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睡到覺得會長褥瘡才無精打采的擁被而起。據說我昏睡了兩天,真是太好
了。

艾爾羅穿著典禮軍服,含笑著把一堆禮服送了過來。

「…我是雅爾奎特的院士。」我想也不想就推開,「我若要出席春祭,頂多也是
十二重綢服。」

或許我會挑顏色鮮豔一些的綢服,但誰也別想我會穿那些前露胸後露背,完全衣
不蔽體的所謂華裳。更不要想我會乖乖的讓人在臉上抹任何亂七八糟的顏料,或
手鐐腳銬的掛首飾。

我是凍原兒女,更是北地巫師。不能做這種有損體面的事情。

「我是希望妳打扮打扮,不是要拉妳去殺頭。」艾爾羅很無奈。

「那我不去就好了吧?」這點我很堅持,「春祭重要的是心意,我心意到就好了
。」睨了那堆禮服一眼,「再說抓隻猴子洗澡打扮就可以成天仙?想太多。」

艾爾羅啞口片刻,「葛葉院士,妳是全慕大陸最機智風趣的女士。我只是希望讓
妳的智慧增色幾分…」

跟他有什麼好客氣的?「艾爾羅,你官腔打得挺好的,訓練有素啊。」

他噗嗤笑了出來,撐出來的禮貌優雅崩潰得乾乾淨淨,「妳戳得倒乾脆,多少也
留點面子。」

「又不是別人,需要什麼面子?」我伸了伸懶腰,瞥了他一眼,「我也實說了。
你挑個優雅的女伴去參加倒好,跟我去只是敗了面子…都當了執法署總監,你還
屬軍部?」

「有什麼敗不敗面子的?我跟了別人去,那才是沒完沒了的流言和麻煩。」他漫
應著,往我床邊一坐,微微蹙眉,「是,我還屬軍部。陛下說什麼也不讓我脫籍
。」

我沒接話,也跟著皺眉。看起來不妙。恩利斯王擺明了不讓艾爾羅溜。現在他沒
動靜,是因為執法署還離不開艾爾羅,順便將他隱芒藏在國內,避開妒恨和政治
的壓軋。

讓王者這樣用心對待,情形就非常非常的不妙。

如果艾爾羅忠於君主,那還就罷了。但艾爾羅根本不相信王室…他忠貞的對象是
恩利斯王國。

「我想你也知道自己的處境。」我嘆氣了。

「妳有什麼法子沒有?」他轉頭問我。

我仔細想了想,通盤解析一番。資料雖然稀少,但就恩利斯王和艾爾羅的側寫來
說…「無解。你還是會被逼上戰場的。」

他呆了一會兒,眉毛可怕的聳了起來。

「聽我說,」我斟字酌句,「該上戰場就上吧。但你跟恩利斯王爭取,不直接面
敵,做你本行就好。沒打仗看不出來,但一打就會有軍紀問題。你建立個軍紀制
度…制度一建立起來,沒多久恩利斯王就會讓你回來了。」

跟艾爾羅說話就是這樣舒服。我說得藏頭不露尾,他卻一點就透,揉著鼻子,「
妳怎麼…?」

「執法署人治味道還很重。」我聳肩,「前後夾攻,饒是恩利斯王聰明智慧,也
分身乏術不是?」

恩利斯的社會發展不太平衡。經濟實力最強,畢竟丞相原本是大商賈。執法制度
次之,艾爾羅還有很重的軍人氣質,雷厲風行,絲毫不講情面。軍事是恩利斯王
抓在手底,也算有聲有色。

但內政就不怎麼樣,都是一群因循苟且的腐吏,太平治事,扭捏酸文還沒事,真
推到亂世,沒幾個擔當得下來,渾水摸魚發戰爭財蠢蠢欲動的倒不少。若少了艾
爾羅這隻笑面虎,靠丞相一人絕對後頭就亂起來。

畢竟建立到現在的執法制度還有許多漏洞,得靠艾爾羅跟那些貴族高官周旋才保
得住執法制度的尊嚴。所以我才說人治味道依舊很重。

艾爾羅低了頭,「葛葉,妳也別來當我部屬了。乾脆我保薦妳來當朝官…」

趕緊打斷他,我沒好氣的說,「我還不想死。」

開玩笑,在雅爾奎特學院那樣單純的環境,我都差點被刺殺了,何況是複雜百萬
倍的朝廷?我好端端的日子不過,自找死路?

他笑了起來,藍眼睛清澈溫和,「葛葉,葛葉。所謂士為知己者死…」

「那可不包括雅爾奎特的女院士。」我頂了回去。

他更大笑起來,「也罷。也沒必要替君王籌劃這許多…他都要將國家推入火坑了
。」

「艾爾羅!」我吼了起來,「別胡說,更別帶累我!」

他悶悶的嘆氣,眼神微微的挪向他身後恭敬的諸僕婢女。

我怎不知道他的意圖?但恩利斯王才不會因為他說幾句大逆不道的話,就肯放手
了,更不會因為這樣迂迴婉轉的勸諫有什麼改變。

但哪能管顧那麼多?我只是個院士。

「艾爾羅,」我放緩了聲音,「宮廷春祭是今晚麼?」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

「嗯。」他無精打采的回了一聲。

「我同你去。」不想太拂他的好意,「你也知道我是北地巫師,擦脂抹粉不成體
統。你將衣物留下,我挑著穿戴,如何?」

他倒是高興了一些,「今晚我可神氣了,北地巫師是我的女伴呢。」

我乾笑兩聲,恐怕他晚上來接我時,會想把我的頭擰下來。不過那也是晚上的事
情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