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歿世新章再現

《禁咒師》成為記憶
《妖異奇談抄》成為歷史

歿世後的新章,將由蝴蝶再開啟….

 

 

歿世錄1--淨眼.jpg

       

大災變的時候,折天柱、絕地維……

 

在列姑射島即將陸沈之際,都城的精魄開口歌唱,

一直被科學蒙蔽的人類,終於看得到妖怪和鬼魂,

第一次也最後一次看到魔性天女般的精魄。


她用整個城市的精魄,唱出最後的鎮魂曲,保住一方島嶼。

就跟其他滯留在人間的諸神眾魔,百妖千怪,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在絕美到驚悚的歌聲中,安撫了疼痛不安的大地和海洋,

但魔性天女的精魄就這樣散了,最後一任管理者也將自己當作供品,沈入島的根源長眠。

 

現在,距離天柱崩毀,已經三十年了。

 

「人間沒有因此毀滅,到底是正不正確呢?」

柏人望著堆積如山的屍首。

 

在「肅清任務」完成之後,柏人扛著一個小孩走了出來,踏過滿地的火與煙。

「人的一生中,真的不能犯太多錯誤呢…」在刺痛的消毒水中,他自言自語著。

 


 

歿世錄2--十三夜.jpg

           

「讓我為妳說個故事。一個……原本我看不到的故事。我不該活這麼長,就不會遇到妳,然後看到另一個受盡折磨的史家筆。」

  他的眼白,在漆黑的斗室,顯得冰冷而燦亮……

 

「……然後呢?」她容顏扭曲,妝淚瀾潸。 

「我不知道。」夜書微偏著眼看她,「妳是另一個史家筆,妳的故事實在不歸我管。我也想知道,『後來呢?』」

 

 流著淚,她笑了。抬起頭,她看到無數文字,發出明亮的歌聲,如星河般流動著。

「我知道後面的故事,我知道。」交握著血污雙手,她湧起一個美麗而溫柔的笑。

握著十字架,「願聖光與我同在。」十三夜開始妖化,變形的部位迸出血花,但她還是笑著。

她轉身縱入迴旋著黑暗漩渦的電腦螢幕,蛇尾款擺,矯健優美的優游在虛無之洋。

唯有無可以吞噬無。或許,這是一種辦法,卻不是唯一的辦法。讓文字浸潤透了,無也不再是無了。

麒麟說,我是噬菌體,是吧?

這世界是活生生的,終歸會啟動免疫系統。或許生了重病,奄奄一息,儘管面臨末日,還是想要活下去。不管能不能病癒,都會奮力抵抗到最後一刻!




歿世錄3--巴斯特之裔.jpg

         

災變後二十餘年。

「病毒零」漸漸退卻,遊蕩的僵屍也受到防堵,大地生機漸復,但永不饜足的人心又再度蠢動起來。

因無望愛情覺醒的「不死族女王」、為強奪內丹而漫遊的嗜殺「詭徒」、以 父之名驅除邪惡的血族神父,以及在荒野中復甦的古老俠道,在歿世傳說中揭開了新章。

神祕組織「慈」崛起,牽引著詠唱天籟的浪蕩歌手與天賦無用的半妖女警,在迭經內戰而破敗的荒原上,勾勒出列姑射人民堅苦卓絕的未來。


各位讀者大爺大娘日安^^

這次《歿世錄》作了小小的改版,

每一本都添了副書名使定位更明確。

目前二館正連載歿世錄Ⅲ,

就讓我們一起重溫蝴蝶那充滿魅力的文字吧。


期待之後再相逢。

 

 

博客來購書去   歿世錄Ⅰ:淨眼

                   歿世錄Ⅱ:十三夜

                   歿世錄Ⅲ:巴斯特之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