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之後,一切都變了。

姊姊的絕艷在傷後徹底枯萎,甚至氣色慘青,手臂被撕去了大塊血肉,傷癒後留
下很大的疤。

她又哭又嚷,說祖奶奶無端咬她,成了妖怪。黃琳嘴笨,說不過姊姊,再說祖奶
奶完全變樣,祖父和父親當然相信了姊姊。

從那天起,徹底變樣的祖奶奶被關在後院的石屋,只有一個小孔送飲送食,更不
准任何人見她一面。

黃琳為此拖到二十四歲不肯出嫁。姊姊招贅了一個姊夫,但夫妻感情甚惡。祖父
已經過世,她若不在家裡,誰來顧祖奶奶的飲食穿用?但連父親都過世以後,她
在家裡實在待不下去了,被姊姊硬嫁給有六個小孩的鰥夫。

嫁給什麼人,她倒無所謂。只是以後阿太誰照顧呢?姊姊夫妻是不可能的。自從
那一夜之後,姊姊恨死了祖奶奶。

穿著嫁衣,她嗚嗚咽咽的坐在石屋外,哭泣不已。

「…阿琳,」祖奶奶的聲音依舊輕慢,「妳是好孩子。那人雖然是鰥夫,為人甚
好,孩兒們也聽話順從。妳這樣心性,嫁過去也不會太吃苦。我雖囚居,但也無
所謂飲食…妳不如好好建立家庭,讓我了最後一樁心事。」

她大哭,讓媒人眾人拖著,這才嫁了出去。

丈夫憨厚老實,覺得這樣年輕的小姐嫁來他這吃苦,凡事體貼溫順。孩兒們有些
可憐兮兮,生恐後母荼毒,知道她溫柔善良,很快就貼心起來。

真如祖奶奶說的。

但她返家探視時,姊姊若無其事的告訴她,有人把祖奶奶買走了,給了很大一筆
錢。

她驚怒交集,渾忘了懼怕,「她是養我們這麼大的阿太啊!妳連自己的阿太都捨
得賣?妳對得起黃家的祖宗牌位嗎?若不是阿太捨生,妳現在早成了妖怪!阿爸
阿公相信妳,但我可是親眼所見…」

「她害我!」黃玉大吼,「她害了我一輩子!變成妖怪又怎麼樣?那花兒答應讓
我成為世間最美的女人,享盡榮華富貴!若不是她多事,我現在早就享福了,需
要繼承這個又破又小的中藥店,嫁一個沒出息的窩囊廢?!祖宗牌位有什麼了不
起?哪個庇佑我?」她勢若瘋虎的抓起神明桌的公媽牌位,拿來打黃琳,「讓妳
說讓妳說!這麼孝順,就死去孝順,敢排喧我!」

黃琳挨了幾下打,她的丈夫氣紅了臉,一把奪下來。黃玉還不依不饒的撒潑,撕
髮撞頭。

氣得直掉眼淚,她想到這麼大年紀的祖奶奶,變了個樣子,居然還讓姊姊賣了。
不知道賣哪去…她不禁嚎啕起來。

「…阿琳,莫哭了。」扛著黃玉撒潑,她老實的丈夫抱著黃家公媽牌位,「咱們
慢慢訪去,總會找到的。我看,我們也把公媽請回家,做人最要緊是孝順。」

就為他這句話,她死心塌地的愛了她丈夫一輩子。真是良人呢,這麼有情意。


訪了好些年,卻訪不到祖奶奶的消息。直到她懷孕了,日日啼哭,才得到祖奶奶
一封簡短的信。

她說她已非世間人,來買她的是來渡她出紅塵的。原本不能掛念塵世,但黃琳日
夜啼哭,擾了她的修行。終究這一點血脈還是得斷了緣,要她以夫子為念。

說到底,她是不相信的。祖奶奶一定是怕她掛心,才故意安慰她。但她又希望是
真的,祖奶奶真的跟了菩薩去修行,了了塵緣。


她這一生,真的是夫憐子愛,連前妻所生,十個孩子,熱鬧壞了。早趕上當年祖
奶奶的年紀,但兒孫都很孝順,工作學業忙成那樣,還排著班來探望她…丈夫去
年過世,她堅持要去養老院,兒孫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哀求多少次,看她意志
堅決才讓她去。

現在她在養老院過得還好,心安理得的,不拖累子孫。只是日日念佛,希望替孩
子們積點功德…也替祖奶奶回點福報。

阿太一定還活著。她相信。她可是一方之巫啊。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