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是趴在旅館的大浴池裡看完所有報告的。因此報告上充滿水印,但別想我會歉疚


克麥隆城位於恩利斯、永冬、西疆三大王國中間。事實上,這三國中間的是龐大的死寂沙
漠。東西距離千里,南北約八百。土地荒瘠,大部分是砂礫地和光禿禿的山脈,只有邊緣
地帶還有些矮小灌木叢足以牧羊,綠洲和深水井只有七個。

克麥隆城就位於死寂沙漠的中央,是不法之徒最後的棲身地。但克麥隆城所在的深水井已
經幾乎要枯竭了,這個城市卻依舊靠走私、勒索過往商旅(我猜想還有當嚮導,但官方文
字不會提及),私賣軍火、奴隸和珠寶繼續存在。

但這個城市沒有警察,當然不會有法官,甚至沒有台面上的領袖。連什麼議會、長老之類
的,完全沒有。這個從沙漠山脈挖出來的山城,像是一盤散沙似的,卻沒有任何一國征服


一來是路途遙遠,沙漠不利行軍。二來是三國都主張自己擁有包含克麥隆在內的死寂沙漠
擁有權,哪國試圖用兵都會引起外交紛爭。

這份厚重卻沒什麼用的報告,據說每個字都是鮮血堆出來的。我看了看傷亡報告,傷者是
一個都沒有,但死亡的探子已經超過兩打。

我有點明白為什麼要跟學院求救了。他們其實是希望我們做個「側寫」,用最小的傷亡數
去了解這個具有武力,位置又有外交高度敏感的不法地帶。

棘手,太棘手了。

我拿起公主失蹤的報告,不禁緊緊皺眉。你相信嗎?貴為君主皇姊的塔妮亞公主被綁架,
居然只有兩張紙。

情形很緊急,大家都知道。但這份偵查報告真的粗陋到惡劣的地步,用一堆華美又無謂的
詞藻包裝「公主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這幾個字。

輕輕的腳步聲停在大浴池的簾幕外,「好些了嗎?葛葉院士?」

「我穿著衣服,請進,艾爾羅總督。」我沒好氣的說,「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他掀開簾幕,走了進來。看到我坐在池畔,單衣裙擺浸飽了水,微微的挑起眉。當然這很
不淑女,但我已經洗過澡了,現在只是降溫。

不給他批評的機會,我單刀直入的說,「這根本是小學生作文,不是偵查報告。」

「…今天早上才由皇宮親衛隊轉到我手上。」他微偏著頭說。

「你看過現場了?」我問,「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

「早就打掃乾淨了。」他失笑,「而且沒有任何有用的情報。」

嘖嘖,充滿祕密的皇室和皇宮。

「為什麼隔了兩天才交給執法署?」我不明白。恩利斯王國是個發展得很成熟的國家組織
,有著完善的執法系統。這可能是恩利斯能夠成為一方之霸的主因:人民信賴國家,只要
遵守法律,就可以合法合理的安全生活,為了維護這種安全生活,人民基於延續種族的潛
意識,願意為國家犧牲奉獻,並且忍受得了高賦稅。

他們做得很好,但為什麼皇室不信任執法署?

「他們…君主和皇宮親衛隊認為他們能夠處理。」總督大人輕咳一聲,「綁匪要求了贖金
,君主也已經給付了。」

「…贖金沒有拿走?」我開始有點眉目。

「沒有。」他聳聳肩,「是個詭計。」

「別有隱情,吭?」我討厭充滿祕密的任何人事物。

「相信我,我也不知道。我甚至連綁匪的信都沒看到過。」他苦笑。

好吧。皇帝把事情搞砸了,手下人得蒙著頭幹,還不能多問。

「你…我是說,我們對塔妮亞公主有多少認識…?」這總可以問吧?

他真正的笑了。垂下眼簾,他微微偏著頭,「跟聰明人共事,的確非常愉快。」

我並不想讓你這麼愉快,總督大人。我只想趕緊離開這個熱死人的鬼地方,回我冷到腳趾
頭要掉下來的家。想想我們一路朝西,大約是要去更熱的死寂沙漠…我不禁深深的悲傷起
來。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