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南〉

江南柳,葉小未成陰。
人為絲輕那忍折,鶯連枝嫩不勝吟,留取待春深。

十四五,閒抱琵琶尋。
堂上簸錢堂下走,恁時相見已留心,何況到如今。

 

望江南

































 春未深,葉小未成陰。書已成,扣碗莫再擊。 

讓穿越古今的蝴蝶效應,跟著邪佞的手指,一起認真惡搞穿越文!


《望江南》   3月25日 全台上市

我很老套的,穿越了。

但到今天,我還是不相信會有這種蠢事。我覺得,我只是正在做一場很長很長的夢,也說不定死掉就可以清醒過來。

理論上,這是「明朝」,國號倒是對的。但沒有永樂大帝,建文帝平安接位了,現在的皇帝是承平帝,還真像他的帝號一樣,天下太平,偶有澇旱,大抵上是豐衣足食。

朱熹那老傢伙沒佔到真正的上風,民間不知道什麼叫裹腳。宋代腐儒沒成為學術主流,我看著史書時有點摸不著頭緒。

這可能是歷史一個小小的岔路,所謂的平行世界。也說不定是我一個極長極長、非常非常逼真的大夢,不知道幾時可以醒過來。


只是我氣餒的發現,五百年加上一個平行世界的距離,大約有天狼星和地球那麼遙遠。


即日起:

金石堂網路書店 <-- 預購由此去

博客來網路書店 <-- 預購由此去

開放預購。


【其他活動訊息】

★ 「2010 博客來華文奇幻展」--

      雅書堂蝴蝶館奇幻系列參展書籍全面 79 折,任選三本 75 折。
      活動期間:2010.03.26 - 2010.05.31
      (實際活動內容以「博客來網路書店」線上公佈為主)

「禁咒師二週年通販紀念版套書」餘書最後釋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書堂 蝴蝶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