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是陷入冥思還是乾脆的睡著了,當她清醒的時候,祭壇上滿是陽光。

昨日剛好是七天月瞑的最後一天,今天是七天陽日了。

她站了起來,關節發出咖咖的聲音,全身僵硬疼痛。但她的心情的確輕鬆了些,
似乎是大地之母將她的憂愁拿走,賜予她平靜。

其實,魔族是沒有信仰的。真正信仰大地之母的,是原住民的妖族。祭壇上的大
地之母雕像,上半身是女子,下半身是龍身,手裡捧著象徵魔界的水晶球。

神魔大戰,戰敗的魔族殘軍遠征妖界,屠戮了大半的妖族,引起妖族大遷徙,逃
往人間,魔族擅自將妖界改稱為魔界,但卻開始陷入被大地排斥的恐怖疫病。

早在至尊理解之前,初代猊王就發現了,若是停止屠戮境內妖族,修繕神廟,這
種莫名的疫病就會緩解,不再猛烈爆發。當時他奉獻了一個郡主去當神廟祭司,
蔓延全魔界的疫病,居然在苦寒之地止步了。

雖然一直不明白是為什麼,但歷代猊王都抱著一種務實的態度,容忍妖族和地母
信仰。神殿的榮譽祭司也一直都是未婚的郡主,直到結婚才卸下這個職務,換另
一個未婚的郡主。

或許之前的郡主祭司都抱著一種敷衍了事的態度,但那不是織菫的態度。一直和
榮譽祭司很疏遠的原住民妖族雪熊氏族,也敏感的發現織菫不同以往驕縱的郡主
們。

他們認真的將織菫當作一個實習祭司,切實的教導和傳授。但她的導師,雪熊主
母卻一直溫和的拒絕她終身誓的考慮。

「魔族的郡主,妳還是富貴中人。」雪熊主母溫柔的說,「我們教育妳、指導妳
,並不是因為妳將可以成為祭司,而是希望妳掌握權力的時候,不要忘記大地之
母的教誨。」

「…我連掌握自己命運的權力都沒有。」織菫下意識的摸著自己的貓臉。

【Google★廣告贊助】


「妳的命運將會自行走到妳的面前,這是無可避免、無從迴避的。」雪熊主母回
答。

或許,雪熊氏族希望她能夠因為身分掌握一些權力,好確保氏族的存續吧?織菫
想。這是無可厚非的事情,很無奈的是,他們真的押錯寶。

但對他們毫無保留的信任和教育,幾乎沒有任何祕密的傳授,織菫依舊心存感激
。比起魔族的排斥和嘲笑,妖族待她反而人道多了。

「若有那一天,」她半開玩笑的說,「我將致力爭取妖族與魔族享有平等的公民
權。」

「願妳不忘初心。」雪熊主母笑著說。

***

發了一會兒呆,她正準備離開神殿時,卻在門口和雪熊主母與賓客相逢。

那個尊貴的賓客抬頭,對她露出和煦如陽的笑容,「早安,長郡主。」

…魔界至尊的皇儲,來大地之母神殿做什麼?別告訴她至尊信仰了什麼神明。

「你們相識,那正好。」雪熊主母禮貌而疏遠的說,「就讓織菫祭司帶您參拜母
神,族事煩冗,這就少陪了。」

「感謝主母還撥冗帶我前來,」尊貴的皇儲躬身致禮,「這就有勞長郡主了。」

雪熊氏族對魔族的觀感一向疏遠冷淡,但皇儲的禮貌似乎讓他們的態度緩和很多
。主母語氣溫和多了,「參拜之後若有空,歡迎到敝舍奉茶。」她就帶著隨從們
走了。

偌大的神殿,只剩下皇儲和織菫兩個人。

至尊的皇儲也真托大,一個人就跑出來呢。萬一出了什麼事情…等等,等等。

萬一出了什麼事情,擔子不都在織菫頭上嗎?

她的臉孔一下子刷得慘白,隱隱感到大禍臨頭。「您…您出門也該帶個隨從。」

「萬一帶到刺客…那還是不帶的好。」皇儲泰然自若,「我想少於一支小隊的特
種部隊,我一個人還打發得了。」

…眼前這和煦少年,可是屠戮殤宮的狠角色。屠完人家的宮,還招集百官上殿,
問有哪個不服,要為舊主報仇。等料理了三個武名在外的將軍,他要立誰當新殤
王,百官只有拼命點頭的份,連呼吸都不敢大點聲。

她掌心出汗,但身為猊國長郡主兼神殿祭司,又不能讓人小看。織菫只能硬著頭
皮,將這隻笑面虎引到神殿中,意外的,皇儲無須說明,就能依禮參拜,祈禱結
束還知道要遮右眼行禮。

這是古老到接近失傳的禮儀,大部分的妖族都不知道,只剩下此地神職還默默奉
行了。

參拜結束,皇儲依舊不走,說要參觀神殿。繞了一圈,他卻對圖書室特別有興趣
,翻了幾個卷軸,剛好都是織菫寫的。

「長郡主,」他指著卷軸上畫的菫花簽名問,「妳可知『菫花』這個作者是誰?
前幾年有個旅人送了我一個抄本,說是北地神殿抄來的史書稿,但我想打探作者
的消息,卻毫無音訊。妳可知否?」

她臉孔慘白又復泛紅,拼命回憶是否有什麼違例到值得丟文字獄的筆墨,一時之
間,啞口無言。「您問她做什麼呢?」

「是『她』?」皇儲逼視著,眼神有警覺,也有審度。

她心下大悔。想來北國寒冷寂寥,書寫的又是猊國一家之史,沒什麼人有興趣。
這些年常有人來抄書,同時也留下珍貴的書籍交換抄錄,她都當作文化交流,沒
想到會流入皇室手底。

若待不認,萬一疑到別人身上,恐怕會降災於人。還不如繃著頭皮認了,想來也
不至於為了幾本破書就跟猊國長郡主為難。

…且不要去想殤國禍事好了。

「是我寫的。」她小小聲的說,「我閨名叫織菫。」

沒想到,皇儲居然跳起來,纂住她的袖子,嚇得她想轉身就跑。

「妳就是?天啊!妳就是菫花?!」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我一直以為
是個年長學者!沒想到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少女!猊王是怎麼了,怎麼會把這樣
一個人才扔到神殿來?」

「…這個、這個…您、您可以先放開我的袖子嗎?」她有些欲哭無淚。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