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女人們的八卦

經過咖啡廳,大門深鎖。麒麟的眼中露出困惑,繞了幾圈,確定沒人,她默默的
將機車騎走。

騎到都城那錯綜複雜的巷弄,她將五十CC小綿羊停下來。然後就…就爆炸了。

糟糕,不太妙。這是明峰買菜專用的摩托車,他還很蠢的取了個「疾風號」的名
字,寶貝得不得了,三不五時就洗車上蠟。騎炸了他的車,回去不太好交代吧…


回去再買一台新的呼嚨過去好了。車還不都一樣。

她靈便的跳起來,優美的後空翻三圈,落地時,她給自己十分。但是這個爆掉的
機車怎麼辦呢…巨大的聲響和火光雖然在她的安定咒之下沒有造成災情,但是聲
音和火光是遮不住的,左右公寓都出現了兒童哭嚎的聲音,附近的店家都抓著滅
火器跑出來了…

考慮了一秒鐘,她決定裝死。所以,她一面說著,「哎呀,嚇死人,怎麼會這樣
…」一面往破舊公寓走進去。

還沒按電鈴,舒祈疲憊又無奈的臉孔已經出現在門後,「…妳知道附近鄰居已經
打算聯名把我趕出這個社區了嗎?」

「如果他們這麼過分…」麒麟向來很有義氣的,「我就叫女鬼軍團鬧他們個六畜
不安、雞飛狗跳!」

舒祈深深的看了她幾眼,鬆了手,讓她進門。

不用費口舌就可以突破門禁…這是從來沒有的事情。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麒麟卻
有點怕了。

「呃…」她清了清嗓子,「舒祈,有些事情我想問問…」

啪的一聲,舒祈扔過來一本宛如電話簿、龍飛鳳舞宛如火星文字的原稿,「自己
隨便找台電腦吧。」

麒麟頹喪的垂下了頭。天哪,她都去魔界轉一圈了,怎麼舒祈的規矩還是不改?
「…我叫蕙娘來打。」

「老規矩,」舒祈專注的盯著螢幕,手底忙個不停,「我只回答蕙娘的問題,妳
要她問的,我一個字也不會說。」

望著這本火星文電話簿,麒麟覺得自己瞬間枯萎,連慈獸化都沒這麼大的傷害。
「誰打不都一樣?!」她叫了起來,「為什麼…」

「妳不打也可以啊。」聽舒祈這麼講,麒麟湧起一絲希望,「得慕,送客了。」

…這死女人。含著眼淚,強忍住不耐煩,麒麟垂頭喪氣的分辨火星文字,試圖翻
譯成正常的繁體中文。「什麼時代了,都快征服太陽系,還用手寫稿…」她喃喃
的發著牢騷。

手寫稿也就算了,字體這麼窮困潦倒,張牙舞爪!

若說大聖爺的血統在她身上完全體現了惹禍專精、天不怕地不怕、絕對暴力傾向
等等的強大因子,「完全閒不下來」更是遺傳得點滴不漏。

你要她翻江倒海,鬧個天翻地覆,這很簡單。但除了吃飯喝酒看漫畫可以安靜坐
著,她連看個動畫電影都手舞足蹈,很誇張的哈哈大笑捶椅捶桌。讓她乖乖坐著
好幾個小時不動打字?殺了她比較快。

「打字明明是脊椎管得比較多,大腦一點都用不上。」打了十頁,她深深哀傷起
來,「為什麼每次我要問妳問題,妳都來這招?」

「這樣妳才不會天天跑來問東問西啊,長角的小姐。」舒祈淡淡的回答。

摸了摸自己很萌的角兒,坐立不安的麒麟嘆了口很長很長的氣,悶著頭繼續打字
。「妳明明是裡世界的居民…都城的管理者。妳若願意的話,紅十字會馬上會捧
大把的預算讓妳過得錦衣玉食,住到皇宮去都有可能!幹嘛把自己住到垃圾堆,
弄得像個拿蔥的大嬸,賺這點蠅頭小利…」

「那是你們的以為。」舒祈眉眼不動,氣定神閒的排版。「什麼裡世界、什麼管
理者,是你們自己硬栽上來的,我只是個普通人,倒楣的被都城看上而已。我可
從來沒有過問這些非現實的事情,是你們硬要跑來跟我講,要我幫忙…」她聳聳
肩,「我這拿蔥的大嬸能幫你們什麼忙?我不懂。」

…最好是拿蔥的大嬸啦!若路邊隨便一個拿蔥的大嬸都可以用電腦收納鬼魂、自
己擁有發電廠和數量龐大到難以計算的軍隊…那人間早就是三界之主,輪不到天
界惹亂了啦。

瞪了她一眼,麒麟繼續打字,有意無意的問,「怎麼幻影咖啡廳關著大門?狐影
去哪了?這不尋常…」

「我怎麼會知道?」舒祈卻彎了彎嘴角,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詳情我這凡人
怎麼會知道?但我聽說了一點風聲和八卦。」

麒麟停下手,微微張著嘴。靠!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這該死的女人一定什麼都曉
得!

「我聽說…東方天界徹底封天了。」舒祈神情自若,「因為南天門整個垮了,九
重天坍方了三重天,死傷慘重。狐影似乎被禮聘去修復垮得七零八落的天界…」

…這叫做「一點風聲和八卦」?妳明明什麼都知道!

「妳說什麼?!」麒麟失聲叫了出來。

舒祈睇了她一眼,「這可不是偶然,而是絕對的必然。喂,別裝死。嘴動手也要
動啊!打字不是脊椎管得比較多?」

「………」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