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十 狼狽之友


「喂,都是二十世紀末了,連排隊都不懂嗎?」黃娥語氣不善的昂首睥睨,「讓
你們都永世不得超生喔。」

原本喧譁擾攘的黑霧們,突然安靜下來,乖乖的排成長條形…其實任何一個正常
人看到了都會毛骨悚然附帶石化和恐懼效果。

小林將臉別開,死都不承認剛剛他看到啥…反正黃娥雖然比「那些」恐怖,好歹
是血肉之軀,是活人。

若不是毀瘴大人也在這兒,他真的一點都不想來「監工」。

「瘴睡著了。」黃娥刷刷的在素描本上畫,頭也不抬,「別去擾他。」

「喔。」小林垂頭喪氣,「我還特別帶了他最喜歡的鹽酥雞皮。」

黃娥頓了一下,「既然看得到他,其他應該也…」

「其他我才看不到!」小林恐懼高漲的尖叫,「看不到看不到,除了毀瘴大人我
都看不到!」

「…他是雄鳳,換句話說,就是男的。你不要被陶斯傳染…第二個孩子都出生了。」

「黃娥妳好下流!怎麼會有這麼污穢的想法!?毀瘴大人是鳳凰,神明欸!這是
褻瀆啊褻瀆!太過分了~」小林激動了。

…這傢伙。以前就覺得很可疑,大概有點兒陰陽眼的天賦…只是有點兩光。但是
鬼鬼怪怪只有感覺,卻能不受暗示影響,看到平常人應該看不到的瘴。

然後瘴就多了一個熱情無比的fans。

瘴不敢開口,但小林那微薄的天賦沒辦法聽到瘴的心音,結果這個兩光的陰陽
眼,靠瘴在沙地上寫的隻字片語和表情就溝通得很樂。

「基本上,」考慮了一會兒,黃娥還是含蓄的說了,「瘴算是毀容了。」

「胡說!」小林更激動,「被火紋身的神聖之美啊!妳個畫畫的人審美觀卻這樣
陳舊破爛!」

「…你說啥就是啥吧。別愛上他就可以了。」黃娥繼續工作。

剛睡醒的瘴揉著眼睛走過來,小林立刻拋下黃娥迎上去,塑膠凳子都擦了兩遍才
讓瘴坐下,奉上貢品(雞皮)和貢酒,笑咪咪的看著瘴啃餅乾似的一臉幸福的吃
雞皮,捧著酒,一臉燦亮。

懂了。崇拜偶像。都兩個孩子的爸了還崇拜這樣詭異的偶像…小林果然永遠長不
大。

也難怪啦,在他們那群豬朋狗友中,小林是少有的、會看少女漫畫的男生。倒不
是說他喜歡愛來愛去的情節,而是喜歡妖豔的鬼怪們。美麗和服、鳥居、神社,
愛恨情仇相互揮刀之類的。

推薦他看幽遊白書,他只喜歡牡丹,而且嫌牡丹的服飾太單調不夠華麗。

結果在現實看到中華特產的神明大人,還是個美麗(?)的鳳凰,這下子連服飾
網點不足的致命缺點都忽略不計了,一整個大心。

「毀瘴大人的存在,真是太神奇了。」他含淚握拳。

兩個孩子的爸還在迷戀偶像,這才特別神奇呢。

「本來覺得好累,好想逃走。」看著又在睡袋上睡去的瘴,小林輕輕的說,「現
在覺得…還可以忍受下去。」

「喂!」黃娥瞪他。

「好啦,我知道妳要說什麼,別說教了…我知道我知道!都兩個孩子了…我也三
十出頭了。要負起責任,照顧太太和孩子…知道啦。

「知道歸知道,但我總覺得…沒有實感。而且,害怕。喂,黃娥,我這輩子就這
樣了?平淡而按步就班的長大,然後變老,死掉?有趣的事情和夢想都無緣了?
怎麼這樣…本來是這樣想。」

「當初就警告過你們,要管好下半身,不要弄出人命。」黃娥低頭繼續工作,「結
果奉子成婚,該怪誰啊?」

「我又不是對小如和孩子有什麼不滿…」小林嘀咕著,「我就只是,不想長大。」

原來男人是這樣想的啊…長見識了。

「希望單調的生活中發生一點神奇的事情…覺得自己還活著的證明。男人會外
遇,其實也不是別的女人比太太好…就是想證明自己還很有男性魅力,而且愛情
是普通人最容易發生的神奇…根本沒破壞家庭的打算。」

原來男人的想法是這樣單純到接近愚蠢的地步。黃娥鐵青著臉,啪擦一聲,單手
折了鉛筆。

「我沒有!別瞪我超可怕的!」小林慌著搖手,「喂喂喂,是對妳才敢說心裡話,
拜託妳不要隨便發火啊!」

「我沒發火。」黃娥冷冷的削另一支鉛筆,「等小如委託我處理的時候,我才會
去翻看看宮刑如何執行。」

「宮刑?」

「你想當一次小林子看看嗎?可惜這時代沒有慈禧太后,太監不好找工作。」

小林馬上離黃娥三尺遠,她手上削鉛筆的小刀看起來危險十倍不止。

「…我也知道不可以啊。拜託,那也是一道很厚很高的牆壁欸,真能越過罪惡感
高牆的男人沒妳想像中那麼多啦!劈腿也是少部份的高手才擁有的技能。妳以為
誰都是陶斯啊?」

「陶斯每個都馬說得很清楚,男朋友和女朋友都是臨時名分,講白了個個都是炮
友。」

「…妳不要若無其事的說出『炮友』這兩個字好不好?!妳還是不是女人啊?」

偏離主題的鬥了一會兒的嘴,小林笑起來,「哈哈,好像以前我們在冰果室吵鬧
的時候。」

「我們都長大了。」黃娥微微彎了嘴角,淡淡的說。

「嗯,長大了。」小林的語氣卻很惆悵,但看到闔眼穩睡得瘴,又溫柔的歡快起
來,「本來變成大人覺得很無趣…但我又遇到了毀瘴大人。好美麗的神奇啊…黃
娥,真的存在欸,那些美麗的妖怪和神明…真的真的存在。當大人似乎也不是很
糟糕的事情…說不定,還會遇到相同神奇的存在…」

都死過一次了,活到現在才稍微懂男人一點點。說穿了,女人心裡有個永遠長不
大的公主,男人心裡個個是彼得潘。

「你剛出生的孩子是女兒吧。」黃娥低頭畫素描。

「對啊,怎樣?」

「你現在還會去FF或CWT嗎?」

「我都幾歲了啊,還跑攤?」小林沒好氣的嚷。

黃娥沒有說話,只是刷刷刷的畫著,然後遞給小林,「算是殺必死,以後我完稿
畫給你。」

那是瘴悠然看天的美麗姿態,雖然是草稿,靈氣依舊透紙撲面而來。

「女孩兒多好,什麼漂亮衣服都能穿。」黃娥繼續工作,「從小就當美女養,天
天讚美她,再平凡的小孩都會漂亮起來啦。其實小男生也可以啊。功課顧個大概
就可以,反正將來隨便都有大學可以念。我記得小如以前也畫同人啊,她不是C
姐們的fans嗎?一家子有個共同興趣,一起玩兒同人場,一起創作想像和美麗。」

黃娥抬頭看他,「哪,你不覺得這才是最神奇的事情嗎?你們可以cos毀瘴大人
喔,我來跟他說。」

小林結婚後黯淡的眼神,漸漸的活過來,發亮了。

黃娥闔上素描本,「今天先到此為止吧。我手快斷了。」她喚醒瘴,一起騎車回
家。

「會不會覺得很無聊?我一直在工作。」黃娥迎著風問。

「怎會?萬物蓬勃鮮豔,夏之初也…」他頗興奮的說了所見所聞,「況且小林君
甚有趣,炙雞皮極美味…」

「啊,你是因為雞皮才喜歡他啊?」黃娥打趣。

「非也。小林君不是狼狽錄中人?果然是娥君摯友…氣味相投也。」

噗。黃娥忍不住噴笑。瘴看到沒書看了嗎?連她的通訊錄都翻過了。

她這次的時間軸交遊甚廣,而且區分很嚴格。正常人分門別類,那些混過的損友
們自成一群,分類名「狼狽錄」。

因為聚在一起雖沒幹什麼壞事,但也沒幹什麼好事,蛇鼠一窩,狼狽為奸也。

但長大起來,感情最好最相投的,卻是這批豬朋狗友。大致上都看過彼此最失態
最幼稚的少年時代,相處無須掩飾。

她離婚鬧得風風雨雨,真的譴責她的都是正常人那群,狼狽錄裡那群損友只嘲弄
她兩句,就沒事了。

什麼時代啊…損友比友直友正還長遠真實。

「什麼摯友…只會給我找麻煩而已。」黃娥笑罵,「還想吃點什麼?不想做飯了,
巷口的鹽穌雞買如何?」

「…雞皮。焦些,小辣。」

「你還真迷上吃這個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