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鬼居然昏倒了,還磕破了頭。

我知道他偷偷摸摸扶牆出去是要做啥的,人有三急嘛。但我不知道他連站都會打
晃,走路更是如在雲端。死不吭聲的結果,就是走回來一跤栽倒,不知道有沒有
砸出腦震盪。

死倔個屁啊!

我忿忿的把他扛回去,忍氣開始當老媽子。他醒來一臉驚訝,愣愣的瞪著我。我
這時候才覺得有點不對,這小鬼的眼神實在太成熟了點。

但我自己的事情都煩不完了,很快就把這點疑慮扔到一旁去。專心一意的從事我
的保姆大業。

「妳叫什麼?」他開口了。

「鸞歌。」我悶悶的回答。

「我叫無窮。」他閉上眼睛。

我奇怪的看他一眼,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態度軟化。當然還是很討厭,我扶他去
上茅房他還一臉不願意,替他洗澡還會發怒。

真那麼行就不要在浴池裡溺水啊!混帳!

他氣得直抖,「…妳最少也給我留件褻褲!」

我一掌巴在他腦袋上,「你見過有人穿著衣服洗澡?得了,那麼點小玩意兒還怕
人看?請我看還不要呢!」我把布巾扔給他,「那兒自己洗!」

是我找不到長柄刷,不然就當大體洗算了!

他氣得臉孔通紅,又扔了幾百把眼刀過來,我覺得他非常的不知感恩。男人都是
忘恩負義之徒,連這麼小的男人都不例外。

等他好了,我一定遠遠的送走!

幫他穿好衣服,背他回去的時候,他的氣又突然消了。幫他擦乾梳頭時,又非常
溫馴。「…妳為什麼照顧我?妳有什麼目的?」

我直接拿扁木梳敲他的頭。

「因為我是個有飽滿良心的倒楣鬼。」我惡狠狠的說,沒好氣的梳他那頭幾乎委
地的長髮,「你有沒有…其他家人?」

「等我能動了,妳送我回去吧。」他淡淡的說,真不像小孩子的口氣。

雖然我很想把他扔著自生自滅,可惜我那該死的良心不放過我。所以我跟這小鬼
同床睡同桌吃,實在怕他半夜去個茅房掉到裡頭去,或者乾脆昏倒在我不知道的
地方讓狼叼走了。

他話真是少得可憐,所謂惜言如金。不過他告訴我,現在是大明朝,在位的是安
康帝。但他說的歷史讓我有點茫然,明朝哪來的安康帝…不過明朝居然沒有永樂
帝欸!那明成祖去哪了?

至於這個廢棄宮殿,聽說是溫泉行宮,半荒廢已久。聽說是拿來拘禁一個廢太子
的,但怎麼會死那麼多人…他也不太清楚。我想他年紀這麼小,知道這樣就不容
易了,我就沒追問。

將養了半個月,他才不用扶牆走,但還是很虛弱。一個月後,他才算是徹底康復。
他在廚房忙了半天,用豆麵和蜂蜜以及一些亂七八糟的藥材,做了十來個奇怪的
乾糧,挽著我的手,面無表情的說,「走吧。」

「去哪?」我糊塗了。

「妳不是要送我回家嗎?」

我是不太願意,但能甩掉這個不可愛的死小鬼還是滿不錯的。順便還可以離開這
個荒山…雖然前途茫茫,總比一直面對板著臉的死小鬼好多了。

外面的人最少有笑容。

「我去收拾一點金銀。」拿點值錢的東西,總是要吃飯的不是?

「不用。」他拽緊我,「我家多的是。」他終於笑了,只是有些冰冷,「我會好好
謝妳。」

我覺得很不安,隱隱有種大禍臨頭的感覺。但他畢竟還是個七八歲的小孩,能翻
什麼花樣?再說,總不能讓他一個人回去吧?這可是深山。

我點了點頭。卻沒想到這一點頭,我跟這小鬼居然在深山裡鑽了三天,提心弔膽
的野營。雖然沒遇到什麼毒禽猛獸,但等鑽出來,我們兩個已經狼狽的像是兩個
小叫化子。

氣悶的發現,根本沒看到什麼村鎮。這是一個深山的瀑布,不知道為啥有個石板
橋橫過深潭。他說走過石板橋轉個彎就到了,我居然傻傻的相信。

而且呢,我也不承認,轉彎是這樣轉的…他把我從石板橋上推下去了。

尖叫著摔下去時,我忿忿的想。所謂事不過三,我老爸推我下樓一次,那個奇怪
女人推我到這鬼世界一次,這死小鬼居然又把我推下瀑布!

什麼世道啊?!為什麼我要這麼倒楣?!

「混帳啊!」我才剛罵出口,發現我兩腳穩穩的站在乾燥的地面。我還在發愣,
無窮跳了進來,露出安心的笑。

「鸞歌,我們安全了。」他長長的鬆了口氣,「幸好早有佈置…」

「佈置什麼?」我問。

他但笑不語,拉著我到處看,我真是目不暇給。沒想到這裡頭別有洞天,石桌石
椅石床,花草樹木,像是個溫室花園。從這頭看,瀑布像是個天然的巨大落地玻
璃窗,採光絕佳,水珠跳躍,時有虹彩,卻一點溼氣也沒有。

我想到花果山水濂洞。

「餓了看要吃果子還是吃這個。」他遞了一個葫蘆給我,「這丹藥是頂飢的。」

「…無窮,你到底是誰啊?」我已經完全找不到北了。

他睇了我一眼,抿唇而笑,「晚點我就讓你知道。」轉身走入一個竹屋,關上門。

我就知道不該相信男人,就算這麼小的男人也一樣。他的「晚點」,讓我足足等
了十天。

這個福地洞天的確很棒,水果很好吃,丹藥也頂飢,甚至還有個不輸溫泉湯屋的
溫水浴池。不但可以舒服的洗澡,還可以舒服的洗衣服。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怎麼離開這個福地洞天,也進不去竹屋。
我氣得想拆門,但一掄板磚…我就倒飛出去,立刻昏迷。

等無窮終於出來的時候,我後腦勺的腫包還沒消。

本來是咬牙切齒的,等看到他我呆了幾秒。他在這短短十天內長大了。不但比我
高一個頭,看起來像是個十五六歲的少年了。

他泰然自若的從虛空中抓出衣服,就在我面前更衣,安然的盤坐在我前面的蒲團
上,「雖然只到築基,但要制住妳,已經夠了。」

…嘎?!

我瞪著他,根本找不到自己的聲音。

「鸞歌,妳並沒有修煉。」他微微皺眉,「但妳這樣的散魂,怎麼有能力奪舍呢?
妳背後到底是誰?有什麼目的?」

我開始覺得暈眩。

為什麼我娘的不靠譜,讓我踩進了奇幻人間…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