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六 環之先

太糟糕了。簡直是糟糕透頂。

拿著湯匙的黃娥,看著彎曲的湯匙,默默的想著。居然連彎曲湯匙這種事情都辦
得到…糟糕到不能再糟糕。

正在看書的瘴滿臉疑問的看著黃娥,不知道她為什麼拼命瞪著湯匙。現在他在家
會把面紗和口罩拿下來了,黃娥的環威力似乎很強,不受他影響。

那把彎曲的湯匙又緩緩的回正了。

「…太糟了。」黃娥放下湯匙,無語望天…卻發現天花板在轉,眼前一黑,非常
結實的倒下。

啊勒?

等她緩緩醒轉,睜開眼睛時,瘴緊張的蹲在她旁邊,戴著黑手套的手緊緊抓著膝
蓋的袍裾,擔心得不得了。

「…娥君,太亂來!」他的聲音在黃娥腦袋裡迴響,隆隆若雷,「未曾修道行此
險事,實在…」

差點又被震昏過去。黃娥捧住腦袋。「哈哈,只是…想知道橫渡彼岸之後還有什
麼多餘的變化…」

「若戮力修道,可登仙籍也未可知…」瘴皺著眉。

「別鬧了,我才不想登什麼仙籍。在這幾十年裡頭打轉還不夠慘嗎?」黃娥扶額。

「世俗人皆企望超凡入聖得道升仙,然也?」瘴訝異。

「才不是,我才不想。」黃娥嗤之以鼻,「自找受罪啊,拜託…那又不是我真正
的願望。」

「何為汝願?」瘴倒是提起興趣。

「戀愛、結婚、生子,守護住家庭,小孩子都能自立而且堂堂正正。老的時候可
以跟丈夫牽手散步。」黃娥斬釘截鐵的回答。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平凡到簡直不適合黃娥的願望。

「…你的表情完全說明了你現在在想什麼,毀瘴大人。」黃娥扁眼了,「若不是
還抱著這種不適合的願望,我怎麼會跑去結婚啊?」

雖然她在給自己畫自畫像時,畫出來的不是人,而是一隻狂暴的皇蛾…當時還沒
察覺身在環中的她,還是竭盡所能的努力過了。


當一個受盡老與病折磨而死的倒楣鬼,死後再清醒,發現自己回到少女時代,雖
然糊裡糊塗,卻也欣喜若狂。

那麼的年輕,充滿生命力,還有無限可能。甚至健康得過了頭,近視不藥而癒,
看得到靈異也只是小小副作用,連青春痘都沒冒半顆,根本不知道啥是感冒。

一切都來得及,可以隨心所欲的生活了。

「因為我活過一次了,所以生存實在不是什麼大問題。」黃娥聳肩,「國中畢業
我大鬧了一場,超痛快的…那些欺負我的傢伙表情真好笑。我在黑板上寫了『永
不再見了混帳王八蛋們』,站在講台上把所有的人都痛罵一頓,還打斷了一根掃
把…因為只是群膽子很小的小屁孩。

「離家出走也很順利,雖然沒有美術天份,我還是去念了復興美工夜間部。」

雖然念了五年才畢業。

「還有啊,上一次的少女時代,我老糾結在自卑感上面,覺得自己醜翻了。但是
呢,毀瘴大人,所謂的『美』是很模糊也很容易影響的概念。經過老與病的折磨,
我剛回少女時代的時間點,覺得自己簡直美呆了。自卑個屁啊混帳。結果身邊的
人就被影響了…」

坦白說,眼前都是些小屁孩,腦袋沒貨,心眼又淺。真不懂上一次的少女時期怎
麼能過得那麼陰暗和晦澀。

很多事情只要冷靜下來,謀定而後動就能解決了。少女時代的她雖然不是美人,
但氣質還不壞啊,標準乖寶寶型的文藝少女。

在她看來沒什麼的不良場所打工,顯得很突兀也很特別。剛好跟濃妝豔抹裝大人
的其他女孩子做了很好的市場區隔。而她也實在很難對這些小鬼產生什麼臉紅心
跳的化學反應…反而這樣落落大方到簡直有些輕視的態度,讓她交到很多豬朋狗
友。

如果一直保持那種心態生活下去,說不定還比較幸福一點。

只是能玩的都玩過了,靠著諸樣打工也過上了經濟無虞的生活…她雖然缺乏美術
天分,卻意外的能解決靈異事件。當時大量出現、粗製濫造的童書,願意找她畫
插畫…出版社需要的是擅長溝通,水準中等的商品,而不是藝術品。

但她自以為掌握了新的人生,藏在內心深處的願望就悄悄的冒頭。剛好看似完美
的葉彰就出現在她面前。

謹慎觀察交往了三年,又結婚了三年,事實證明她百分之百的努力只是百分之百
的丟進水裡。

更讓她受打擊的是,根本就和上次的主線任務沒有太大的差異,大事記沒有任何
偏差。

她就陷身在梅比斯之環中。


「…之前沒有發覺,所以沒有去發現到底橫渡彼岸有什麼重大影響…只覺得健康
得過分。結果…」黃娥拿起湯匙,很憂鬱的嘆口氣,「我不敢想像這一次的橫渡
彼岸還會多些什麼…」

「此為…進化?」一直靜靜聽著的瘴小心翼翼的回答,「冥風原可淨化陰暗或渣
滓…」

「我不要進化。」黃娥疲倦的摀住臉,「在無盡循環的時間軸進化有什麼用處…
毀瘴大人,我已經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了。」

「…其不知足也,莫若此甚!」瘴突然發怒,「夏蟲不可語冰!」匆匆戴上口罩
和面紗,霧化為鴉,就飛出窗外。

半天後才在後院的樹上找到他…很顯眼。因為他棲息的那根樹枝,所有的葉子都
凋萎了,地上許多落葉。

「…比慘沒有意義啊,毀瘴大人。」黃娥聲音有些疲倦的說,然後伸出手。

「哼!」瘴憤怒的別開頭。

「還可以沐浴在白日晴空之下,其實我該知足了,對嗎?」

瘴沈默良久,才緩緩飛下來,霧化成人形,黑手套輕輕的搭在她手上,幾乎沒有
重量。

他握得緊一些,抬頭。原本凋萎的樹枝,漸漸恢復翠綠。區區人類的環之力比他
還強。

「至、至少,吾願隨汝之環而行。」瘴垂下眼簾。

不可能的吧?黃娥臉垮了下來。毀瘴大人的時間軸要出現相同的錯誤,怎麼可能
啊?

不過也不是不能了解他的心情…只有在她身邊才能毫無痛苦和壓力的仰望天空。

說不定支線任務能出現不同結局,破除這個梅比斯之環。試試看也無妨…反正距
離她的歿日還有幾十年的時光。

「您別生氣了,我知錯了。」她先低頭。

瘴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拿下面紗和口罩,想盡量繃緊臉,卻微微的彎了彎嘴角。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