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的屍體,死寂無盡蔓延於這片艷綠濃紅的山野。

呼嘯的山嵐拂開了望日的兜帽,露出額頭梵文似的朱紅刺青。等不到援軍來救的
「屍體」,心不甘情不願的化為白光返回重生點,鮮豔的山野靜謐,像是不曾發
生過慘烈的殺戮。

只剩下血皮的望日也沒急著補血,慢條斯理的敲著礦石,也懶得把兜帽拉上。

額上的梵文刺青很美,但是意義卻不怎麼美麗。涅盤狂殺背景世界就是所謂的修
羅道,遠不如曼珠沙華的繁複種族與職業,甚至連地獄之歌都比修羅道豐富太多


這裡只有一個種族:修羅。只是修羅採取了種姓制度,第一等是帝釋,第二等是
婆羅,第三等是吠舍,最末等則是陀羅…也就是賤民。

想必是參考了古印度的種姓制度,只是排列組合不大相同罷了…不知道原始企劃
的綠方是懶還是沒作好功課。

外貌上可以微調,極盡魔性美,但大致上不會太懸殊--官方原本就要將涅盤狂
殺定義在電競上,自然不會太複雜化。四個種姓在劇情故事上或許有尊卑,主要
是凸顯十九個職業的特性而已。

只是身為賤民的陀羅,通常都是輔助性質的職業。像是補血、上有益狀態的阿普
沙拉斯說好聽是歌姬,事實上就是遊女。詩人則是半坦半輔助的…乞丐。大劍師
就不用提了,完全是沙包和工具人。

而這些職業,都是種姓最底層的陀羅才能任職的。額頭貌似美麗的刺青,事實上
是恥辱的標誌。

當然,這些職業都對團隊大有助益,但知曉意義的才不會去選這些在劇情任務老
被叫賤民的種姓。只有被人拐來玩的,特別是跟著男朋友來陪公子練功的呆瓜女
生,才會傻傻的被勸誘選了這種幾乎上線就等著被殺爛的種姓和職業。

雖然說,望日已經轉職成刺客,因高功勳(競技)上了萬神殿(長達三個月在五
十名內即可在萬神殿留名),很有資格從陀羅直接轉帝釋…但她還是婉拒了這個
殊榮,保留了這個代表恥辱的刺青。

這是個教訓。很好的教訓。溫柔順從根本沒屁用,只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被賣
還幫人數錢…遠不如長得漂亮會撒嬌充滿女人味的帝釋神祭。

人家也會補血--就算補得不多。最少接任務時NPC恭恭敬敬的喊尊上,衣飾種類
繁多華貴,極度省布料。阿普沙拉斯雖然布料也很省,但就是風塵味重,NPC開口
閉口都是上凌下的賤民長賤民短。

更不要提大劍師了…別指望灰頭土臉的鐵匠能穿得多漂亮,連寸肌膚都看不見,
黯淡不起眼,還有個綽號叫做「灰姑娘」。

別說全息網遊形象不重要…其實重要得很。前男友可是金光閃閃的帝釋天,簡單
說就是偏向武力的坦,跟公會主補的帝釋神祭生死與共久了,網聚時驚為天人一
見鍾情…完全就是催化作用。

對。她就是小心眼,愛記恨,而且極度易遷怒。她對帝釋這個高貴種姓一點好感
都欠奉,更不想成為帝釋的一份子。

寧可當個賤民,額頭永遠有恥辱的刺青。時時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忘記這個深刻
的教訓。

「妳進步的幅度令我驚訝…但憤怒會讓妳止步於此。」一個冷淡的聲音飄進她耳
中,立刻讓望日繃緊神經。

戒備的回頭望,卻看到一個陌生中帶點熟悉的身影。

是一個吠舍(平民)魔劍。雖然百戰滄桑的她已經不畏懼魔劍了,但也不太喜歡
和這職業交手。

直到魔劍「哼哼哼」的冷笑之後,她才恍然想起,這個最初啟發她的「老師」。

稍微放鬆了警惕,她低眉,「謝謝您的教導。」

「我有教妳麼?就凍妳兩天而已,算教?」魔劍神情淡漠,「而且我不叫『您』
,我的名字是雨弓。」

雖然我早忘了…可我不想問你的名字。

但望日雖然小心眼愛記恨,卻不是忘恩負義的人。當初不是這個魔劍幫她拿到刺
客轉職的資格,教了兩天,還給她指了條明路,她也只能空磨牙,別想能達成復
仇的心願。

所以她也難得有禮貌的回應,「你好,我叫望日。」

雨弓睥睨的看她,「初見時妳就說過了,用不著重複。哼哼…」他又冷笑,「別
把我的智商和妳相提並論。」

…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什麼態度啊混帳!

天人交戰了一會兒,在劈死他和轉身就走搖擺不定。最後她還是決定轉身就走。
一來呢,她恩怨分明,人家有恩在前,言語上的不客氣不能與恩相抵,殺人不佔
理。二來呢…

就是經過了千百場的打架,她才更能明白自己的實力,了解這位魔劍的深不可測


這麼說吧,修羅殿競技時,她和高居排行第一的高手交手數次,同樣是魔劍,九
敗三勝。但這個第一高手魔劍,曾經挑戰過難近母,只撐了十秒就躺地板恨歸重
生點了,難近母連擦破皮都不算。

能夠挑戰如神般的難近母到幾乎同歸於盡的雨弓…這是一種怎樣的高度,實在難
以想像。

她很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退走,卻被雨弓叫住。

慘了。莫非又要噴裝?雖然重要的裝備都是靈魂綁定噴不掉,但包包裡的會噴啊
。身為一個大劍師刺客,隨身多帶幾把武器在包包裡是必要的…畢竟只有大劍師
出身的刺客能夠投擲並且引爆武器,這也是她最大的倚仗。

雖然這個大殺招很傷害荷包…但是還沒使用就噴掉,對荷包的傷害更是巨大到屠
殺的地步。

這時候她就滿希望自己是聖仙或飛天之類的職業,起碼逃跑比較快。

「妳的話變少了。」雨弓淡淡的說。

…哈?

沈默了一會兒,望日有些神遊。的確,比起當初遇到雨弓的時候,她的話少了很
多…很多很多。

仔細回想,不管現實還是虛擬,除非必要,她幾乎都不開口。

「因為,言多必失。」她有些惆悵的說。

「哦?」雨弓微微挑眉。

「別開口比較好。」望日的聲音冷淡下來,「省得讓所謂的『朋友』,把妳說過
的話斷章取義的截圖下來,製造更多足以腦補並且抹黑的材料。」

她已經受夠了。黑一個人實在太容易,只要幾個有惡意和看好戲的人就行…尤其
是裡頭有幾個妳單方面認為的「朋友」。

「哼哼哼,妳倒沒我想像中的廉價…」雨弓的聲音稍微暖了些,「人貴自知。」

望日覺得自己的忍耐力已經瀕臨極限,「到底有何貴幹?」她偷偷地握緊拳頭。

雨弓偏頭看她,露出感興趣的神情。「半年前,妳還是個noob,現在卻進步到遠
遠超越我的想像。但『憤怒』不能讓妳再往前了…我覺得很可惜。」

關你什麼事?你到底想說啥?

「我會讓妳打遍天下無敵手。」他嘴角噙著一個略帶惡意的微笑,「除了我以外
。」

為什麼我要打遍天下無敵手?我又沒打算出國比賽拿冠軍。

「謝謝,不用了。」她想走,雨弓卻無聲無影的橫劍在她脖子上。

「妳當然可以拒絕。」雨弓原本冷淡的聲音轉成春風般和煦,「想死幾次呢?妳
是有選擇的。」

…你他媽的這叫做有選擇?我吐出半個不字就會人頭落地兼噴裝吧!!??

一時氣血上湧,望日發了倔性,「不!我拒絕!」

人頭落地就落地,噴裝就噴裝!又不是沒死沒噴過,怕什麼?

就在閉目等死的時候,脖子上冰涼的劍鋒突然消失。她緩緩的睜開眼睛,卻看到
雨弓在笑…真正的笑。

「我沒看錯人。」雨弓依舊淡淡的,神情卻像是光風霽月,甚至有些縹緲虛無。
「這倔強,會害苦妳。但妳還是這麼倔強比較好…憤怒燃燒殆盡,妳還會有倔強
可以支撐。」

…我對文青風很過敏,拜託你說白話文。

但雨弓突然隱身遁去,留下一頭霧水的望日。


十天後,一個默默無名的「新人」,突然猛竄入個人排行榜第四十九名,無戰不
勝,勝率是百分之百,數據實在太過突出。

一直萬事不關心的望日,直到排決鬥的時候排到這個「新人」,才瞠目結舌。有
那麼一小會兒,她想立刻投降。

除非她能獨力戰勝難近母,不然她絕對打不過這個「新人」吧?

「雨弓先生,你為什麼在這裡?」她的頭整個痛起來。

「沒為什麼。」雨弓依舊淡淡的,「閒散久了,想練練手。哼哼哼…」他笑了幾
聲,「還是妳想投降?」

望日激不得的性子真的沒救了。她咬牙切齒的說,「請指教!」

然後毫不意外的被「指教」得金光閃閃,電得很完全,慘獲一敗。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