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春夢的內容,我真的記不清了。但醒來總是四肢酸軟,疲憊欲死,心口突突
地跳,有幾分亢奮,卻有更深的羞恥。

真不明白,我算是念過書的女人,一直很潔身自愛,即使在外走動,也目不斜視
。為什麼會做這樣淫邪的夢?

夜裡春夢糾纏,日裡虛弱漸深,食不下嚥。最終我只能喝水,蜷伏在窗下,曬著
太陽打瞌睡。外表完好,內在卻漸漸消耗殆盡。

不到半個月,我連梳洗都有困難,一跤跌倒,一口氣幾乎喘不過來,我想,我真
的快死了。

真不懂,到這種地步,我還不想死。明明生無可盼,但我就是還想活下去。

哆嗦的爬起來,我扶著妝台坐下,呆呆望著銅鏡裡美麗的容顏,非常陌生。我突
然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依舊是醜陋的蟾蜍姐,卻可以健健康康的走動,燈
下刺繡,閒來整理菊圃,心有所感,可以玩玩丹青筆墨。

將來我會漸漸蒼老,從蟾蜍姐變成蟾蜍嬸、蟾蜍婆。無憾無恨的生老病死。

而不是現在耽一個我不認識的美貌臉皮,夜裡做著羞恥的夢,醒來卻面對自己來
日無多的虛弱。


飛快的拭去落下來的淚水,我想划下鏡袱…卻在銅鏡裡看到我身後有個男人。

這一驚非同小可,我猛然轉身,感到一陣頭暈目眩。那個男人扶住我,「朱小姐
,莫怕。我是郎家宗親,想同妳商量郎世宗先生的事情。」

他很快的放開手,殷勤的倒了一杯水給我。

我迷惑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是怎麼進來的。我家老僕重聽,眼睛也看不太清楚了
,但脾氣非常的壞,誰也不能進我們家門。為什麼會放這個陌生男人進來?

他長得非常高,肩膀寬厚,眼神如電。頭髮剪得很短,但髮質粗硬。表情雖然溫
和,卻內蘊著隱隱的桀傲不馴。他手裡抓著一頂帽子,身穿長衫。

我不認識他,也確定父親的故友沒有這個人。

「…郎世宗…是誰?你又是誰?」我愣愣的問。

「他…咦?」他仔細的看著我,「咦?怎麼會這樣?」他端詳了好一會兒,兩道
刀裁似的濃眉漸漸聚攏,自言自語似的,「莫非我錯了?抱歉,朱小姐,我先告
辭。」

他踏出房門,瞬間消失了蹤影。

移真似夢,我呆了過去。

但那天晚上,我就沒做任何夢,終於有了一夜穩眠。

只是第二天,他又來了。

一樣是無聲無息的出現,但這次我就沒嚇得那麼厲害。他依舊客氣有禮,「朱小
姐,我姓郎,名七郎。我母親是府城人氏,父親來自犬封。」

犬封。我讀過山海經,但我沒想到裡頭的遺民會走到我面前。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他出現的時候,我會有那種莫名的壓迫感。

因為他不是人…起碼不完全是。

「…郎先生,你二度造訪,到底有什麼事情?」我問。

「我受宗親之託,希望朱小姐同意和郎世宗先生離緣。」他平靜的說。

我有點想笑,並且荒謬絕倫。「…我沒嫁過人…就算不是人也沒嫁過。」

他定定的看著我,眉頭再次皺緊。「朱小姐,我想妳也看出來了,吾等乃異類。
人與妖共存於世,自有其規則與秩序。這次是郎家理虧,若妳同意離緣,郎家同
意負擔妳往後的生活,並且加以補償。」他將一張產業清單遞給我。

我略看兩眼,不太感興趣的還給他,「不用了,你看不出來?我快死了。我不認
識什麼郎世宗…要離緣就離緣吧,你們高興就好。」

「有妳這句話就行了。」他含笑的站起來,「朱小姐快人快語,郎某感激不盡。


都到這地步,還有什麼值得怕的?「郎先生慢走,不送了。」

他反而停下腳步,定定的看著我。「…朱小姐,妳的權利,郎某會力爭到底。」

我忍不住笑出來。他這個公親倒是作得很不偏心。「謝您心意了。但凡死人,是
不用任何權利的。」

「…朱小姐,妳想死麼?」沈默良久,他突然冒出這句。

「我不想。」我乾脆的回答,「但天不從人願,自古皆然。」

他欲言又止,不知道想說什麼。終究還是碰碰帽簷,離開了。

然後,我再也沒有做任何春夢,只是虛弱的速度,變得非常劇烈,我連床都下不
了,甚至連水都不得飲了。

我心底明白,就快了。但我沒想到會有如此荒謬之事。

在郎先生拜訪後第十日,我試著下床梳洗,卻重心不穩的滑倒,擦傷了左手。見
血處,劇烈的疼痛,冒出了小小的花芽,頃刻就怒放了碗口大的月季花,重重疊
疊,香得令人頭昏。

這一朵誘發了下一朵,我痛到慘叫,但迸裂鮮血的花卻開滿了我整個左半身,甚
至連房裡的木桌木椅都發狂似的開著豔紅的花,佔據了窗櫺和木門。進來察看的
老僕立刻被吞吃了,淹沒在花海,只叫喊了兩聲,就沒了氣息。

這東西…會吃人。心底寒氣大盛,我連忙奪門而出,拖著鮮血淋漓的的左半身。
每走一步路,發瘋似的紅花就沿途盛開。村人對著我尖叫,拿出鋤頭和菜刀,卻
不敢靠近我。

我…我想不起要害怕,甚至想不起眼淚。我只想在不可收拾之前,能夠逃到深山
裡,活活餓死我身體裡的紅花。

就在我視線模糊,搖搖欲墜,氣力即將用盡時,一隻大手緊緊握住我正在盛開血
花的左手。藤蔓和花朵瘋長,幾乎將郎先生整個包住。

他指端出現小小的火苗,「…我發現得太晚。朱小姐,恐怕只能斷根了。」

不想死,但也不想害死別人。老僕臨死前的哀號還繚繞在我耳畔。「斷了吧。」

我閉上眼睛。


如在夢中,鮮明帶著花香的惡夢。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