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開始協助卡辛,甚至連他匪夷所思的要求都保持沈默,徹底執行。

比方說,去三個地方找回那個惡魔獵人洛拉姆斯的屍塊,拼湊縫合後,拿去惡魔
祭壇復活。

只要能殺掉污染者,要她自剜雙眼剁去四肢都行,這些都還是辦得到的。沒有問
題。

雖然她小小的懷疑了一下…這樣復活的惡魔獵人,難道不是不死生物嗎?

「不是,他不會腐爛…暫時。」卡辛心不在焉的回答,「他欠了我一些債…而且
他知曉污染者的真名。妳了解的,女孩。知道惡魔的真名就能凌駕在他之上。」

凱瞇細了眼睛,打量著血法師。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操弄生死。

默默的,她攜帶了惡魔獵人的屍塊,前往暴風祭壇。

這不是輕鬆的一仗…尤其她又紋著穢惡符文,身分是祭品,特別引誘邪惡的食慾
。但要吃她,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最終,在血腥的短暫寧靜中,她咬著右手鬆脫的手套底,拉緊,省得脫手。她的
左肩已經脫臼,說不定骨折。但她暫時還不想去想,也習慣了疼痛…不過是程度
問題。

結果洛拉姆斯復活之後的第一句話,是對著她怒吼,「愚蠢!你們幹了什麼禁忌
的蠢事!…算了。我會先跟卡辛談談,等等來找我們!」

她更確定了卡辛想幹什麼。她幫助卡辛半強迫的要求一個德萊尼完成一把石製的
封印小刀,卡辛雖然很厲害,一眼就看出她的靈魂沾滿血腥和污穢,卻不知道她
被污染多深。

連握著封印小刀都能灼傷她。而且卡辛也說過,在現世殺死惡魔沒有用,那只是
將定時炸彈變成不定時炸彈…惡魔不會真的死去,只是返回他的界面,終有一天
會回返。

她深深吸了口氣,招喚虛空龍,飛返守望堡。她要先把脫臼治好,吃飽一點,休
息一下…給卡辛和洛拉姆斯一些交談的時間。

一切都有終點。

***

她回到卡辛的巢穴,已經把狀態調整到最好。以為會很興奮或很激昂…結果只有
一片平靜。

洛拉姆斯和卡辛都很沈默,這個前任惡魔獵人沈著而堅定。

或許他也下定決心了吧。

「女孩,我需要妳的幫忙。」他開口,「我不知道幾時會回到死者的世界…恐怕
沒辦法獨自打敗污染者。我需要妳的幫助…」他清了清嗓門,「更重要的是,我
需要妳拿著石製小刀,直到我告訴你可以使用它之前不要用它。」

他的音調低沈下來,充滿狠勁,「那柄石刀能將拉瑟萊克囚禁在他永恆的新牢籠
之中。絕對不要遲疑!」

「好的。」她溫馴的點頭,隨著洛拉姆斯到了污染者高地。

果然,現世裡殺掉惡魔也沒用…果然,惡魔侵佔了洛拉姆斯重新復活、不穩定的
肉體。

洛拉姆斯就是打著這樣的主意…所以他吼著要凱把封印小刀刺入自己胸膛,凱沒
有動。

「污染者,拉瑟萊克。」凱冰冷的說,「不覺得祭品來當你的容器更好嗎?惡魔
獵人不是好的容器!」

「白癡!」墮落的洛拉姆斯怒吼,「妳並不是拉瑟萊克的祭品!他也不曾襲擊過
任何矮人村莊!」

「…胡說。」凱臉孔都白了,舉起封印小刀,哪怕手指也隨之不斷灼傷,刺入洛
拉姆斯的胸口,藉著封印之力,她快速的瀏覽瀕死的惡魔,所有的記憶。

沒有…沒有。甚至他所專精的穢惡符文都似是而非。

「你與我,拉瑟萊克!」洛拉姆斯大笑,「我們將在虛空永遠戰鬥!永遠永遠!


於是,洛拉姆斯找尋到他的終點,卻不是凱的終點。

她默默站在污染者高地,狂風不斷的吹拂,轟然雷響,下起大雨。

我的終點呢?克林斯…這是懲罰嗎?我的終點呢?

她仰頭,雨水不斷的沖刷乾涸的雙眼,內心唯有無盡的荒蕪,連七原罪都逃逸無
蹤。

什麼,都沒有。

「哈哈…」她先是低低的笑起來,「哈哈哈哈…」

她狂笑,在雨中瘋狂的大笑,笑到嘶啞,像是狗吠一般。

然而,她一滴淚也沒有流,荒蕪的心如死般緘默,比死亡還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