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公子容錚今年一定犯太歲。他的小廝銀心深深感慨。

這不,才挨過七少奶奶的鐵砂掌,現在又挨了老爺的板子。這頓打非同小可,就
是那個…血流漂杵啊…要不是他機靈,覷著老爺沒注意,溜去給老太太通風報信
…公子的命就交代了。

但他真覺得有點冤…雖然七公子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不冤的,但難得有次例外。雖
說七公子有那麼點惡霸習性,慣性的調戲大姑娘小媳婦兒,但還沒真的拉回家…
真拉回家早讓老爺打死,哪來得及娶七少奶奶。

不過七公子的形象真的太不好了,宛城出沒人馬辟易,誰也不敢撞上來,也很久
沒人讓他欺負了…

可今天,七公子不是調戲人家,是被調戲了。

一個外地來的公子爺捏了捏七公子的下巴,很猥褻的說了聲小嫩皮,還問夜渡資


沒事都要挑事,心情又特別不好的七公子,當然一聲令下,把那個猥瑣的公子爺
打成豬頭。不幸那個外地來的公子爺居然是個王爺側妃的堂兄弟…

結果換七公子的屁股差點被打爛了。

這是怎樣一個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最後當然只能抬回上房,銀心心底忐忑,雖說公子胡鬧,可對他們這些下人是很
好的。萬一七少奶奶脾氣上來…公子就是一個死了。

雖然是那樣的害怕,他還是跪下來求情,「少奶奶…妳饒了公子吧!這次真的不
怪他…」他結結巴巴的說明了來龍去脈,頻頻磕頭,替他們家公子求情。

慕容燦啞口無言的看著在地上磕出額血的銀心,有些悶了。她輕聲細語,「我看
起來是那種歹毒婦人,會去毆打傷患?」

「不不不,當然不是…」銀心趕緊搖手。只是您那鐵砂掌輕揮…奄奄一息的七公
子非小命吹燈不可。

「我知道了,你去把額頭的傷治一治。」慕容燦嘆氣,「我會處理的。」

等銀心千恩萬謝的告退,她也揮手讓丫頭婆子都下去,閉門謝客。她老覺得後宅
的病傷患死亡率會這麼高,就是因為探病者過眾,折騰死的。

雖然七公子實在是恨得人牙癢癢,但她還沒怎麼打算做寡婦。她不喜歡佛堂,七
公子該捐獻的精子還沒捐獻夠。她生不了也讓小妾生個啊,認到膝下她才有名分
在後宅賴下去不是?

悶悶的坐在床頭,趴在床上的七公子,長長的睫毛顫動。

「別裝睡了。」她冷冷的戳破小渣受的偽裝。

七公子不由自主的一顫,上下牙直打架。

「這次的事情不怪你…一樁管一樁。那傢伙混帳,打他一頓只算便宜他了。」

容錚心底一寬,又復發愁,「…可他、他是宗室子弟…恐怕不會就此善了…」

「屁。」慕容燦撇嘴,這句粗話卻震得容錚發蒙,「小老婆的堂兄弟罷了,八竿
子打不著的鬼宗室?但就怕這等小人狐假虎威。等等我寫信回家報備,省得他出
什麼妖蛾子。」

容錚抬眼看她,滿眼驚詫。這下他不懂了…「妳為什麼肯?」見她凌厲目光刺過
來,忍不住脖子一縮,「…妳明明氣我…」

「這事你又沒錯…好吧,是有點錯,不過讓我動手,他就不是豬頭而已…你只要
佔理,我就會幫你。」她惡狠狠的磨了磨牙齒,「不佔理…」

容錚緊緊閉上眼睛,「妳、妳…娘子,且記打,等我傷好了…現、現在…愚夫吃
不起了…」

看他抖得跟個篩子一樣,慕容燦整個沒了脾氣。好麼,現在又成了病嬌受。她沒
好氣的推了他一把,「不是很硬氣?被打得要死也沒吭聲?」

「老、老爺把我的嘴堵起來…」晶瑩的淚珠從玉樣臉頰滑過,「老爺、老爺說要
打死我呢…」

靠北啦!天啊地啊,我做錯什麼了,你把個小渣弱受「嫁」給我?好歹我也長得
嬌小玲瓏清秀可人,一點點也沒有前世力拔山河胳臂可跑馬的女霸王相啊!

你看過霸王別姬,那個霸王還比姬矮一個跟頭的嗎?你不要告訴我,這個梨花帶
淚楚楚可憐的小渣弱受是霸王啊霸王…

七少奶奶慕容燦,捧頭欲泣,差點一口鮮血就噴了出來。

但很明顯的,小渣弱受誤會了,他費力的、怯怯的扯了扯慕容燦的袖子,「娘子
…其、其實,也沒很疼…是唬外面的人的。妳、妳不要擔心…」

這下子,慕容燦絕望的哭了。

天知道她紅樓夢裡最恨終極娘炮賈寶玉。老天爺果然有著強烈的惡趣味,把她玩
兒穿了,更惡俗的塞了個加強紈褲版的賈寶玉給她,一整個生不如死。

看她哭得那樣悲壯,七公子容錚更是驚慌又心疼,一整個誤會到亞馬遜森林了,
「娘子,妳、妳別哭…以後我再不敢了…」

惡從膽邊生,慕容燦氣勢萬鈞的舉起鐵砂掌,驚慌失措的容錚閉上眼睛,把臉埋
在枕頭裡發抖。

…下不了手。欺負弱小,非男子漢所為。

(雖然她也不是他媽的男子漢)

往好的地方看,最少他心眼兒還不太壞,還不至於記吃不記打是不?雖說十六歲
,也是十五未滿的小鬼…頂多念國二。

跟個國二生發什麼脾氣?

「睡覺。」她沒好氣的說,自己拆著首飾和頭髮,「我就在軟榻守著。要喝水跟
我講。」

容錚小心翼翼的抬頭看她,「…現在可以喝不?」

餵了他喝水,大概是安神藥起了作用,很快的睡著了。

慕容燦仰首四十五度,憂傷得如此明媚。

卻沒有人知道她正在辱罵賊老天第三百三十三次,至於內容,難以奉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