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中午的東港,非常熱。熱到我必須撐起藍色碎花小陽傘,排隊往小琉球的人,也

令人吃驚的多。

但也沒有等很久,只是上船的時候,大家的體力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可惜上層船
艙已坐滿,只能去下層船艙。

下層船艙汽油味很大,但這不算重點。真正的重點是,窗戶雖然很小,但是浪花
就在眼前,一生都不可能衝浪的我,實在非常興奮,雖然不盡相同,但也儘可以
想像過癮一下。

其實過往若是這麼大的汽油味,不用等搖晃我的胃就開始翻騰了,哪怕先吃過暈
車藥。這次是真的完全沒事,興奮到累了,就睡熟了,抵達小琉球我還有點意猶
未盡--睡得超舒服的,半個小時太少。

民宿老闆來接我們…我是真不知道民宿還包機車,一行四人,剛好兩台機車,而
且是的,小琉球沒人在戴安全帽。

嗯,該怎麼說小琉球呢?

有人說,小琉球很無聊,兩個小時就逛完一圈了,其他的時間不知道該幹嘛。

的確,如果只是為了景點來小琉球,走馬看花,那還真的沒什麼。但對我來說,
三天兩夜還不夠,甚至還考慮將來養老想到小琉球長住。

這是一個很小的珊瑚礁島,但是距離山和海,都是不可思議的近。經過美人洞的
一段山路,有著很濃郁又沁涼的靈氣…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是陰涼,而是沁入
心扉的清涼,就像大暑天灌下一杯冰涼涼的井水一般,神清氣爽。

適合住下來,坐著抽煙,或躺在躺椅上,白天安靜的看著雲海變換,晚上看著星
空璀璨。

到處追逐美食而居,興致勃勃的嘗試。在或大氣或可愛的餐廳或咖啡廳,發呆、
放空,看著海天共一色,錯落的小小的村鎮。

植物欣欣然的向陽,滿眼碧綠,偶有大紅仙丹花點綴色彩。但一個轉彎,海洋又
靜靜的拍浪。

山與海,只有一個轉彎的距離。

這個充滿誘惑的島嶼,像是輕輕訴說著,住下來,住下來吧。養花蒔草,安度餘
生。想去爬山?想去海邊冥思?都只是一個轉彎的距離而已。

對我,就是有這樣的吸引力。


但我沒去爬山,也沒去海邊戲水。只是…放空。我的旅友也志不在逛景點,大家
都放得很空,基於愛倫對美食的熱愛,我們倒是追逐了小琉球的美食。

小琉球有家出名的包子店,招牌是爆漿黑糖包,但是不喜歡甜食的我,倒是被他
們的肉包征服了。內餡好吃,不過是肉包的及格分數,讓我打高分的是包子皮,
軟Q微帶鹹香,單吃都好吃,真不知道是怎麼做出來的。

可惜太大,吃完一個肉包就吃撐了。

民宿提供的早晚餐其實也不錯,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當屬海菜涼拌,太爽口了,
兼具木耳的口感和被微酸醬料勾起的鮮味…然後開始怨恨自己的戰鬥力實在太差


另外一個小琉球奇異的特產是,麻花捲,幾乎到處都有在賣。聽說最有名的是王
老師麻花捲,我也試吃了,口感真的不錯。但我最愛的是漁福海苔辣味麻花捲,
口感比較硬脆,辣味海苔調得剛剛好,向來不吃零食的我可以一個人吃掉一包面
不改色。

幸好遠在小琉球,不然一天來一包,我的健康真的要毀在小小一包麻花捲上面了
。真是一個可愛又可恨的美食小惡魔。

喔,我差點跳過阿對麵店。這不應該,我一定要大推他們家的鬼頭刀魚干拌飯。
外食我最詬病的就是飯常常煮得不合格,阿對麵店的飯粒粒分明,澆醬也不會糊
掉,真令人吃驚。

但這是最讓人驚艷的嗎?不是。我真的沒有想到,他們會把鬼頭魚干拿去跟絞肉
一起滷。

這是天作之合,完美無缺。

我不該吃那麼多澱粉的,但一大碗拌飯我吃個精光,很想再來一碗…雖然我也吃
不下了。

你說,小琉球三天兩夜真的夠嗎?還有很多美食沒有寫到,這些不過是冰山一角
,而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阿對麵店的飯菜輪著點一遍。

光為了這些美食,三天兩夜就絕對不夠的。

所以,我還想再來。我想走遍小琉球密度超高的所有廟宇,聽更多的山野奇談。
我也想細細的走過每一個海濱,傾聽大海沈靜的呼吸。

只在夜間綻放的穗花棋盤腳,煙火般的美麗。據說樹下棲息著穿著白衣服有著鳥
腳的女郎。

小琉球的兒郎遠去南洋作戰,寄信回來希望家人幫他們寄上碧雲寺的平安符,分
送給同袍。聽說擁有碧雲寺平安符的人,觀音媽會用裙擺幫他們兜子彈。

很小的島,卻是個非常有故事的島。


我想,我會再來。再來時希望能住在海邊,有個陽台,可以讓我寧靜的抽煙。


---
照相超笨的,還是文字遊記比較適合我。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