德烈利安要她外出歷練,並且派人送她回暴風城。

「但我不想去。」她微弱的抗議。她如此依戀養父,眼中只有養父一人。

「妳終究必須回到人群中,完成人類必須繁衍的使命。」安德烈利安摸了摸她的
頭髮,「妳已經長大。」

「但我只想留在你身邊!」娜塔夏落下晶瑩的淚水。

「妳隨時可以回來,只要妳強壯到可穿越黑暗之門。」安德烈利安靜靜的看著她
,「妳是野蠻領主的養女,榮耀我的名字。」

她哭著,一步一回頭的看著安德烈利安,直到上了鷹鷲獸,依舊回頭落淚。

安德烈利安的掌心,接著她一滴淚,如此滾燙。





這一別,就是十年。

但他知道,娜塔夏成了一個法師,並且是個高明的珠寶師傅。許多銘刻著她名字
的魔法首飾受到世人普遍的讚美和喜愛,遠勝過她法師的聲譽。

她的確如安德烈利安的期望,榮耀了野蠻領主的名字。而長大後的她,卻跟年幼
時一樣,撲到他的懷裡,像是他們分離了十分鐘而不是十年。

他伸手抱住異族養女,宛如豔麗玫瑰的娜塔夏。

「…可結婚了?孩子呢?」他低問。

「我不結婚。」她堅決的將這個話題拋開,興致勃勃的談起這十年的經歷。

她在安德烈利安身邊待了兩個月,跟她年幼時相同,跟前跟後。直到她覺得把所
有的故事都講完,才緊緊擁抱著安德烈利安良久良久。

「…我要走了。」她笑笑,卻露出祈求的神情。

但安德烈利安並沒有留她,「妳該結婚了。」

她黯淡的搖頭,轉身離開。

有時一兩年,有時四五年。她會回到永恆樹林,如幼兒時撲入安德烈利安的懷抱


但她一直沒有結婚,直到衰老,直到瀕死,她依舊掙扎著殘存不多的生命,回到
安德烈利安的身邊。

「我要死了,安德烈利安。」她滿臉皺紋,生命之火即將熄滅,眼睛卻依舊清亮
,像是那個無畏的小女孩。「但我只想死在你身邊。」

「…妳辜負了成為人類的使命。」抱著即將死亡的養女,睿智的領主湧起難以言
喻,幾乎破裂心靈的痛苦。

她笑,蒼老的面容蜿蜒著淚。「生孩子的人那麼多…不差我一個。」她伸出乾縮
的手,輕撫著領主的臉孔,「安德烈利安,你老實告訴我,你是否愛我?」

這隻古老的生物毫無猶豫的點頭。

「那就好了。」她寬心的呼出一口長氣。「不是我一個人一廂情願…」娜塔夏朗
笑,宛如少女般,「人類壽命短暫,但東方人說,魂火不滅,終究會轉生…」她
的聲音漸漸低下來,幾不可辨,「若真有來世…安德烈利安,別叫我走。」

「若妳能來的話。」他落下幾萬年來的初淚。

「…我是守諾的人。」她停止了呼吸。


安德烈利安將她埋葬在永恆樹林附近的墓地,旁人不知道他傷不傷心。因為他一
切如常,唯一的不同,只有在月夜時,會在墓地駐足良久。

他依舊駐守在永恆樹林,依舊默默的想辦法復原這個荒涼枯萎的山區。

歲月對他沒有意義,他已經活得非常非常久,久到感不到歲月的存在。但失去娜
塔夏之後,他才感覺到歲月的沈重。

不曾老化的他,這百年卻雪白了頭髮。


百年後,一個羞澀的夜精靈來到永恆樹林。看到他時,連跟守衛說話都會臉紅的
小女孩,突然驚愕的瞪著他,發狂似的撲進他懷裡。

等她驚覺時,滿臉是淚的慌張後退,「對、對不起,領主大人!我我我…我也不
知道為什麼…這個那個…我我我,我從小就很想來這裡,很想見見您…但我不是
存心輕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她無法解釋那種與生俱來的強烈渴望。她在記憶之前就記得一個半人馬的魁偉男
子,記得他的體溫,和清冽又溫柔的眼神。在那荒蕪乾裂的山區,狂野的風不斷
吹拂。

就是想來見他,這種渴望與日俱增。

「…妳叫什麼名字?」領主大人眼神複雜的望著她。

「我叫娜塔夏。」她的臉孔湧起紅暈。「很奇怪的名字對不對?但我會說的第一
句話就是娜塔夏。我媽媽說本來取了別的名字,但我總是哭鬧不已…只有這名字
能讓我安靜下來。」

按著她的肩膀,安德烈利安兇猛專注的凝視她。這次,應該可以相處的長一點,
但還是不夠長。

相較於無窮歲月的他而言,永遠不夠長。

但這是他的選擇。

「…歡迎回來,我的娜塔夏。」

安德烈利安落下此生第二次的眼淚。或許他必須這樣循環不已,直到娜塔夏忘記
誓言,或是他死。

或許他必須再收埋她,但,這也是他的選擇。

他不會後悔。

(完)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蝴蝶稿費(留言)或是點一個大大的讚喔~(<ゝω・)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