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大儺


聽說我們「沈默」這個祕密社團的初代學姊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她不但能夠
溝通鬼神,還有著非常強大的金翅鳥式神,外號是「靈異少女林默娘」。

簡單說,根本就是少年聖后(我們社團都這麼喊媽祖娘娘)或者是少年陰陽師那
種人物。

是她將月長石交給我們二代學姊的,然後一路傳下來。據說我們「沈默」的學長
學姊之中,頗有異能者,很發揚光大過。

可惜傳承了十五年,傳到我們這代…

嘆了口氣,我打開辦公室。一個可怕的面具冒了出來,上面還有四個眼睛,沒貼
好的錫箔紙隨風飄。

「…你們在幹嘛?」我看著小辦公室裡一片兵荒馬亂,帶我入社的學姊正在設法
往浴衣裡塞棉墊,下襬短得幾乎遮不住褲子。另一個學長正在埋首縫圍裙。

「準備CWT啊!」他們異口同聲。

角落兩個和我同年級的的同學正在拍兩只破鼓,音樂震耳欲聾,正在唱rap助興
。他們倆一個叫做小東,一個叫做小西,這當然是綽號,誰也記不住他們的姓名


三個龍疊在一起,怎麼念?三個牛疊在一起,怎麼讀?反正他們是雙胞胎兄弟,
哥哥自稱長的像陳小東,誰認識那是誰。乾脆一個小東一個小西,大家都省事省
麻煩。

雖然他們也是怪人,一句話也不能好好講,字字要帶上喔喔耶耶,走路像是正在
復健,他們的大拇指和食指不伸出來比一比就全身不舒服…

但我們三個人可能是全社團最正常的人。

跟我們的動漫畫和cosplay瘋子的學長、腐到一踏糊塗的學姊比起來,我們真的
好正常。

我們祕密結社的「沈默」過往曾是各方鬼神忌憚的,最強的校園社團。但這幾年
每況愈下…還被來「監督」的徐道長譏笑是「有史以來最肉腳、最沒天賦的沈默
」。

孰可忍孰不可忍?!

「夠了沒有啊?!」我用力一拍身後的門,那個不爭氣又偷工減料的門居然貓了
下去,「今天是初二啊!早就跟你們說過了,今天要打掃老大爺的土地公祠,你
們還在那兒跟我辦家家酒…供品呢?酒呢?為什麼是我這個大一的學妹要監督你
們…」

越說越氣,我扛起一張空的桌子,就想乾脆砸死這些混帳東西。

「yoyo~冷靜啊~風紀!」小東架住我,「take ze 北鼻~」

「住嘴!」我揮拳將他打翻過去。

一片混亂中,學姊學長終於連滾帶爬的衝了出去,一面跑還有人埋怨,「當初是
誰選小燕子當風紀的?自討皮癢!」「誰知道啊?她剛來的時候超文靜的,細皮
白肉,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誰知道她力拔山河…」

「還敢聊天啊!?」我再次拍了一次那個脆弱的門,壓花更不爭氣的裂個大縫,
「都什麼時候了,太陽快下山了!」

等我揮著掃帚將他們趕到土地公祠,已經晚霞滿天。社訓寫得明明白白,一定要
在日頭還在之前,打掃祭拜完畢。

現在連撢撢土都還沒有!欺負我今天課上得遲,這群欠打的學長學姊!

想當初,我真是讓學姊拐了。她講得慷慨激昂,還拿了社團記事簿給我看。我還
以為是怎樣義薄雲天,為善不欲人知的祕密結社…

結果是這群懶斷骨頭,還老被嘲笑的養老社團!若不是被徐道長嘲笑過,我還真
沒想到我們這屆是史上最無靈感的沈默社團!

沒有就算了。這起懶鬼,連初二十六都還要我盯著(或揍著)出門,搞什麼啊?



我們這屆「沈默」,已經沒有人看得到老大爺,直接和鬼神溝通了。我們都是稍
微有點靈感的人,看不清楚,聽不明白,有些時候,我嗅覺還清楚些。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知道,那個世界的存在,曉得有「原居民」。

但不知道從哪屆起,學校就流傳一個奇怪的傳統。原本發生什麼怪事,就寫意見
函丟到意見箱。但某屆換了新校長,認為這是妖言惑眾,乾脆把意見箱撤了。無
處扔的意見函,就改扔到土地祠的案下,初二十六都得清出一堆。

我們祕密結社就會分門別類,按照值班表,巡邏的時候特別照規矩去看看。(雖
然也只能看看祭壇和風水石)

「啊唷…」帶我進來的雅意學姊哎了一聲,「又來了。」

我接過來一看,不禁皺緊眉。

又是二十封同個人寫來的意見函。我們的能力刷新史上新低,能照顧好這個鬼影
幢幢的學校,已經太好了,哪管得到學生的家裡去。

這個女生說,他們家的媽媽突然而然像是鬼迷了心竅,把家裡的錢都拿去賭不說
,還常常自稱見鬼神,有些時候還會在地上爬,做出種種奇怪的舉動。

之前她措詞還客氣,現在越來越激烈,大罵老大爺見死不救。

從上個月初二、十六,到今天,剛好一個月。她寫來的意見函起碼累積一百多張
了。

我們也不是不知道是哪個學生,但這實在不是我們的能力和管轄範圍。

葉勤學長(就是縫圍裙那個),「…也不能直接說不管。怎麼說,還是要問社長
。」

我們社長就是老大爺,今天該我值日,我擲了三筊,筊筊都是怒筊。

「社長老大爺不給我們管。」我聳聳肩。

實在說,我們該聽話的。但事情的發展往往不盡如人意。


---
別催稿…我對自己也很沒辦法…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