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泡到皮膚發皺才起來,才擦乾身體,穿上露出胳臂和後背的清涼長禮服…熱風一刮,我
想乾脆死掉。

艾爾羅總督紳士的在外等我,伸出手臂等我搭上去。他的社交禮儀非常完美…但我看他穿
了一身黑衣還一滴汗都不流…我卻覺得更熱。

輕輕搭著他的手臂,他將我迎到主人為我們準備的起居室,頓時感到涼爽起來。這個通風
的起居室是用厚重的石灰岩所建,屋頂噴著細小的水珠,應該是深井汲取上來的使用水,
鹹味經過噴霧,聞起來像是海邊的味道。

沙漠的風很強勁,他們奧妙的使用了風車的動力將水汲取到屋頂的水塔,水塔頂部有細小
的噴嘴,有控制開關,白天用這個奇妙的小裝備降低室內溫度,並且不讓沙漠塵土飛揚。

真想讓那些數理瘋子看看。

我仔細的觀察,思索著要怎麼告訴他們這個可愛又巧妙的點子。

直到艾爾羅總督突然朝我頭髮撈了一把,我愣了一會兒才躲開…但他不是跟我調情。

他抓著一隻精緻的蜻蜓。但這蜻蜓實在太大,簡直有隻麻雀那麼大了。沙漠裡完全不會有
這種東西…我了解。但那些低能兒不會思考這個問題。

我以為他們的竊聽蟲做得跟跳蚤一樣小…卻沒想到他們會作成這麼大的尺寸。

「沙漠的蜻蜓,嗯?」他拎著對我晃晃,隨手將茶葉罐倒空,裝進去關起來。「很特別不
是嗎?葛葉院士。」

「太特別了。」我應著,盤算要怎樣毀屍滅跡。

「所以…妳不打算跟我解釋什麼嗎?」他微笑,將茶葉罐握在手裡,在我面前坐下。

「如果你對我解釋,我們全速趕路五天才到,而你的信息卻早我們許多做完所有流程還可
以連絡上麥克先生,讓他預作歡迎準備…我就對你解釋。或者你要對我說…沙漠的信鴿?
那也很特別。」

他注視著我,我也瞪著他。

「基於國家安全,執法署獲得馬雅學院和雅爾奎特學院的許可。」他慢慢的說。

「許可到什麼程度,又做到什麼程度呢?」我倒是很快的答了。

他深思著輕輕擦著唇上,我想他以前一定留過鬍子,所以保留這種習慣。我小心翼翼的問
,「你想對我嚴刑拷打,然後殺了我?」

他輕笑,「我不喜歡這種手段。我是在想,要怎麼延攬你們來為我效命。」

「但我知道太多,你又覺得煩惱。因為我在你無法控制的地方。」我謹慎的回答。

他的眼睛微微瞇細,「葛葉院士,妳來自凍原…妳是理屈家的人?看穿人心的北地巫師?


「在凍原,理屈家被稱呼為智者。」我糾正他。

艾爾羅總督詫異的看著我,「永冬征服凍原之後,將理屈家全數處斬了。」他看了我一會
兒,恍然大悟。「妳是那個倖存的非婚生子女,受馬雅學院保護。」

我要不要坦承呢?我不太看得透總督大人。他不是一般人,對他的「側寫」並不夠精準。
我決定冒險一下。我若夠有價值,說不定不會被他殺掉。

「馬雅學院在旅途中就將我轉交給雅爾奎特學院。」我平靜的說,「因為他們發現所謂的
『北地巫師』並沒有術法天賦。我們只是『智者』,這是一套家族獨傳的教育和訓練。」

凍原有著獨特的語言和文化,雖然在別國眼中是化外之民。凍原居民勉強可以說受理屈家
族統治,但這是一種榮譽職,負責排解糾紛和公正判斷,並沒有實質上的皇室。

我們從小就被訓練要學會觀察和書寫、閱讀。觀察的面非常廣,從天氣星象到人最細微的
肢體語言。外人不明白,只以為我們是可以洞察人心的「巫師」,事實上不過是經過訓練
的觀察力而已。

雖然,我是父親的第一個孩子,但因為我母親是恩利斯人,所以他們從來沒結過婚。我雖
然也受相同的訓練,但我不住在聚居的長屋,而是獨居在一里外的小木屋,守著我早逝母
親的墳。

但沒想到非婚生子女的身分讓我躲過了大屠殺,在永冬國王發現之前,馬雅學院已經將我
帶走了。

他們不會放棄有天賦的人…可惜我並非他們所想要的那種孩子。


艾爾羅總督深思的看著我,「所以這是可以訓練的。」

「我知道整套的訓練過程。」我點頭,「但不外傳。」

「如果說是基於正義與公正的需要呢?」他嚴肅起來。

「若讓我能信任的話。」我這說了等於沒說。

「這是詭辯,因為妳沒承諾什麼。」他笑了起來,我就知道會被看破。

我必須稍微示弱,讓對方覺得佔點便宜,才會鬆懈,覺得還有轉圜餘地。這樣我生存的機
率才會比較大…別忘了我還有把柄…我是說那群低能兒的把柄還在他手底。

看著他手底的茶葉罐,他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我。「不。我不用這個交換。」他晃了晃
茶葉罐,「我不想傷妳,所以不要跟我糾纏。」

該死。

「但我不告發妳,這會保留在我這兒當物證。」他揚了揚眉,「前提是,妳告訴我這東西
是怎麼運作的。我們共處了五天,我在妳身邊沒看到這隻蜻蜓過。」

好極了,都是這群該死的科學瘋子。

「…我只能告訴你,在出發之前,他們在我身上留了足以追蹤的氣味。這隻蜻蜓可以靠嗅
覺追蹤。」

他還想問,我快速的舉起手,「剩下的不要問我。你有樣本,就要自己找出答案。我們眼
前的問題不是這隻蜻蜓。」

「妳為誰工作?」他瞇細眼睛。

「不要問你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總督大人。」我搖著食指,「你知道我只為雅爾奎特工
作。」

他是個聰明又有自信的人,會吞下這個餌的。他會試圖弄懂這隻竊聽蟲的原理,但我對那
群天才白癡有信心。他就算集合全國之力也未必弄得明白,他唯一知道跟這隻蜻蜓有關的
人,只有我。我活著才能替他提供資訊,不到萬不得已,他不會殺我。

我提升自己的價值。雖然未必是真的。

我猜是成交了。他轉移話題,「那就讓我們專注在共有的問題上吧。」他將茶葉罐收起來
,「麥克達頓明早同意安排一次會面。」

「跟誰?」我問。

「重要人物。」他沒正面回答我,「但今晚有個宴會,我有這個榮幸與妳一起出席嗎?葛
葉院士?」

我有說不的權利嗎?「你希望我替麥克達頓做個詳實的側寫。」

「院士,妳很聰明,非常非常的…北地巫師。」他真正笑了起來,「跟妳共事實在太有趣
了。」

很可惜我沒有同感。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