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的院士不算霍格的話,追回六名,還有兩名不是他們抓的--圖軛請回去的
院士,原本就是出身圖軛。

而下手抓人的說意外也不意外,是和恩利斯邊境之爭最深的滅羅王國。但隨隊的
卻有真理教修士,這就叫人吃驚了。

這夥人被抓也沒害怕的樣子,那個修士還極度傲慢。要他們這些讀死書的早點放
人,省得滅羅大軍踩平了雅爾奎特學院。

密思居然把人拽來古帝國學院--就是舊穀倉,說系院長請我發落。

…關我什麼事情?我只是個院士。更何況,我整個支氣管都很痛。

我小小聲的問,「戰爭系院教不教逼供?」

他挑起眉。密思不是帥哥,但看得出曾經在刀尖上舔血,有股乖戾的軍人氣息。
我知道有些琅琊對他很傾心,畢竟英雄主義是女孩子的死穴。

「教。」他輕輕撫了撫唇,掩飾笑意。

「那好。」我有氣無力的細聲,「現在有教材了,憑空得個實習機會。」

他把那群綁匪帶去「實習」了。誰知道他們說得是不是呢?說不定是人口販子假
裝的。即使知道是真的,也得讓他們嘗點厲害。

我招手,喚威爾靠近點,「追去說一聲,」我實在大不了聲音,「別弄死了。」

這起豬朋狗友咧大了嘴,我只吩咐一個,全部要湧去看熱鬧,說不定還提供些死
不了人的餿主意…倒也好。

雖然我只想喝碗蜜湯上床睡覺,但出這麼大的事情,也絕對不會讓我躲得掉。終
究還是讓院長喚去了,才進房門,依文分院長眼睛要噴火,快在我身上燒出幾個
大洞。

「葛葉院士!」他怒吼起來,「警號是可以隨便吹的嗎?!那是仲夏祭才可以…


我擺了擺手,試圖大聲點,可惜天不從人願。「學院有危急時亦可動用。」我細
聲爭辯,「不然院士都被綁走了,咱們學院唱空城不成?」

我以為他會繼續嘮叨,沒想到他兩道眉毛可怕的豎起來,「…是那些綁走我院士
的賊子?!」他氣得顏面抽搐,我都擔心他中風了,「我親手吊死他們!」

這時候我倒對依文先生徹底改觀了。他是很政客、很愛爭權奪利,學問做得很差
勁,但他的的確確是雅爾奎特的人。或者說,他把雅爾奎特看成他自己的,誰敢
動一動他的東西,他拼了命也要搶回來。

旁邊還站著兩個人,我轉頭一看,詫異了。一個是數理分院院長修曼,一個我很
眼生…但觀其氣度和站姿,應該是戰爭系院院長,把麻煩擱到我手底的格佟。

院長躺在床上,交疊雙手,眼睛半閉。「依文,先息息氣。你這麼衝動,我怎麼
放心把學院交給你?」

別說依文的臉孔慘白,我和修曼都大吃一驚。只有格佟分院長眼觀鼻鼻觀心,動
也沒動一下。

「…院長,你在說什麼?」依文發了一會兒呆,咆哮起來,「我根本就沒有…」

「若說我以前有什麼疑慮,現在應該都沒有了。」院長泰然自若,「你是第一個
衝上鼓樓的人。學院大難時,你想也沒想,就準備衝上去扛。」

依文先生的臉先是慘白,又漲得通紅。「院長,我自家事自家知。若問品學才能
,當個社會分院院長就已經到頂。如果院長想選繼承人,我倒有個絕佳的人選。
我已經看了他十來年的文章,胸中自有丘壑,還不如將他訪來,我一定盡力輔佐
。」

「哦?」院長也不說其他,「有這種人才?」

「是,我也不知道他是誰,」依文挺胸,「只知道他化名罌粟。」

我一口氣沒喘好,大咳了起來,差點活活嗆死。還是格佟系院長倒了杯水給我。

「葛葉院士,妳太無禮!」依文先生對我怒罵。

「有些無禮。」院長淺淺的笑,「但眼前無禮大咳的,就是罌粟。」

這下子,依文先生的臉紅得幾乎滴得出血來,連脖子都粗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