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第三章實在長得太離譜,爆字數爆到核爆的地步(暈眩)。
所以應該在正式版裡劃分成上下兩章,所以新開的章節會從第五章開始。
所以第五章開的時候,並非章節錯誤。

=================================

第五章 心魅


當他去車庫牽小綿羊的時候,發現明琦已經大剌剌的坐在機車後座等他,一副理
所當然的樣子。

明峰瞪著她,她也瞪著明峰,一時相對無言。

「…王伯伯正在找妳呢,」明峰好聲好氣的哄著她,「他等著載妳去車站。」

「我跟伯伯說了,不用他送我。堂哥,我跟你去旅行。」她的語氣很堅決。

…在他青春期能力不穩定,引發恐怖的靈異事件時,堂妹年紀還小,但也沒小到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血緣這種東西就是很霸道不講理,相近的血緣就會呼喚異
物。尤其他的體質特別,更把這種「召鬼」的能力增幅到數十倍不止。

「妳到底知不知道『找死』怎麼寫啊?!二伯可只有妳這個寶貝女兒!」明峰忍
不住吼她。

原以為明琦會跟他耍賴皮,哪知道她眼睛眨了眨,嘴一扁,就哭了起來。「你們
怎麼都這樣啦…這也不許,那也不許。你們不許,危險就不會找上門?我又不是
都看不到,卻連一點防身的本領都沒有…」

妳不要去找危險就謝天謝地了,什麼危險會自己找上來?

她一行哭,一行氣湊,「指點我一下又會怎樣?什麼時代了,你們還這麼重男輕
女,就只有你能當道士,我當不成道姑,就在家當居士,成不成?你們又不是不
知道,外面這麼危險,由著我一個人去磕磕碰碰,單憑運氣,能憑到幾時?就讓
我跟著去旅行,旁邊偷學點也不成?誰能跟誰一輩子?我總是要長大、要獨立的
!」

原本想反駁,聽她抽噎著說,「誰能跟誰一輩子」,戳了心,明峰低了頭,倒有
點猶豫不決。

說她不懂,她偏偏又有點天賦;說她懂麼,她又缺乏戒慎恐懼的心。

宋家這一族,女孩兒極少,她又是女孩子中最小的一個。論能力,她也算出類拔
萃的,但大伯公一句話,倒讓二伯鬆了口氣。跟異類打交道,兇險異常,二伯母
體弱,也就得了這個女孩兒,能夠不沾家業,當然是再好也不過了。

她從小就讓堂兄弟疼愛維護到大,就算遇到什麼也設法幫她擋過去,這沒慣壞她
的性子,卻把她的膽子慣得大如天。

遇到多少兇險,也沒見她真的害怕,讓她這樣迷迷糊糊的闖蕩,這條嬌脆的小命
,搞不好還沒來得及遇到貴人,就一命嗚呼了。

想來想去,實在硬不起心腸。明峰沈重的嘆口氣,「妳要跟呢,就別指望有什麼
好日子過。鬼怪啦、魔物啦,那是家常便飯。我又沒什麼目的地,若是錯過了村
鎮,就得跟著我露宿。機車常常一騎就是一整天,可不像電影一樣浪漫,騎得腰
痠背痛,屁股像是挨了板子…妳若吃得起苦,那就跟來吧。」語氣不是不無奈的


明琦滿臉的淚立刻收得乾乾淨淨,歡呼一聲。她從小膽大,從來不畏懼鬼怪,奈
何家人保護得宛如銅牆鐵壁,一絲半點本領都不教給她,她早氣悶極了。憑著天
賦和瞎練的工夫,還是深感不足。這回明峰拋給她一角碎磚,卻可以把成妖的王
心如卻在圈外,讓她對這位修煉多年的堂哥更是崇拜得五體投地,卻沒想到是自
己天賦所致。

歡天喜地的戴著安全帽坐在後座,感到一絲微薄的香風從後座挪到堂哥的左肩。

「堂哥,你收了花妖當式神?」她不經意的問。

「沒啊,」明峰有些沮喪的發動機車,「我的式神是隻孤獲鳥。不過她才新婚不
久,要她陪我出來旅行太過分了吧?」

…式神也會嫁人啊?明琦傻了眼。「呃…她的夫君在哪座仙山修煉啊?」

「什麼修煉…」明峰咕噥著,「她嫁給明熠啦!三姑姑的小孩啊,從小一起長大
,別說妳不認識…」

明琦瞪著明峰的背,瞪大了眼睛。你是說,那個張著無辜貓咪眼睛,見人未語臉
先紅的五嫂子,跟明熠表哥住在一起大半年,煮得一手好菜的漂亮女生,居然是
、居然是…

居然是妖鳥姑獲,還是明峰堂哥的式神?!

「明琦?明琦!喂,妳害羞啥,抱著我的腰啊!」明峰喊了兩聲,發現他嬌滴滴
的堂妹動也不動。

拜託,從小一起長大,到國中還對著臉睡大通鋪,現在連抱著腰都害羞?比起摔
到馬路上頭破血流,還是別在這時候發這種神經吧。

他不耐煩的抓過堂妹的手,環著自己的腰,噗噗的騎走了小五十。

因為他一直沒有回頭,所以沒有發現,明騎因為震驚過度,已經是石化狀態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