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這麼鬱悶過。

我這人不是大笑就是大哭,反正情緒發洩出來就好了,有益心靈健康。被扔到這
個世界我悶過,到底摸不著頭緒。但我從來不知道鬱悶也符合這個定律:沒有最
鬱悶,只有更鬱悶。

平心而論,無窮不是個難伺候的主子。相反的,他比我媽還能幹好照顧。而且在
這沒有電器的時代,用符咒奴役了不少山精水怪,叫他們幹重勞動。洗衣挑水打
掃內外,而且他不怎麼吃煙火食,吃吃果子喝喝風就能活,這點我很欽佩。

但水濂洞的奇花異果雖好,不吃飯我就覺得沒吃飽。他變出一堆剛收割的稻穗,
讓那些倒楣的山精水怪收拾了,給我煮著吃。

甚至還大方的把他最大的祕密展現給我看:一個精巧的玉盒,裡頭有個微縮的盆
栽,好一個具體而微的稻香村,田埂歷歷分明,剛好分成六塊,極微小的稻子無
風自飄,瞬間成熟。

等他說明以後,我無言了。

那個寶物叫做百年剎那。只要扔種子進去就會瞬間成熟,扔藥苗進去剎那過百
年,所以培育什麼千年大靈芝,萬年高麗蔘完全是小菜一碟。他源源不斷的靈丹
就是這麼來的,所以他的修為大半都是靠嗑藥嗑出來的。

…神仙版的開心農場,附帶嗑藥流的修仙流派。這是怎樣的一種詭異境界…

「你告訴我這幹嘛?!」我摀住耳朵。

「如果妳洩漏我的祕密…」他笑得很燦爛,「殺妳的時候才師出有名啊。我這人
最講理了。」

這就是我鬱悶的真正原因︰無窮是個可怕的變態,我嚴重懷疑他有精神分裂,還
是個極聰明的瘋子。

基本上,他沒真的虐待我。修仙口訣、心法,不曾藏私,吃的喝的用的,從不缺
乏。我要作的只是整理他一塵不染的臥室和丹房(我真不知道要整理什麼),鋪
床疊被(其實他打坐比較多),服侍他盥洗(水都有精怪奴僕預先打好,我來幹
嘛的?)。

我最大的功能只有兩個。第一,幫他梳頭。他也不綰髻,也不曾打結弄亂,但想
到就讓我幫他梳頭髮,洗過頭更要幫他梳通。我不知道修仙的人有這種癖好,難
道這樣可以促進修行?

第二,拿我當抱枕。這點我就更納悶了。理論上我們各有各的房間,事實上我也
沒辦法像他那樣打坐當睡覺。但我常常差點被嚇出心臟病──半夜醒來發現自己
扮演翠綠的大竹子,有隻修仙的熊貓手腳並用的攀抱,我想誰的心臟都受不了。

一開始我都拳打腳踢試圖擺脫抱枕的命運,但他都隨手一拍,讓我扮演真正的竹
子,繼續他的夢中熊貓行…漸漸的我也就放棄掙扎了。畢竟僵硬的睡一夜常會扭
到脖子,我怕造成習慣性落枕。

我想他是有點雛鳥情結,畢竟他奪舍後第一眼看到的是我。又不是天天跑來,隔
三差五的,當他是個可憐的喜憨兒就算了,畢竟他除了扮熊貓也沒其他嗜好或打
算。

(是說我這身板經過他精心診脈足歲剛滿十歲,能夠打算什麼啊?變態也是有極
限的。)

他真正虐待的,是我可憐的心靈。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他的祕密,可他非說給我聽不可。我猜他境界倒退到必須
躲仇家當縮頭烏龜很悶,才會追著我講祕密。我對他吼,叫他去跟那些山精水怪
說,他不肯,「殺妳比較有趣。」

…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

「高人不是都很含蓄嗎?」我扭著喊,試圖堵上自己的耳朵,「你也裝一下深沈,
所謂祕密就是沒人知道才叫做祕密…」

「錯了,祕密就是有人知道才有危險的趣味。」他抓住我的手,「別掙扎了,還
是妳希望我禁錮妳?我不知道妳有這種嗜好呢,鸞歌。」

「你說你說!我沒有那種嗜好!」我是很能屈能伸的。

「真沒辦法。」只有欺負我的時候他才會表情豐富,其他時候都是板著張死人臉,
「既然妳這樣懇求我了,我就勉為其難跟妳說道說道。」

他絕對有精神分裂。

沒想到他的祕密還真的跟「分裂」有關,非常複雜。我聽了三四次才勉強弄明白…
對於修道界有種印象崩壞的感覺。

原本以為,神仙版開心農場加上嗑藥修仙流就夠詭異的了。沒想到只有更詭異,
沒有最詭異。

居然還得加上哈利波特裡佛地魔的裂靈體…還裂成四瓣。這什麼跟什麼啊…

總之,有個修仙者有了神仙版開心農場和嗑藥流,還是很有危機意識的覺得修煉
太慢。

因為他是個幸運的倒楣鬼︰只要跟人結伴尋寶,不管是兩人同行、三人免費,還
是五人小副本,幾十人大副本,無一例外的滅團,只活他一個。他光靠撿骨就撿
個缽滿盆滿,還能挑三揀四,這個不要那個不屑的。

幸運的永遠是他,倒楣的都是他的團員。

但人在河邊走,哪能不溼鞋。不管是太多寶物惹人眼紅,還是被撿骨的家屬聲討
正義,他的仇家宛如滾雪球般增生,逼得他不得不趕緊升級。

就在某次撿骨後,他發現了一卷祕笈,大喜過望。一個人嗑藥太慢,分身成四個
總快了吧?於是他分出三個元神︰本尊、第二元神、第三元神、第四元神。

本尊把第二元神收在身邊當式神,和他心心相印。老三和老四就封在密室裡拿靈
丹當豬餵,而所有的修為都彙總到本尊這兒來,才會短短的兩百五十年內達到空
前絕後的高度。

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唯一不完美的是,為了把老二當式神使喚,本尊給了式神
情感和思考能力。老二當久了偶爾也會想當老大,就在一次仇家打上門來時,老
二趁危反撲了本尊,奪了身體。失去身體的本尊受了重創逃到第四元神這兒──
也就是還沒有情感也沒思考能力的無窮這兒。

「你…」等我終於聽懂的時候,頭皮一陣陣發麻,「該不會…」

「噢,我吃了他。」無窮若無其事的說,「狹路相逢勇者勝。」

我咚的一聲倒在桌子上。斜眼看著他,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變態和精神分裂似
乎不足以形容。

「說起來比丹藥好吃。」他回味的舔舔嘴唇,「就是情感和記憶比較苦些,不過
也不錯,很微妙。老三就在隔壁,我也順便吃了,味道就淡得多了,只有丹藥的
味道。」

我起了惡寒。「…你的大仇家…?」

「就是老二啊。」他泰然自若的說,「他擁有身體和修為,我卻擁有最完整的記
憶和情感。打不過,我還不會跑嗎?畢竟元神化形還是比不上真正的身體啊。不
過他不知道百年剎那在哪,我知道。」

他湧起一個非常邪惡的笑,「所以我拼著魂飛魄散的危險,偷了百年剎那,從慧
極逃來這兒了。畢竟他不敢跳裂縫,我敢啊。」

他撩了撩垂在臉上的烏黑長髮,「我本來什麼都沒有,當然敢拼,我拼贏了呢。
甚至他追來的時候還吃了個大大的悶虧…」

「他追來了?」我失聲叫出來。

「嗯啊,不知道躲在哪兒養傷。」他老神在在的回答,「夠他養個三五百年了。
畢竟我把所有修為都拼上去了,光腳不怕穿鞋的嘛。就是功力全失,所以才需要
奪舍重來。不過我早預料到他會追來,所以準備了這個洞府。想恢復以前的水準…
大約百年就夠了。嘿嘿,我來這世界三十年,也不是傻傻等死的。」

…這要算「自我的爭鬥」,還是「精神分裂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覺得很暈。

「我修到元嬰期…」我開始無法遏止的發抖,「你真會放我走嗎?」

「會啊,我答應妳不是?」他非常大方的說,「不過妳跟我在一起久了,會染上
我的氣息。老二找不到我,絕對找得到妳。動不了我,但動得了妳。我要說,老
二不是個溫柔的人,」他展現罕有的陽光笑容,「絕對不像我這麼溫柔。如果妳
不小心供出我的祕密…」

他深情款款的扶著我的臉,「我會很溫柔的殺掉妳的。」

我再一次的把臉砸在桌子上。

老媽啊…妳管邏輯的那條筋…投胎轉世後記得長出來啊!不要再禍延子孫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