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琦是個路痴。她最擅長的是嘴裡喊著「右轉」,卻拼命揮著左手。

「到底是左還右啊?」明峰已經沒有力氣生氣了。

「別聽我說什麼!」明琦還在拼命揮左手,「看我的手就對了!」

對,她的路痴非常嚴重,但她的路痴卻無損追蹤的本能。執著探水棒只是一種習
慣,她能夠靈敏的感受,殃的氣息在哪裡,明確無誤的追蹤而至。

「奇怪…好奇怪。」她很迷惘,「有兩個『她』。」

明峰困惑了一會兒,「妳是說,有兩個殭尸?」

明琦安靜下來,焦躁的啃指甲,「是…但也不是。我不知道。不過方向是相同的
。」

越靠近追蹤目標,她越焦躁。她在警局打工有段時間,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情。
類似的宛如一個人的氣,卻分為兩股,一前一後的在他們前面。這讓從來不害怕
的她,非常害怕。

「…我們不要去好不好?」她虛弱的問。

明峰奇怪的看了她一眼,「妳若害怕,我送妳去火車站回家。」他們距離嘉義火
車站很近了。

她默然無語。這種陌生的恐懼讓她很不習慣,但也有種危險的刺激感。她很渴望
見見那個奇怪的殭尸…若只有她一個人,她可能會跑掉。但她和堂哥在一起。

錯過這個機會,她將來會扼腕懊悔不已。

「…她就在火車站。」她發起抖來,不知道是怕,還是興奮。

明峰緊繃起來,將車騎到火車站附近,粗率的停在路旁,拉著明琦走向火車站。

不大的車站,人也不多。但無需明琦指引,連他都能感受到那種異樣的氣。那的
確很類似殃的氣息。

乾冷、虛無,橫越過死亡的黯淡。

他抓住來人的手臂,而明琦緊緊抓住他。他幾乎脫口而出的呼喚,卻在嗓眼裡停
滯。

他瞠目看著那人冷淡的粟色眼珠,灰白頭髮。這是個外國男人,個子不高,清瘦
嚴峻。看起來陌生卻熟悉。

啊,我知道他是誰。他是紅十字會西方學院的法師師傅。「…日安,凱撒老師。
」他鬆了手。

凱撒老師偏了頭想了想,「哦,你是史密斯的學生,專管大圖書館的。日安,沒
想到會遇到你。」

如果是凱撒老師,那就很正常。他大大的鬆口氣。「是,好久不見。老師怎麼會
來這兒?」

「我在獵魔。」凱撒老師不欲多談,「是任務。」

要動用到師傅出來獵魔,可見事態嚴重。而這種祕密任務是必須保密的。

寒暄了幾句,凱撒老師點點頭離去。

明峰覺得手臂有些疼痛,發現他的小堂妹緊張得幾乎把指甲都掐進他的肉裡。「
妳要抓爛我的手啊?」明峰哀叫著,「很痛欸!」

「…他、他是殭尸。」明琦整張臉變得慘白,嘴唇不斷顫抖。

「不,他不是。」明峰一根根的把明琦的手指掰開,耐著性子說明,「是有那股
子氣氛沒錯,不過他不是。凱撒老師曾經因為病重過世,卻在死亡半天後清醒,
所有疾病不藥而癒。他是個大法師,熟悉所有巫術和醫療,可說是當代巫者第一
人。他用了秘術,將自己從死亡中召喚回來。妳會覺得他像殭尸,是因為他橫越
過死亡。」

明琦望了堂哥好一會兒,嚴肅的搖搖頭。不過,她沒再說什麼。「…另一股氣息
,在正南方。」她指著,意外的,這次居然沒有錯誤。

她滿心沈重的上了堂哥的機車,心裡壓著甸甸的惶恐。雖然萬里無雲,天空晴朗
的光輝燦爛。但她卻感到暴風雨將至的陰森。

我們真能平安渡過嗎?

她咽了口口水,閉目縮在堂哥的背後。只有表哥左肩若有似無的淡薄花香讓她感
到一絲篤定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