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八 理智的暴走


真正認識黃娥的人,才會知道為什麼她少女時的綽號叫做「Korosu」。

初見時,都會覺得她像是很會讀書的好學生,靜靜乖乖的,氣質很好,態度又親
切…但第一印象往往是不準的。

就是真的認識她的人,才會覺得她會真的像個普通人般戀愛,而且嫁給一個普通
的上班族非常不可思議,並且完全不看好。

但真正認識她的人並不多,這不知道算是幸還是不幸。陶斯常常會這樣想。

這家PUB只是二十出頭時想要照自己心意有個狂歡的地方開設的,之後他肩上
壓了成人的重擔,既然這家PUB還能自給自足,長輩們也就默許他保有這家夜
店,成為他偶爾喘息的最後所在。

只沒想到,闊別已久,一來就趕上黃娥罕有的暴走。

青了一邊臉頰的黃娥,手裡還拿著酒瓶,正在踹地上縮成一團的某個醉漢。眼睛
佈滿血絲和狂暴,表情扭曲猙獰,氣勢強得令人害怕。

「娥,夠了。」陶斯上前拉她,「Korosu!」

她這才停住,表情漸漸漠然。地上蜷縮成一團的醉漢哭聲顯得很響亮。

陶斯吩咐了一會兒,拉著黃娥去辦公室。她臉上的瘀青已經微微腫起來了,他嘆
氣,挽了一把溼毛巾給她。

「我店裡是有保安的。」陶斯皺眉。

「心情不太痛快,他自己又撞上門來。」黃娥懶洋洋的摀著溼毛巾,「他先動手
的,我是正當防禦。」

陶斯啞然。「…每次妳都有理了。」

「我在理才會動手。」黃娥淡淡的。

「妳前夫該不會是被妳揍跑的吧?」陶斯更無奈了。

「怎麼可能?他又沒出手打過我。」黃娥打呵欠,「當然也沒在他面前揍過別人…
我再強調一次,那是正當防禦。剛那傢伙也只會有點瘀傷和燙傷,沒有斷手折腳
內臟破碎…我都挑不要緊的地方下手的。」

「是沒錯。」陶斯不得不同意她,「但被妳揍過的男人將來都會怕女人。」

「現代人被文明馴養太過了,不了解疼痛的深邃。」黃娥更淡然,「我只是讓那
些施加暴力的傢伙好好體驗一下疼痛的真諦,省得將來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

陶斯無力的閉上眼睛。

乖乖靜靜的黃娥,理智有耐性的黃娥,有個絕對不能碰觸的逆鱗。先動手打她,
不管是輕是重,只要是惡意的,都會被她兇暴的反擊。

她在撞球間當小妹時,當時是常客的陶斯就有幸見過一次。

那是個小混混,很喜歡纏著黃娥,但都被冷靜理智的拒絕,有回不知道是怎樣惹
毛了那個小混混,那傢伙打了黃娥一掌。

黃娥操起球桿兇暴的打過去,連小混混拔出小刀都沒遏止她的狂暴,反而被她打
飛小刀,揮斷了好幾根球桿,一直追到門外去。

回來之後,她的表情已經恢復平靜,收拾球桿,向老闆認錯。小混混帶人回來問
罪時眼淚汪汪,讓那些混混的兄弟們反而挺尷尬。

後來事情就不了了之,畢竟不是她先動手的。

當時的常客半開玩笑的叫她Korosu,她也是笑咪咪的應了。陶斯就是覺得這個
靜靜乖乖的小女生很有氣魄,他和死黨們才跟她混得很熟。

只是混得越熟,越了解她,就覺得靜與乖只是外面薄薄的一層表皮。被攻擊後絕
對不是飲泣,而是隱含冷靜的狂暴以對…曾經用一個打火機逼退來找麻煩的不良
少年。

當時他們去露營,和一群不良少年起衝突,她被推倒。然後這隻狂暴的皇蛾,把
沙拉油潑在那群人身上,獰笑的掏出打火機。

「其實沙拉油又不多,真的點燃也就一點燙傷而已。」事後她還冷冷的這麼說,
「被文明馴養過的現代人,還跟野獸一樣怕火。」

令人毛骨悚然的殘暴,和更毛骨悚然的理智。

讓她揍過的人的傷都不重,但都痛苦得從此畏懼不已。這當中的拿捏那樣精準,
從來沒有失控過。

暴力應該充滿激情,但是她的暴力卻異常的冷漠。


「都快三十的人了,又不是小孩子…早晚惹出事來。」陶斯還是念了她幾句。

「知道了。哪次是我自己惹事的…念我有什麼用,去念那些只會對弱者下手的笨
蛋啊。」黃娥把毛巾放在桌上,懶懶得揮了揮手。

真是…乖乖不惹事的喝酒,居然會被醉漢當目標,倒楣死了,破壞她跳舞的心情。

她走出PUB,漫步著往自己的機車走去,一路抽著煙。在陰影處,突然被扼住
脖子。

這世界自以為強者的混帳實在太多。她漠然的把煙按在扼住她脖子的手上。那傢
伙痛得大叫,鬆了手,卻被冷冰冰的槍管頂著太陽穴。

「別緊張,這是打火機…只是火力很強。」雲破月開,黃娥的眼睛倒映著血絲和
瘋狂,「我一直想試試看,能不能從太陽穴一直燒進腦子裡…死個一次試試看
吧?」

那傢伙狂叫著逃跑了。

笨蛋,怎麼可能…再強的打火機也辦不到啊。跟猴子一樣怕火…真的是人類嗎?

遇到暴力,恐懼哭泣有用嗎?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會被加諸更殘酷的暴力。其實
現代人都很怕痛、怕火。他們根本不知道真正的疼痛為何物,自以為拿怒氣和快
意當燃料就可以所向無敵。

好天真。

現代人性別的氣力根本相差無幾,差別只有怒氣值和恐懼值的高低而已。

發動機車,她才感覺到脖子和臉頰有些刺痛。啊,我這樣的想法,不要說像不像
女人了,連人類都不怎麼像了吧?

無所謂吧其實。

比較嚴重的是,該怎麼跟毀瘴大人解釋脖子和臉頰的傷,那才是最令人頭痛的部
份。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