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去探望殃,她默默的坐在床上,動也不動的凝望著窗外,眼神空洞,額頭還
包著紗布。

回眼看到明峰,她淡淡的笑了笑。那是種充滿灰燼感的笑,魂魄帶著殘傷的笑。

但她在笑。

「殃,妳真的忘記他了嗎?」明峰低低的問。

她慢慢的收回眼光,望著虛空。「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可以忘記,只能夠設法想
不起來。」

殃是記得的吧。在那一刻,明峰突然明白了什麼。但是明白了有什麼好處呢?他
默默坐在殃的床頭,一起看著窗外無盡的晴空。

***

大師傅邀明琦一起散步,她雖然訝異,但還是跟著去了。

牧場外有片小樹林,他們在林間散步,陽光透過枝葉,在地上落下無數明亮的光
點。

大師傅果然是個天生的老師,他和藹的對待這個小女生,靜靜的聽著她們這一路
的追尋。

「妳封著魂魄的黃紙…給我看看好嗎?」

明琦掏出那幾張染著墨暈的黃紙給他看,有些羞赧的。「呃…我沒受過什麼訓練
,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土法子…」

大師傅接過來,仔細端詳。「相信我,任何受過嚴格訓練的人,也沒幾個可以處
理的比妳更好。」

這是個有才華的小孩子。他納罕了。這樣好的資質,卻這樣被忽視,他實在沒辦
法裝著沒看見。

「妳想來『夏夜』嗎?」他問。的確,對這小女生來說,來夏夜真的太早。但宋
家原是茅山正宗,為什麼不教導她呢?如果他們要忽視她的才華,他就不能置之
不理。「並不是要妳留在『夏夜』裡當研究員,只是單純來學習,當個練習生。
等妳學夠了,我會消除妳一部份的記憶,讓妳離開『夏夜』,妳覺得怎麼樣?」

明琦瞪著大師傅,感到非常激動。她知道自己是有力量的,但這種力量卻老是被
家人忽視打壓,這位大師傅卻這樣肯定她的「力」,不因為她是女孩子有什麼改
變。

這讓她非常感動。

「大師傅…真的謝謝,謝謝。」她含著淚,微笑著握著大師傅的手。「我…我要
跟堂哥學藝。」

「明峰?」大師傅有點糊塗,「他還沒出師呢…雖然我們都知道…」

他躊躇了一會兒,謹慎的斟字酌句,「呃,他是麒麟的學生。我不是說麒麟不好
…但是當麒麟的門徒,最好有點基礎。若是基礎沒扎穩,光靠麒麟那套,呃…」

這個麒麟。大師傅有點氣悶。要跟麒麟這樣使咒,就需要有良好而嚴謹的道學基
礎。若是沒這類的基礎,就不能理解麒麟「反璞歸真」的咒。

(其實都是胡來。大師傅在心裡批評著。)

「我知道。」明琦坦白,「當我聽到堂哥用神眉的對白和巫妖法師對峙的時候,
我就知道了。」

大師傅愣了一下。「那妳想去紅十字會嗎?我可以推薦妳…」

「不,我也不想去。」明琦笑了起來,「我的確很想多懂一些…但我不想懂那麼
多。我不像堂哥那麼喜歡讀書,我比較喜歡到處跑。」

她仰望林間陽光,笑容甜得跟蜜一樣。「我對『裡世界』好奇,但也只是好奇而
已。我並沒打算到那麼深入的境界…那也不是我的領域。我比較想在人群裡生活
,解決普通人沒辦法解決的事情…那是在修道人眼中的小事,卻是普通人的大事
。」

她溫柔的看著封著魂魄的黃紙,「我比較想讓這些人平安回家。」

好吧,這些鬼。但對她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差別。

「…那妳想跟明峰學什麼呢?」大師傅笑了起來。

「我還不知道欸。」她笑得非常可愛,「不過跟堂哥旅行,應該非常有趣。」

有趣嗎?或許這樣活潑自在的心,才是修道的根本吧。

他憐愛的摸摸明琦的頭,「那我送妳一個禮物吧。」

大師傅彎下腰,摘下一片草葉。那草葉在他掌心融化,朦朧的像是一團綠霧,然
後凝聚成一只碧綠的,纖細的玉環。

他破例送了一樣「禮物」給外人。

「妳不能沒有一點東西防身。」大師傅遞給她,「希望碧綠的力量能夠看顧著妳
。」

這個纖細的玉環陪伴她一生。她在這趟旅行之後,沒有考研究所,反而去考學士
後警官班,後來又通過裡世界公務員考試,成了一個靈異女警官。

這個不佩槍的女警官,武器卻是一條碧綠的鞭子,唯一的咒語是神眉的對白。

當然,這是很久以後的故事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