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不好的預感,漸漸擴大。

慕容馥跛著急步到花廳,倉促的沒注意到姿勢好不好看。

她和二皇兄慕容卿感情最好,或許是因為慕容卿除了好色這個缺點以外,在冰冷
的皇室裡,還保有一絲天真和熱血。

雖然歲月漸漸消磨了這點天真和熱血,她還是覺得,二皇兄還是眾多兄弟姊妹中
,最像人的一個。

所以,她很不願意,非常不願意,面對卿皇兄不再像人的那一刻。

他笑意盈盈的站起來,打扮得像是個普通士子。「皇妹,」他一揖,「我就知道
妳面冷心熱…我代方兒向妳道謝了。妳不是說想要方好硯台麼?我剛得了一方端
硯,妳先將就用,以後若有好的…」

慕容馥側身避過這禮,瞅著慕容卿一會兒,款款坐下。「皇嫂對八翅金鳳釵那麼
寶貝,果然只有皇兄才能輕易得手。」

慕容卿有些窘,「不略施小計,方兒怎能平安出府?妳那堂嫂,根本是醋汁兒擰
出來的潑婦…」

平安?慕容馥抿了抿嘴。她想到血人似的岳方,被拔光指甲的,光禿禿、滲血的
手指。嚴重營養不良、操勞過度,失血太甚,傷口發炎高燒。若不是御醫厲害…
此刻岳方的墳,已萌新草。

「所以,皇兄讓我在池畔吹了兩刻的冷風。所以,皇兄讓人把我帶往後門。」她
淡淡的說。

所以,根本不是誰萌發了善心。所以,設計她的,就是自幼交好的二皇兄。或許
他會覺得這是小事吧…但今天他會因為岳方設計她,來日就會為了別的。譬如皇
位、譬如頂缺受罪。

她還是目睹了,二皇兄不再像人的那一刻。

慕容卿覺得有些不對,卻不知道不對在哪。他小心翼翼的說,「皇妹,妳一定能
了解,我是不得已的…妳皇嫂不容人,可我離了岳方連飯都吃不下…」

「皇兄為何不先跟小妹通個聲氣呢?萬一我沒管了就走?」慕容馥端起茶碗。

「…滿府都是妳皇嫂的人,我這王爺…嗐!」慕容卿陪笑著,「我知道皇妹雖然
鐵面無私,可心地是最軟的。其他姊妹兄弟…哎,別說了,什麼牛鬼蛇神。就算
人死在他面前,眉毛都不會動一動!這不,來接小方兒我還得自己來!就是怕妳
皇嫂知道了,不知道還要惹出什麼麻煩…我已經找好隱蔽的地方了,保證神不知
鬼不覺,妳皇嫂也不會來找妳吵鬧…」

你說謊。慕容馥品著茗,默默的想。你挑上我不只是因為我心軟,更是方方面面
都考慮到了。因為卿王妃怕我,也只怕我。所以你乾脆把火引到我身上,仇恨轉
嫁。

卻不去考慮,卿王妃的父親是當朝宰輔,權傾天下。若是出了任何動搖宰輔支持
的事情…你大概會第一時間把我拋出去熄滅秦大人的怒氣吧?

「可惜了。」慕容馥擱下茶碗,「皇兄不早點來。」

慕容卿臉色整個蒼白,「…妳把小方兒交給那個女人?!」他高聲了。

「不,」慕容馥氣定神閒的直視他,「他已經讓我收用過了,我很滿意。」


慕容卿幾乎砸光了花廳裡所有的擺設,慕容馥卻只是冷冷的看著他砸,眉毛都不
動一動。

他大聲咆哮的時候,慕容馥只轉頭跟管家說,「砸了些什麼都記下,然後將明細
送去給卿王府王妃求償。」

慕容卿一臉不敢置信的瞪著慕容馥。「…妳要為了一個賤妾跟我翻臉?!」

「皇兄言重了。」慕容卿在滿地狼藉中垂下眼簾,接過管家遞來的茶盞,「只能
算是無心之過吧?皇兄後院人滿為患,勻個人…還是被逐出府的人安慰小妹寡居
的寂寞,也並不為過,不是嗎?」

吵鬧到最後,慕容卿恨恨的走了,擱下話說他絕不會善罷甘休。


二皇兄終究還是成為了另一種生物。名為「男人」的生物…不再像人。

說不定,他早是這樣子,我還自欺欺人。

把女人當玩物,也把男人當玩物。自以為了不起的操控別人的人生,最可笑的就
是…他自己的人生,不由自主。

但還是蹦達著,上竄下跳,貪望垂涎著不屬於他的皇位。


皇兄啊,我並不是因為表面上的一個「賤妾」和你決裂。我只是不忍心看著你,
載歌載舞的,往深淵走去。

這天她的心情,特別的糟糕。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