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那天,荒厄怎麼叫都叫不醒。眼見就要遲到了,我和唐晨只好扔下她,慌慌
張張的上學了。

然後我知道,我錯了。

才在車棚停好車,我就被從天而降的荒厄撞得一跌。她也重心不穩,但發誓成為
頂級美少女的她,拼命揮著手,踉踉蹌蹌半天,還是抓著唐晨穩住了。

我跌個結結實實,像隻青蛙似的趴在地上。美女和非美女最大的差異就在這裡-
-我沒她那種執念。

爬了起來,我正想罵她,發現她的短袖不但撕裂了,還有火烤的痕跡,不禁臉孔
蒼白。

「…妳是怎麼來的?」

「把手變成翅膀啊。」她不滿的繼續抱怨,「居然趁我睡覺偷溜!不等我呢!昨
天就說我也要來上學了…」

妖怪上什麼學啊?!

等等。她只把手變成翅膀?

「妳…」我突然覺得情形有點嚴重,「妳記不記得要隱身…?」

「化成人形不能隱身啊。」她用看笨蛋的神情看我,「化成真身還要變人身找地
方換衣服、重新化妝,多麻煩啊!像這樣多好…」

…這學校的怪談還不夠多嗎?需要妳增加天使或惡魔的傳說?!

我拼命告誡她,她居然把耳朵掩起來。我想…我想馬上宰了她。如果不是車棚人
很多,我真想直接跳過去掐死她。

「人類真是麻煩。」她居然還有臉抱怨!

「好啦,別生氣了。」唐晨打圓場,「荒厄還不太懂嘛。以後我們一起來好了。


…三貼是要繳罰單的啊!

正不可開交,我驚覺居然有大群的人圍觀,幾乎都是男生,口水幾乎要滴在地上
,當然不是因為我或唐晨。

他們的這副模樣…和唐晨後面的原居民大隊還真有點像。

「呃,默娘,」我們同班的一個男同學陪笑的問,「這位是…?介紹一下吧?」

…怎麼辦?我沒想到這層。我總不能說,「這是我的式神,戾鳥荒厄。她剛學會
變化人形,想要來觀摩實習如何當個人類。」…

慶幸我有一二十年的謊精經歷,馬上脫口而出,「這是我表妹,她來學校旁聽。
不學好,輟學好久了…我阿姨把她送來,希望她能重拾對學校的興趣…」

「誰不學好啊?」荒厄緊緊摟著唐晨的手臂,顫巍巍的維持平衡,對我怒目而視
,非常恰如其分的扮演「不良少女」的戲份。

「在校生活是非常有趣的呀!」男同學非常熱切,「我們學校好玩的地方很多呢
,需要哥哥帶妳去逛逛嗎?」

…你是想把她帶去哪?雖說她現在不能吃人,但揍你個永生難忘還是辦得到的。

荒厄對他翻了翻白眼,「唐晨會帶我去,免了。」她更抱緊唐晨的手臂,唐晨溺
愛幫她拿掉頭上的樹葉。

「…禮貌。」我青筋都快浮出來了。明明跟她約法三章的。

「對喔。」她咕噥,「謝謝哥哥。」

那個男同學像是吃了大麻似的,骨頭都輕了幾兩。「表妹叫什麼名字啊?」

…慘了。我忘了要捏造她的名字。只記得跟她約法三章,現在…?

「唐瑞徵。」我硬著頭皮扯了一個。

「真好聽啊…」男同學說,「跟唐晨是親戚嗎?」

「不不,只是巧合。」我深深懊悔起來,早知道該捏造其他的姓,但急起來我哪
想得到其他。

等他們好不容易依依不捨的散去,荒厄瞪著我,「…唐瑞徵?!妳的創造力是否
也太過差勁?!天底下那麼多名字,妳要挑這麼難聽的?!」

啞口片刻,我搔了搔頭,「…吉祥如意嘛。」

「屁啦!戾鳥需要什麼吉祥如意妳說…」她破口大罵起來。

我也很希望我的創造力別這麼貧瘠。


【Google★廣告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se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