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把他還給我!」一面發著抖,蒼白著臉孔的小女孩,突然闖進
了玫瑰的辦公室,突如其來的對她吼著。

為了企劃憂煩的玫瑰,茫然的抬起頭來,望著她,過了一會兒才回神。

「誰?」

副理假裝好意的探進頭,「玫瑰,怎麼了?哎呀,你怎麼把人家小女
生弄哭了?」

拍著小女孩的背,「怎麼啦?妹妹?有什麼事跟叔叔說…」

「副理,」玫瑰的臉凝著嚴霜,「這是我的辦公室。」

副理沒有理她,繼續哄著小女孩,門口擠滿了看熱鬧和竊竊私語低笑
著人群。

她隔開副理的手,臉孔笑著,眼睛卻銳利的像是要殺人。

「副理,請你離開。」

「我不過是關心…」他辯解著,看著玫瑰越來越凌厲的眼神,聲音漸
漸的小了。

「通通給我滾!」不可遏止的壞脾氣終於發作,在看熱鬧的人群面前
用力關上門。

看著她的暴怒,小女孩抖得更厲害,卻倔強的抬起下巴。

很乖的小女生。不知道國中畢業了沒有,乾淨清秀的臉龐,樸素的穿
著吊帶裙,很是可愛。

「誰?要我還誰給妳?」

「莊智軒。」她的聲音小小的,雙手緊緊的絞在一起。

玫瑰回頭想了半天,這才想到是哪一個,「呀,那個打排球的大二學
生。」打量了小女孩半天,「妳多大了?」

被這問題問得一怔,不過她倒是乖順的回答,「十九。」

有這麼大?

「好呀,還給妳。」她將整盒面紙遞到小女孩的面前。

看著女孩驚訝的表情,「拜託,又不是非要別人的男人不可。妳看,」
拉開窗簾,下面行人如織,「男人多得滿地丟,哪裡欠到那一個。」

「妳跟智軒…」她艱難的找詞語。

玫瑰聳聳肩,「總之,他不會再看到我。」

狐疑的離去,不過,智軒的確回到她的身邊。

但是,智軒抱著她的時候,她會想,智軒怎樣抱著那個叫做玫瑰的女
人。無關忌妒,反而是一種好奇。

濃厚的頭髮挽成髻,雪白的頸項襯著黑套裝,脾氣火爆,意氣風發。
這樣的女人怎會和陽光男孩似的智軒在一起,實在奇怪。

在她不曉得的時刻,智軒再去找玫瑰時,吃了閉門羹。拖著一把溼漉
漉的頭髮,坐在別的男人懷裡,妖笑的對著驚愕得鐵青臉龐的智軒。

嘆了口氣,玫瑰懶洋洋的吹起頭髮,男人接過了吹風機,溫柔的幫她
梳理。

「玫瑰,妳太好心了。」

「哎呀,你知道,男人多得要命…」

「但是妳很喜歡那隻寵物呀。」

吃吃笑著,玫瑰蠻橫的關掉他手上的吹風機,四肢纏上來,「我也非
常喜歡你這隻寵物呀。」

然後在精疲力盡中睡去。

這種生活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好。白天努力的工作,晚上努力的尋歡。

有的太太跑來大罵,「妳早晚會得AIDS!不要害了我老公!」

不跟有太太的人走,是她的基本原則,不過跟盲目暴跳的女人,她懶
得說什麼。

「我若得了AIDS,那才叫做有天理呢。不過,妳還是押著老公去
檢查吧。我沒有,不過,我不敢保證他沒有。」

氣得上前要給她耳光,反被她敏捷的潑了一臉的水。

不理她的慘叫,快步離開了飯店。

但是這樣煩人的糾纏還是沒有必要的,所以,她也就盡量的避免麻煩。
只要正面向她要男人,是沒有不給的。

反正那些男人也不愛她。就算愛,也只愛她的身體。

因為知道得很透徹,所有偶而心裡吹拂過的冷風,也能壓抑住那種酸
楚,立刻的行若無事。

這不難。誰也不愛我,我也不愛誰。

原本以為和那女孩的緣份就這麼多,沒想到,在大雨的街道,看見她
瑟縮的走過來。被淋得溼透,神情也溼透。

「智軒…在哪?」旋即倒在她的臂彎。

她在沒有騎樓的街道走了多久?抱住滾燙的她,玫瑰著慌了。一面急
著攔計程車,一面擁緊她。

奇妙的感覺油然而生。女孩子…抱起來就是這麼嬌小柔軟嗎?

她沒抱過女孩子。

在急診室,她被醫生數落了一番,這才知道這個小小的,未滿二十歲
的小女孩子,肚子裡已經有了小生命。

醒來時,她慘白的臉孔像是石膏一樣。「智軒呢?」

「我怎麼知道?」她將手插在口袋裡,神情肅穆的看著小女孩,「妳
的名字呢?」

「鍾筱薇。」

「電話給我,總要通知妳的父母吧?」

苦笑著,將手臂伸給玫瑰,上面是深深淺淺的淤痕。「好被拖回去再
打一頓嗎?」

靜靜的看了她一會兒,「妳打算怎麼辦?」

「智軒呢?」

「閉嘴!」玫瑰的脾氣突然發作起來了,「妳明知道,他故意躲著妳,
怎麼不能明白呢?!」

嗚嗚的哭了起來,像是受傷的小貓咪一樣。

以手加額,她突然覺得頭痛欲裂,就像以前看見流浪貓。然後就像是
撿到流浪貓似的將她帶回家。

「小孩子要怎麼辦?留著?生下來?」問她,筱薇也只會拼命哭。

厭惡自己的決定,還是帶她去拿掉了小孩。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學校也不去了,整天待在玫瑰的家裡哭,玫瑰也
不去管她,每日照常上班下班,只是下班回來,就摟著她靜靜的看著
HBO,或是在陽台看星星。

「星星太少了。」有天,她突然喃喃著。然後不由分說的,馬上定了
房間,帶筱薇到天池看星星。

每天窒息人的星星啊…像是隨時會掉下來,砸到人的頭上。

筱薇也停止了眼淚,目眩神迷的看著。

點起了她的維珍妮,輕輕哼著歌。那是很陌生的歌曲,從來不曾聽過
的。清亮低沈,後來玫瑰告訴她,那是阿美族的歌,初戀情人教她的。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流著淚的故事。玫瑰的心裡…也有不少吧?閉
上眼睛,安心的躲在她的懷裡,玫瑰的身上,滿滿的都是玫瑰的氣息。

* **

習慣了和玫瑰一起生活的日子,筱薇開始幫玫瑰打理生活上的一切,
她也笑笑的接受。

即使坐在一起看電視,她也會偎在玫瑰的懷裡看,覺得安全舒適。所
以玫瑰吻她的時候,她只覺得驚訝,卻不厭惡。

怔怔的,「為什麼?」

仔細想了一下,「沒有為什麼,只是覺得妳很可愛。」

我,可愛嗎?

喜歡玫瑰,也喜歡依賴著她。這樣安心的情感很溫暖,所以她也盡力
的回報。替她煮好吃的東西,替她洗衣服,幫她整理家務。

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和可愛的笑臉迎出來,玫瑰第一次覺得男
人那麼令人忌妒的幸福。

為了這種奇特的幸福,她非常疼愛筱薇。帶她去逛街,將她打扮嬌俏,
和成熟嫵媚的玫瑰站在一起,像是一對並蒂的玫瑰薔薇。

不會忘記相遇的那一天,聽過還有相遇的六個月紀念日嗎?玫瑰拖著
笑得發軟的筱薇進昂貴的法國餐廳,在悠揚的小提琴聲中,訝異的收
下了鑲鑽的白金項鍊,愕然的落淚。

誰也不會對她這麼用心,除了玫瑰。

也因為驚喜這種依賴的溫柔感情,當筱薇發現玫瑰在外面過夜的時
候,大哭了一場,玫瑰接到追求筱薇的電話,也會勃然大怒。

她們這麼互相的依賴相愛,卻也互相的攻訐傷害。

直到玫瑰帶來了筱薇的母親,這才驚覺,自己是這麼的累,這麼的鬆
了一口氣。卻也是這麼的不捨,不捨玫瑰。

三個人像是化石一樣的站在客廳,歌劇魅影的尖銳樂聲,在寂靜中流
竄。

筱薇站起來,玫瑰開了口,「妳房間裡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帶走。」

定定的看了她很久,玫瑰的眼神看不出情感。她轉身進了房間,戴上
了白金的鑲鑽項鍊。默默的跟著母親走了。

玫瑰這才轉過頭去,正好瞥見筱薇頰上的閃光。

頹然的坐在沙發上很久很久。她沒有動。月色緩緩的在地板游移,寒
冷的霜氣,緩緩帶走她的體溫。

往常筱薇會膩在她的身邊,兩個人就會有相乘的體溫。

哭了起來。哭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就算不能被愛,也希望能夠愛。

空蕩蕩寂靜的屋子裡,只有她的哭聲在迴響,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
遍。

***

她將車停在大學門口,復學的筱薇,在這個天主教大學找到了自己站
起來的勇氣。

遠遠的看見她,臉上被點燃了欣喜若狂的光,那小小的臉龐,燒起來
粉紅色。

撲進玫瑰了懷裡,玫瑰花的香氣不曾或離。

「玫瑰,怎麼會有時間來?妳幾時買車的?啊,是我最喜歡的銀色
呢!」

憐惜的摸摸她的頭髮,正想回答,讓車窗內輕輕的喵嗚聲給吸引了注
意力,「好可愛的小貓~」

玫瑰短短的笑了一下,這貓可不小。從朋友的手裡接過來時,已經是
六公斤重的堂皇大貓了。

現在像是她的朋友,除了上班,到哪裡都跟著。

「叫什麼名字?」一面吃力的抱著貓,一面問。

撩了一下胡亂飛舞的長髮,遲疑了一下,「叫筱薇。」

沒有說什麼,筱薇望著她,強忍著淚光,微笑。「嗨,我是姊姊筱薇,
妳是妹妹筱薇貓。」

遠遠的,有人喊著,「筱薇!」她哦了聲,用力揮了揮手,「我要去圖
書館了。」

「去吧,我只是順路過來看看妳。」玫瑰坐進駕駛座,「他對你好嗎?」

「嗯!」她笑瞇了眼睛,「再好也不過了。我…什麼都告訴過他了…」

包括我嗎?她沒問出口,「幸福就好。」

「再見~」筱薇用力揮手,一面跑著,領口兩條項鍊叮噹。

一條銀製的英文縮寫,想來是男友送的,另一條,是玫瑰送的白金項
鍊。

「看什麼看?一副什麼都知道的樣子。」她壓了壓筱薇貓的頭,「回
家吧。」

輕輕哼著歌,筱薇用的香水,和她一樣。只是她的玫瑰香氣,聞起來
如許年輕。繼續哼著歌,帶著她的貓。和一車寂寞的夕陽殘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