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心情已經完全準備好了,也準備把「7」寫完。昨天和今天沒有交作業的主

因是…

呃,起因是這樣的。

這兩天我知道老大在瘋什麼實況…但我沒問。主要是我能專注的事件很少,寫作
和園藝已經快佔滿我所有的心神了,尤其是最近大岩桐盛開中,我好不容易在園
藝上有寸進,特別興奮。

所以我雖然很想上魔獸逛逛,但一個人的精力真的有限,尤其是我這樣注意力頂
多只能專注在一二樣東西上的人。

週六日,我如常的去花市散心。去之前先吃吃午餐,看到新聞,「台灣LOL世界奪
冠。」

哈?你們知道啥是LOL嗎?主播播得這樣氣定神閒?

然後逛花市,買飲料的時候,老闆娘在聽廣播,「台灣LOL奪冠。」老闆娘和跟她
媽媽說,「贏了欸!」

啥?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贏了啥?

回家的時候順便買晚餐,賣大腸麵線的老闆娘跟客人專注的看新聞,是LOL對戰。

等等,你們看得懂嗎喂?!

所以我回家跟老大問,「我們LOL比賽出國比賽得冠軍喔?」

然後我家老大被我嚇壞了,「…媽,妳怎麼知道?!」

廢話,電視和廣播滿街放送啊。

雖然我沒玩過LOL,但是玩WOW的往往也會玩LOL,我看WOW版偶爾也看過人提,提
了當然會順手找一下資料,讚嘆一下…然後看完大概的官方資料…喔,就是5V5
簡化戰場嘛…我已經讓信長國戰給嚇怕了,次數雖然很少,但也去過WOW的戰場。

普遍流行魔獸三國和信長三國的大學生群,會流行起LOL,很正常不意外。

但我這種三殘人士連玩WOW都有點吃力了,LOL絕對是年輕人玩的,意識要清晰,
走位要正確風騷,雖然不是我能玩的,但也不是一無所知。

基於好奇,我開了youtube…結果就是看了兩個晚上加一個下午。

有玩過遊戲的就會很容易進入狀況,不會完全看不懂。果然緊張刺激精彩萬分,
只要能翻譯成文字老人家我就能明白啦!(腦內自帶翻譯姬)

就是先看過了和AZF的三場決賽,回頭看TPA和M5的對決就更能明白了。M5的確強
,強到爆炸,那個神支援是怎麼回事,疾如風莫若是啊!只是輸了第一場的TPA…
就把「徐如林,烈如火,不動如山」詮釋得很棒。尤其是不動如山這部份,贏就
贏在這裡,穩,超穩。避其鋒芒,完全台式風格的經濟第一,拔塔為先,沒有優
勢絕不開殺。

看得超過癮的啦!

回頭再看一遍跟AZF的對決…呃,這是教學賽對吧?PTT的LOL版s610172005 (小光)
版友說得很精準。

「第一場 看一下AZF的腳色
第二場 教你怎麼玩死哥
第三場 教你怎麼玩賈克斯
第四場 教你怎麼玩EZ」

所以這幾天都在看youtobe啦,雖然有點過時。自己玩不起來,但看別人玩也很過
癮啊。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立志當個「電競選手」有什麼不對,老天爺賞飯吃,但賞得又
不是同道菜。真的很行為啥不能這樣立志?我都敢立志當個說書人,跟別人道路
不同當然會特別艱辛困苦,別人也會說「當作家好好喔,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
能睡到自然醒…(以下刪除六千字羨慕)」,那是老天爺剛好賞我的是這碗飯,
而且有病弱體虛、惡性失眠等等毛病,還曾經困苦到幾乎斷炊…更不要提被暴君
統治這種民不聊生的生活。

但我也沒給誰帶來麻煩,當了一二十年的說書人,養家活口。
人一定有什麼是特別行的,只是主不主流而已,老天爺賞的飯往往都是沒啥用處
的。如果特別行的部份是打電動,打得很強,為什麼不能立這種與眾不同的志?
只是要先覺悟這跟當「作家」、當「藝人」「歌星」一樣,出頭非常不容易,很
可能會餓死,而且要嚴肅對待,而不是玩玩。

有這種必死覺悟,想立志就立志吧。不要到老才懊悔沒有璀璨輝煌的那一刻過。

最少在這一刻,我為TPA歡呼過,他們那時的確璀璨輝煌。

就算將來改行去賣大腸麵線,也不枉此生,沒浪費老天爺隨機賞的那碗飯。

僅僅是雜感啦。

只是這幾天我就不確定有沒有文了,因為我正在啃LOL的資料和看youtube。雖然
不知道這種取材有什麼用處,和該用在哪。我不過我相信,哪天該出現的時候,
就會出現了。

---
上路帝王帥到掉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啾姊姊的房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