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一切都太奇幻又太不可思議,也可能是他的眼睛亮得出奇,我看得有點恍
惚。總之,我老老實實的招供了,鉅細靡遺。

我以為他會說我胡說八道,斥責我說謊什麼的…結果無窮只是撫了撫下巴,「這
樣啊…軒轅是吧?掌管規矩宇宙的神人。」他凝重的搖頭,「監守自盜,不可能
會沒事的。」

我聽得一整個莫名其妙,「啊?你相信我?」

「當然。」他泰然的說,「丹藥包著的真心蠱沒咬破妳的肚腸出來,可見是實話
了。」

那個丹藥…我掐住自己的脖子,突然覺得嗓眼舔舔的,非常噁心。

「既然妳說了實話,那當然蠱就消化掉了,大補呢。」他敷衍的安慰了一下。

「…你到底是什麼人啊?」我尖叫起來。

「我?無窮啊。」他淡然的笑,「一個修道者。」

他發現我對修道一無所知,非常開心的替我上了一堂「修仙史」。我聽得滿眼金
星,腦門嗡嗡作響。

總之,修道分成幾個階段:築基、旋照、開光、融合、心動、靈寂、元嬰、出竅、
分神、合體、渡劫、大乘。他說了一大堆,我聽懂得就是,築基算是跨入修仙的
殿堂,算初心者,直到元嬰期才算是修仙入門。合體期就是高手級了,只差渡劫
就可跨入成仙的初步,大乘是最後階段,等飛升成仙了了。

當然修道的千千萬萬,但修到元嬰的就已經不多,到合體的更是稀少。而能渡劫
成仙的更是鱗毛鳳爪。這些高手高手高高手,想修到元嬰沒有一兩百年不可能,
修到合體的更是以千年計算。

「在我之前的曠世奇才,最快記錄是千年修到合體期。」無窮淡淡的說。

「…你呢?」

他笑了笑,宛如春風和煦,卻又隱藏一絲沁骨的寒意。「我花了兩百五十年,合
體後期。」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是不是唬我。更不知道該對他如此高齡驚訝,還
是應該為他那麼高手驚訝。

他嘆了口氣,「但奪舍後就得一切重來了。這個身體的素質不太好,花了我無數
靈丹才跨入築基後期…還花了十天。」言下之意,非常不滿。

看看幾天就長大的他,和這個詭異的福地洞天。照他說呢,他是個超級曠世奇才,
兩百五十年就修到合體期。但這個曠世奇才卻被打滅了肉體,得靠奪舍(借屍還
魂)才能繼續活下去。

…能打滅高手高手高高手的肉體,會是怎樣的仇家?

我霍然站起來,「很高興認識你,無窮先生。施恩不望報,你也不用把我丁點恩
惠放在心裡。我想孤男寡女同居一室不太恰當,請你告訴我大門怎麼走就行了,
後會有期…」

他很慢很慢的笑了,「我把我的祕密告訴妳,妳覺得走得了嗎?我說過會好好回
報妳的。」慢條斯理的,他說,「坐下。」

我磅的一聲,屁股非常痛的砸在蒲團上,再也站不起來。

無窮滿面笑容,從來沒見過他這麼開心,「雖然只有築基期,但禁錮妳這樣一個
凡人還挺簡單的。」

「你這忘恩負義的小人!」我破口大罵了。

「怎麼能這麼說呢?」他點點下巴,「我是想報恩啊…所以要教妳修仙嘛。可以
長生不老,青春永駐喔。」

「謝謝!不必!」我氣急敗壞的試圖指揮我的腿,可惜徒勞無功,「我很滿意當
個人,不想自找當妖怪!」

「真的嗎?」他狀似遺憾的搖搖頭,「我一片赤誠的拳拳之心,怎麼讓妳誤會到
當妖怪去了?妳…吃了十顆丹藥對吧?那十顆丹藥並不是只有包真心蠱而已
喔…我可是用了很多珍貴的藥材。如果不修煉…旺盛的真氣會撐破經脈欸。」

冷汗悄悄的滑了下來,我只覺得所有的血都褪出腦袋,有點發暈,顫著聲音問,
「…會怎樣?」

「不會怎麼樣啊,」他很愉悅的回答,「死得有點慘而已。」

曾經,有一個無路用的良心擺在我的胸腔,我卻沒有扼殺,等萬劫不復時我才後
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願意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該死的良心說五個字:滾妳媽的
蛋。

我正陷入如此忘恩負義的痛悔中時,無窮非常雪上加霜的說,「妳還有三個時辰
可以考慮。這年頭,怎麼想報個恩都這麼難?」

「報個屁啦!」我破罐子破摔了,「你才不想報恩!你是報仇!」

「有部份是啦。」他很大方的承認,「但我覺得妳服侍人還挺細心的,將來還可
以當鼎爐。說起來一物多用途,滿不錯的。」

「什麼是鼎爐?」我突然覺得不太妙。

「喔,稱呼而已,不重要。修道者的侍女都稱鼎爐…」他別開眼睛,「逝者如斯
矣,不舍晝夜。妳的丹田…臍下三寸處,開始有點痛了,對嗎?」

他不說還好,一說我還真的隱隱作痛。我為什麼要被良心束縛,救這個黑心奪舍
修道人啊?!

「當我鼎爐有什麼不好?」他不滿的皺皺鼻子,「多少人想要都要不到呢。不然
這樣吧,妳修到元嬰期就任妳去留,如何?」

…最少是無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而且我的肚子真的越來越痛了。

「而且我是個高風亮節的君子,絕對不會對妳怎麼樣的。」他很道貌岸然的說。

我非常懷疑。但我已經痛得滿身是汗,卻又站不起來。

修道是吧?修就修怕你啊?!要我修我就認真修,而且要爭取修到很厲害,總有
天可以把這王八蛋打得滿地找牙。

磨了磨牙,我抱著肚子說,「成交!但我…絕對不要拜你當師父!」

「喔,我也不要妳當我徒弟。」他笑得很燦爛,「張嘴。」

「啊?」有這樣修煉的嗎?

趁我發呆的時候,他扔了顆豔紅的丹藥到我嘴裡,不等吞就自己滾到肚子裡了。
我掐住喉嚨都來不及。

「乖啊,別亂動。」他不知幾時繞到我背後,一手按著我的頭頂心,一手按在…
我的丹田。

…這是非禮啊!

但我全身都僵住不能動,連根小指都無法彎曲。「事實上,你是修魔的吧?」我
從牙縫擠出字來。

「哪是,我真的是修仙的。」他愉悅的回答,「沈心靜氣啊,不然會更痛唷。」

我氣得發抖。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