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聽著總督大人的報告,我一面分析思索。

艾爾羅總督提供我一份詳盡的官方報告,關於塔妮亞公主,我一面拿民間傳說和閱讀過的
資料與八卦相對照。當然,聽起來完全切合她的身分。低調、謙和,非常親民,卻從來不
干預政事。

這是個模範的貴族女性,非常完美的典範。

「官方報告我聽夠了。」最後我打斷他,我不想知道公主去哪些服裝店買衣服,「我想問
幾個問題。」

「我能說得一定說。」他微微笑,眼神卻很機警。

幹情報的人實在討厭,他們總是用笑容掩蓋一切。雖然需要我的幫助,但這該死的傢伙還
在評估我的能力。雖然我不是那麼甘願,但我已經在這裡了,我是院士,代表亞爾奎特學
院。而且就是因為討厭這熱死人的鬼地方,所以我希望趕緊了事回家。

清了清嗓子,「海薩君主十六歲登基,原因是先王『急病猝死』。」

他的眉毛微微皺起來,「這是必要的問題嗎?」

「聽我說完…當時塔妮亞公主十八歲。你只要回答我是不是就好了。事實上,先王是被刺
,海薩君王倖存,是因為塔妮亞公主捨命相救吧?」

哇,被這麼兇惡的綠眼睛瞪視,真是令人膽寒。

「葛葉院士。」他警告似的說,胳臂微微一動。我敢說他腦袋裡繞到不該繞的地方去了,
我可不想一劍穿心。聽說我們總督大人劍術極為高超。

「這是很容易推斷的事實。」我舉起雙手,表示我沒有惡意。「海薩君主登基的時候,塔
妮亞公主『重病』沒有參加登基典禮。之後塔妮亞公主痊癒,卻在王位之旁,擁有她自己
的座位…雖然她從來沒在殿堂之上開過口。她的座位甚至比皇后還接近君主。海薩君主出
行必定帶上她,卻不一定帶上皇后。」校報寫過這個八卦,許多人都相信皇室有不倫之戀
,但我可不這麼覺得。

官方將塔妮亞公主塑造成一個謙虛、內斂、安靜守分的柔弱公主。但她擁有自己的花園,
親自去商店買花種和鏟子。她有自己的馬廄,親自為馬命名上鞍。

養在皇宮的柔弱公主,會懂得花鏟種類?能夠自己替馬上鞍?這幾年流行柔弱的審美觀,
所謂的「貴女」是足不沾塵的。最近變本加厲,有的貴族千金出生後就沒用過自己的腳走
路,都是僕人抱進抱出,乘車搭轎。

但今年已經三十歲的塔妮亞公主,依舊會騎馬出宮參加慈善活動。

「君王很重視塔妮亞公主的建言吧?」我問,「所以君主公開斥責了這股『貴女』的歪風
。」

艾爾羅總督按著劍看我,我覺得背上的冷汗像是蚯蚓在爬。

「…妳該來幫我工作。」他鬆開劍柄,輕鬆的笑。「很正確,如妳親眼所見。」

我可不想附和他。「我還滿喜歡雅爾奎特學院的…我不適合在外工作。」我趕緊把話題轉
開,「所以請你誠實的回答我,公主有沒有自衛的武力和能力?」

「有。」他很乾脆的回答。

「到什麼程度?」我繼續追問。

「我未必會知道。」他詫笑,「執法署的權限只到全國鄉鎮與首都,不包括皇宮。」

「總督大人,我們就別兜圈子了。」我開始有點不耐煩,「更不要再考我。您是艾爾羅,
全恩利斯劍術第一人,很年少就威名遠播。我若是君王就會請你去教導皇家劍術。而且您
對公主的了解太詳細了,我大膽推測,你們是感情很好的師生。」

可能不只是師生。我當然不會對他說,開玩笑。公主二十歲就嫁給宰相,去年宰相病死才
新寡。但艾爾羅提及公主時,即使非常克制,語氣還是帶著親微的親暱。

「呵。葛葉院士,是我無禮了。」他和緩下來,但只是表面。「公主通過高等劍術考試,
射箭命中率有九成二,而且幾乎是個天生的騎師。」

哇,養在皇宮內院的武術奇才。

「艾爾羅總督,你比我了解皇室。你認為有什麼人可以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將公主綁
出皇宮?」

「絕無可能。」他斬釘截鐵,「皇宮親衛隊或許偵查能力不怎麼樣,但防衛森嚴,進出貨
物都需要盤查。或許可以下藥迷昏公主,但要怎麼將她運送出去?」

我注視著他,「總督大人,告訴我你的推測吧。」

他沈吟了一會兒,「我認為公主是自願離開的。」

「…我想某些人不喜歡公主在皇宮吧?」

「因為她哪一邊都不是。」艾爾羅回答,「她只是君王這一邊的。」

「擋了很多人的路啊。」我點頭。

「沒錯。」他無奈的笑。

太好了,更棘手了。還牽涉到皇室與宮廷鬥爭。我捅這個馬蜂窩做什麼?成與不成,我都
很倒楣。

「我需要跟公主見一面。」艾爾羅正色,「我要知道她為什麼離開皇宮。」

「那不難。」我漫應著,「任何城市都有秩序,克麥隆也不例外。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城市
,什麼東西都得靠貿易。貿易,就是一種秩序。如果賣進去的東西都拿不到半分錢,而且
必然死於非命,誰要去呢?你說對嗎?」

他很快的明白了,「水和食物。」

「沙漠裡最珍貴的東西。」我攤攤手,「支撐一整個城市的水和食物數量太大了,不能夠
完全靠小量走私,尤其是這樣的罪惡之城,需要武裝商隊和大盤商。你找到了大盤商,就
找到了進入克麥隆的鑰匙。」

這是個簡單的案件,只是涉及皇家,就顯得神祕困難,太多資訊無法取得。反正我只是提
供諮詢而已,不知道也無所謂。

但想也知道,糧食的供應管道太多,但沙漠並沒有太多水源。距離克麥隆約一百公里有個
獨佔的綠洲,所有人是個跨國大貿易商。

在我被沙漠的酷熱烤熟之前,跋涉了五天,屬於總督大人的小隊,在黃昏時奔進這個綠洲
之內。

沙漠的夕陽,血一樣的豔紅。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